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89、救人的办法

89、救人的办法

“没有什么要求,我相信乐哥不会亏待我的,乐哥你看着给就行。”

袁强虽然社会经历不够丰富,但是他并不笨,他知道自己的价值,也知进退。

曾小乐沉思了片刻,说道:“跟着我做事,虽然事情不算多,但是会有一定的风险。

薪酬的话,每个月我会给你15000元,算是基本生活保障,这个钱每个月1号发。

还有一部分就是奖金,这个就不确定了,可能一两千,可能一两万,也可能一二十万,都有可能。

这个发放时间不固定,可能一个月发几次,可能一个月一次都没有。”

说完他看着袁强说道:“基本就这样,如果你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可以说出来。

我是一个比较民主的人,有想法你就说,能答应的,我就给你安排,不能答应的,我也会明确的告诉你。”

袁强摇头说道:“我没有什么想法,乐哥你给我开的工资已经很高了,我之前找的工作都挣不到这么多钱。”

曾小乐点了点头,喝了口茶后说道:“你觉的没问题就行,不过有些事情我还是要和你交代一下。”

“乐哥,你说。”

曾小乐看着他,神情严肃的说道:“跟着我做事,不要有太多的疑问,特别是对事情的本身不要有太多疑问。

能解释的,我会给你解释,不能解释的,你问我我也不会告诉你。”

每个人都有好奇心,这是正常现象。

曾小乐每次帮人完成委托都是随机性的,他不想每次都去解释为什么我们要去某个地方,他又是怎么知道这里有人有危险的。

太麻烦,而且也解释不清楚。

虽然袁强的疑问本就不多,但是曾小乐觉得还是提前交代下比较好,有什么话提前说明,免得后面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袁强也是一脸严肃的回道:“乐哥放心,不该问的我不会问,我也不会跟别人说。”

曾小乐笑了笑说道:“行了,事儿就这么个事儿,以后对外就说你是我的助理,私下咱们都是兄弟。

我也是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没那么多讲究。”

说完他起身,从柜子里拿了一叠钱丢给袁强:“这1万块钱算是你这个月的工资了。”

看着手中的钱,袁强赶忙说道:“乐哥,这太多了,今天都18号了,这个月就剩10来天了。”

“拿着吧,这都是小钱,多攒点钱,尽早把你家丽丽接出来才是正事。”

听曾小乐这么说,袁强也没再推辞,他感激的看着曾小乐说道:“谢谢乐哥。”

“走吧,今天有事要做,事情还有点麻烦,到时候你要见机行事。”

说完曾小乐就向着外面走去,袁强看着他的身影,也跟了上去。

一个月15000元的工资高吗?

对很多人来说,这已经是高工资了,但是对于袁强这位明劲后期的武者来说,这点工资着实有点低了。

在山城的时候,袁强之前的雇主张家栋,给他开出了一个月10万的薪酬,但是他拒绝了。

现在曾小乐给他开15000元,他反而还感谢曾小乐。

并不是袁强脑瓜子有坑,而是他知道自己的价值。

拿10万块钱,就要做10万块钱的事,有些事是他不愿意做的。

曾小乐虽然只给他开了15000元的工资,但是在袁强心里觉得,这个工资更接近他自身价值的。

每个人对自己的认知不一样。

有些人觉得以自己的能力,一个月怎么着也得挣个三五万吧,不然对不起自己的一身才华。

而有些人,一个月能挣1万块就已经很开心了。

下了楼,曾小乐带着几人出了门,他并没有急着去梦里的那所大学,而是先找了家户外用品店。

曾小乐对老板问道:“老板,你这里有没有20米长的安全绳?”

“有,你要多少毫米的?”

“都有多少毫米的?”

“那就多了,有10mm,12mm,14mm,16mm,18mm,20mm。”

“最粗的就是20mm的?”

老板回道:“是的,你干什么用的?”

“攀岩用的,老板,我看看20mm是什么样的。”

“稍等下,我给你拿。”说着老板向着里面走去。

没一会店老板拿了一捆蓝色的尼龙绳出来,将其递给曾小乐:“这个就是20mm的。”

曾小乐接过绳子看了看,然后又拉了拉,感觉还不错,挺结实的。

他说道:“就要这个了。”

付了钱回到车上,胡天奇一脸好奇的问道:“姐夫,咱们去哪攀岩?户外吗?”

曾小乐疑惑的看着他:“攀什么岩?”

“刚刚在那个店里你不是说买绳子去攀岩的吗?”

“哦,我随口说的,我们不去攀岩。”

胡天奇又问道:“那我们去哪?”

“去大学里转一转。”曾小乐随口敷衍道。

“大学有什么好玩的,咱们还是去攀岩吧。”

曾小乐转头看了看他:“就你这细胳膊细腿的,你还想攀岩,你爬的上去吗?”

胡天奇不服气的喊道:“你小看谁了,我可是真男人,一身的力气了。”

说着他还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肱二头肌。

曾小乐无语的看着他:“真,还真真,一会到了大学里,我给你找个地方,你爬下试试。”

对于昨天梦里的那个委托,曾小乐想了一个早上,都没有想到什么好的办法后。

最后他决定用最直接,也是最笨的一个办法。

那就是,在上到楼顶,见到人后,他就直接向着对方冲去,尽量在对方掉出楼顶的时候把其抓住。

如果还是来不及,他就只能跳下去抓住对方了,所以这就需要用到绳子。

一头他抓着,一头袁强抓着,只有这样他才救得了那个女孩。

这办法虽然笨,而且还危险,但是这是目前曾小乐想到的最简单有效的办法了。

在他的预想中,如果楼下有一个气垫那就最好不过了,只是估计不等他把气垫里的气打满,学校的人就找过来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曾小乐他们到这里已经是11点钟了。

梦里并没有显示那栋楼的名字,但是曾小乐可以看出那栋楼不是宿舍,而是一栋教学楼。

“阿强,注意看下两边,我要找一栋7层高左右的教学楼。”

“好的。”袁强应了声,其他的什么也没问。

这时胡天奇问道:“姐夫,你要找一栋什么样的教学楼?是做什么的?”

“做什么的不知道,找到了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