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影视世界去挑战 > 第491、492章 悟空传和篮球队长

第491、492章 悟空传和篮球队长

罗南回归学校,最开心的当然是林嘉茉,最难受的自然是赵烨。

所以上周考试完,今天要发卷子,班主任丁玉秋还没讲评时,赵烨就开始上蹿下跳了。

“罗南,我赌你这次倒数第一!”

他声音有点儿大,眼角余光扫过林嘉茉,希望她能听到自己奚落罗南,从而记起罗南是学渣的事实。

“为什么?”

罗南拿笔戳戳赵烨:“你应该比我成绩差,我起码也是倒数第二。”

“嘿嘿!”

赵烨满脸得意:“我最近有学习,感觉进步很大。这次英语铁定能拿40分以上,总分不就超过你了?”

满分150的英语卷子,考40能得意成这样,罗南很是无语。

“同学们!”

就在这时,班主任丁玉秋春风满面从外面走进来,扫视所有同学:“这次我们班成绩不错,平均分超过其他七个班。”

“最难得的,这次我们班英语和数学,有人考了满分。”

喜悦自内而外发散,丁玉秋突然高喊一声:“这个人就是罗南,他还是咱们年级的第一名。超出第二名五十分,十足十就是个学霸!”

学霸?

坐在罗南前面的赵烨掐断了圆珠笔,目瞪口呆,半响后催促乔燃:“我掐掐你,看看是不是做梦?”

嘶!

他痛叫一声,是乔燃抢先动手了:“你感觉到痛了,那这是真的!”

同样震惊的还有陈寻,他瞥下面色澹然的罗南,压低声音道:“你这次玩大了!”

玩大了?

罗南猜到他话里的含义,装作不解道:“什么意思?”

“你是不是从哪个渠道看了卷子啊?”

陈寻说得委婉,但话里话外怀疑罗南窃取了卷子。

“呵呵!”

罗南笑了:“数学最后一道大题,我的解法用到了微积分。咱们学校有人会吗?你可以去问问老师。”

这个时候讲台上,丁玉秋正提到这一点:“我知道有些人不服气,觉得罗南不可能拿到如此高的分数。但是最后一道数学题,他用到了微积分。这方面的知识大学才会学到,学生里面找不出第二个能做出来的。”

“我听说罗南同学晚上在家头悬梁、锥刺股,学习非常刻苦,为此白天嗜睡。”

丁玉秋话里透着唏嘘:“我不建议所有人都像他一样,毕竟他的方法只适用他自己。但你们们心自问,你们做到了极限吗?高中两极分化很严重,说掉队就掉队了。”

……

仗着这一节是班会课,丁玉秋足足唠叨了二十分钟,这才发卷子。

“我看看你这道题。”

自诩数学很厉害的陈寻,凑到罗南卷子上瞅了两眼,懵了:“我看不懂!”

看懂就怪了,罗南可是上过研究生的,当年没少刷题目。

罗南微微一笑:“我其实是想快点儿写完,什么简便就用了什么方法。”

“切!”

转头过来的乔燃和赵烨纷纷竖起了某指,跟陈寻一样,向装酷的罗南表示鄙视。

“罗南!罗南!”

刚刚下课,林嘉茉就开始打招呼了:“过来给我讲讲这道题,我没搞懂哪里错了。”

罗南成了学霸,她就秒变要求进步的好学生。

赵烨看着两人越贴越近的脑袋,又掰断一只圆珠笔。

“哼!”

他不甘心道:“下午放学,篮球队选拔,我看罗南还能显摆不!”

“哈哈!”

陈寻听见也笑了:“你说得没错,咱们俩起码也是篮球队里学习成绩最好的。”

“跟罗南比篮球。”

赵烨立即随声附和:“咱们俩自然数一数二!”

“你们两个就自欺欺人吧。”

乔燃撇撇嘴:“另外罗南也报了篮球队,我怀疑他……”

“闭嘴!”

“不可能!”

赵烨和陈寻同时冷喝,前者哀叹一声:“你给我留点儿活路吧,别再讲了!”

“哼!”

乔燃拿起书,不再理两个人,心里却在滴咕。

既生南,何生燃!

第二名都差罗南五十分,他这个第十名,虽然比第二名少六分,依然感同身受。

那是绝望,无法超越罗南的绝望,这家伙逆天了!

最关键没见罗南学习过,他每天到班里就是睡觉,真的在家里刻苦学习?

头悬梁、锥刺股,乔燃是不信的。

都什么年代了,还玩自残,这些骗骗小孩子罢了,罗南的父母都不会同意。

就在这时,侧后方传来一声惊咦:“悟空传?”

悟空传?

悟空传!

乔燃豁然回头,盯着声音的主人林嘉茉:“你说什么?”

“这个啊!”

林嘉茉扬扬手里的稿子:“罗南课桌里找到的,好像讲的跟西游记有关。”

“我看看。”

乔燃扫下教室,恍然醒悟。

陈寻、赵烨和罗南都出去了,林嘉茉手里拿着卷子,看样子是要送回来,然后顺便翻了罗南的东西。

林嘉茉犹豫片刻,将手里的稿子递给乔燃:“你别弄丢了。”

乔燃酸了,为林嘉茉的态度。

他、陈寻和赵烨,跟林嘉茉从初中都是好朋友了。

这个罗南是另一个初中考上来的,现在她护着罗南,竟然怕乔燃会损坏东西。

赵烨,你完了!

乔燃为同桌默哀,即便篮球场上碾压罗南,估计也很难唤回林嘉茉的心。

脑海里繁杂思绪一闪而过,他很快抓过那些稿子,如饥似渴看了起来。

【小白龙衔着定颜珠,逆向海流,向着那遥远海面上晃动的光亮,游去,游去……】

这是第七章的内容,乔燃在旧浪全庸客栈上看了,直接略过,向后翻去。

【十年后天宫,孙悟空一个筋头来到了天庭。

这里的景物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但孙悟空想那一定是错觉,他不记得自己到过天宫。

……

他不能停下,那意味着失败,屈辱的失败。

他宁愿一直战斗到死。

……】

“你在做什么?”

耳边响起一声厉喝,有人拍他的肩膀。

“走开!”

向来温文尔雅的乔燃怒了,推开那人:“别打扰我,我马上就看完了!”

“乔燃!”

那人火冒三丈:“现在是上课时间,你想叫家长吗?”

家长?

乔燃缓过神来,回头看去,刚刚拍他的人赫然是丁玉秋。

“丁老师,我……”

“我什么我!”

丁玉秋探手去拿稿子:“给我看看你看的什么,竟然如此痴迷!”

“丁老师,……”

乔燃不肯松手,但很快在丁玉秋逼视下败退:“您千万别撕稿子啊!”

“哼!”

丁玉秋自然不可能许诺什么,拿过稿子,快速浏览一遍。

“别人的答桉不是你的答桉,如果有人要拿答桉灌输给你,那不是为了让你聪明,更可能是想让你变傻。”

……

“人生最有价值的时刻,不是最后的功成名就,而是对未来正充满期待与不安之时。”

……

“我看晚霞的时候不做任何事!”

……

起初丁玉秋紧皱眉头,很快他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再接着看到精彩处,居然还念出声来。

“丁老师,丁老师!”

乔燃尝试着唤醒沉迷的丁玉秋,指了指黑板:“还要上课呢。”

“啊!”

乔燃恍然醒悟,目光如炬,盯住乔燃:“你写的?”

已经看出丁玉秋无恶意,乔燃急忙摆手,指着右后方的罗南:“我从他这里拿到的。”

“罗南?”

丁玉秋满脸不可置信:“哪里来的稿子?”

不怪他不信是罗南写的,但班上语文最好的确实是乔燃。

上次考试,罗南其他各科成绩都是年级第一,唯独语文拉胯,只是中上水平,还没有乔燃分数高。

平常写作文,罗南也没展现出什么文采来。

所以要丁玉秋相信这是罗南的稿子,他一百个不相信。

“是我。”

罗南脸不红心不跳:“这是我在旧浪网全庸客栈上写的,前几天上传了前七章。后面的部分刚刚构思,还没有全部写完。”

作为《悟空传》的忠实粉丝,罗南对这个小说记忆犹新,自然能默写出来。

虽然无法做到今何在的原滋原味,可是‘借鉴’个百分之七八十,还是没问题的。

这些天没上晚自习,他在麒麟高中外面蹲守的时候,闲着没事去网吧坐了坐,登陆了旧浪网的论坛。

1996年全庸客栈横空出世,从此江湖多事,论坛多话……

江湖夜雨十年灯,1999年客栈还在,依旧灯火辉煌、生意兴隆。、

客人来了一批又一批,跑堂的伙计也许已不是当初熟悉的,但重要的是客栈大门永远敞开,随时回来候依然可以偶遇一些投机同缘的故人,几个旗鼓相当的对手。

看着全庸客栈上的介绍,罗南突然有了参与网文的想法。

他加入了花痴帮,这是一个以泡MM为己任的小团体。

帮主网名叫‘绝对天下风云’,大学士就是‘今何在’,以及其他几位后世耳熟能详的名字。

看到‘今何在’,罗南和聊了几句,询问他对西游记的看法,并建议对方写本与之有关的小说。

结果令他很惊讶,‘今何在’只顾着和人聊天,根本没有沉下心写作的想法。

或许是受不了罗南的劝说,‘今何在’反而撺掇他来写,大有‘有本事别哔哔’的架势。

本来想提前催生出《悟空传》这部神作,结果原作者不领情,罗南再三跟‘今何在’确认,这才自己动笔‘借鉴’出来,发到全庸客栈上。

起了新的笔名‘玄猪在树’,罗南就此开始了上传大业。

到前天为止,他传了七章。

昨天没传,是因为家里没电脑,不和堵方茴的混子打架,也就懒得去网吧。

没想到今天的稿子放到桌上,竟然被人翻了出来,还落到丁玉秋手里。

他现在是全年级第一,有什么不敢承认的。

何况就算考试成绩再好,大学毕业再好,还不是要找工作?

而他现在虽然只有十六岁,可全庸客栈上那几个老油条,已经抛出橄榄枝。

什么旧浪、馊狐等等编辑部,开出了月薪五千的邀约,要他去上班。

若非要守住林嘉茉和方茴,罗南早就出去浪了。

外面的妹子年龄都够,想做什么都不违和,何苦在高中煎熬来着。

“好好好!”

丁玉秋满脸激动:“没想到啊没想到,罗南你的写作也这么好。以后想怎么写就怎么写,你上不上课都行。”

他算是看出来了,天才就不该受到束缚。

“写好稿子,我帮你审审。”丁玉秋临走前叮嘱罗南。

罗南撇撇嘴,心道想看就直说,文人就是会迂回。

其实丁玉秋心中有点儿迷惑,罗南文采如此好,语文成绩不该只是中上水平啊。

下课乔燃更好奇,直接问了罗南,他猜对方藏拙。

罗南翻了个白眼,没好气道:“不是每个人都想当扫地僧的,那些阅读理解的中心思想,我哪里能猜到出题人想要什么答桉。”

他没撒谎,心思早就不单纯,再做那些猜谜似的阅读理解题,太容易思维发散了。

语文想要拿高分,真的很难,所以罗南也就听之任之了。

而此时林嘉茉自然是第一个赶过来,她‘凶巴巴’道,话里透着怨念:“给我看看《悟空传》。”

罗南写的小说,第一个看的人居然不是她,林嘉茉有点儿小受伤。

连带着恨上乔燃,她瞪了他一眼:“你自己偷偷看论坛,也不带上我们。”

乔燃只能苦笑,除了罗南看不准外,其他三个都觉得他是酸儒,他说出《悟空传》,有人理会吗?

“全庸客栈?”

陈寻拍下乔燃的肩膀,有感而发:“上论坛也要有电脑才行啊,咱们几个也只有你有条件啊。”

乔燃父母给儿子定的目标,就是高中毕业去国外留学。

所以家里非但有电脑,还有网络,再加上乔燃很自律,所以无人干涉他做什么。

“也是啊。”

林嘉茉撅起嘴,想了想,突然对罗南道:“我以后帮你校稿,写完先给我。”

“我……”

乔燃也想抢这个活儿来着,被林嘉茉一瞪,瞬间咽了回去。

“好的。”

罗南语调澹然,浑不在意道:“茉茉校稿,乔燃上传,就拜托你们了。”

家里没电脑,他现在又没钱买。

能写出稿子就算不错了,还要再打字上传,罗南可不想那么麻烦。

现在有乔燃和林嘉茉代劳,何乐而不为呢!

“好!”

“没问题!”

林嘉茉和乔燃立即回应,脸上都露出喜悦的表情。

陈寻和赵烨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后者狠狠拍下桌子,对罗南道:“你报了篮球队?等会儿选拔时,我们俩比一比!”

“行啊!”

罗南笑了。

比篮球?

敏捷属性为9,又有奇姿技能,苏凯都要跪,何况是赵烨。

找虐?

那就满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