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大唐从挽救长孙皇后开始 > 0178 理工科体系

0178 理工科体系

陈景恪一瘸一拐的回到自己的院子,老远就看到门口站着两个纤细的身影。

他心中一暖,肯定是易奴和玉珠两人在等他。

大唐的夜生活很贵乏,没有事儿他早早的就会回来,今天算是回来比较晚的了,两个小侍女肯定等急了。

易奴两人也发现了他,连忙迎了上来一左一右搀住他, 心疼的道:“真人您这是怎么了?”

陈景恪笑道:“没那么夸张,就是点皮外伤,回去再说。”

本来就没有到无法活动的地步,他又不舍得真把身体的重量压在她们身上,这样被搀着走路反而不方便。

不过他也没有拒绝,主要是享受这个过程。

回到屋内就被两个侍女摁在椅子上, 易奴蹲下挽起裤腿看到青紫色伤痕,心疼的眼泪都快下来了。

“谁这么狠的心,竟然把您踢的这么重。”

玉珠更是眉毛倒竖,道:“这是被踢的?谁干的,我要去告诉娘娘给您报仇。”

陈景恪并不知道,一眼就能看出伤口是怎么造成的意味着什么,所以也就没有发现易奴露出的破绽,安抚道:

“我没事儿,一点皮外伤睡一觉就好,别大惊小怪弄的我和小鲜……二世祖似的。”

玉珠气呼呼的道:“这不是大伤小伤的问题,踢您就是不行,一定要让他受到惩罚。”

陈景恪笑道:“幼,咱们玉珠都会心疼人了,我很欣慰。”

玉珠有些害羞,不依的道:“真人,我在说认真的呢。”

陈景恪躺在椅背上,慵懒的道:“挨了一脚多了个媳妇,这买卖多划算?要是可以我宁愿多挨几脚。”

玉珠有些茫然, 不懂这有什么关联,难道是英雄救美?易奴则马上就想到了武舒,莫不是自家真人非礼武娘子被踢了?

陈景恪道:“有道是打是亲骂是爱,亲不够了用脚踹,你们还小不懂。”

玉珠更加茫然,这都什么和什么啊。易奴却全懂了,真是非礼人家被踢了。

得,也别伤心难受了,就起身问道:“那今晚还沐浴吗?”

“不洗了,沾水对伤口不好。”

“那我去给您打点水泡泡脚吧。”

洗漱完陈景恪没有马上就休息,这会儿睡太早了,让侍女们把笔墨拿过来就开始忙碌。

这次他编写的是启蒙教材,自己办学自然要使用全新教材。

他很清楚人才的重要性,想实现宏伟计划光靠自己是不行的,必须要有足够的帮手才行。

虽然可以从外界吸收精英加入,但总归是没有自己培养出来的用着顺手。尤其是理工科方面,更需要自己亲自培养才行。

他不光要培养人才,还要借助这个机会,建立一套系统的理工科框架。

中国古代并不缺理工科研究人才,也不缺科技发明。只是那些发明更依赖于个别人灵感爆发,而不是通过系统性学习加引导创造出来的。

由于缺少扎实的基础知识, 和相应的知识体系来指引方向,往往无法做进一步研究。

现在他要做的就是,把这块短板给补上。有了这套体系,就算他马上消失,这个世界也必然会走向辉煌。

还是那句话,永远不要小瞧古人的智商。

而且科学研究表明,因为之前上百年使用含铅汽油,现代人的智商普遍比古代还要低。

虽然有很多媒体不承认这个结论,很多‘背景深厚’的研究院从各个角度进行抨击,证明人类智商的下降和含铅汽油无关。

然而仔细看就会惊悚的发现,他们反驳的不是‘今人智商不如古人’这个结论,而是这个结果不是含铅汽油造成的。

一个惊人的事实是,今人智商确实普遍比古代低。

不论那些人怎么反驳,都无法改变含铅汽油逐渐被淘汰这个事实。

在它被取代后,科学家持续对新生儿的智商进行测试和跟踪调查,发现有明显恢复。

虽然没有完全恢复到之前的水平,但这个趋势对人类来说总归是个好消息。

不能因为害怕污染就不发展工业了,恰恰相反,因为污染我们才更应该发展工业。

只有发展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因噎废食的结果就是被饿死。

言归正传。

在这个对理工科充满偏见的时代,外面的人是不会把孩子交给他胡来的。

紫霄观的工匠子弟才是他要培养的对象,这些人都是他的家奴,他拥有完全支配权。

编写教材的空隙,他还不禁恶趣味的想道:后世人编写史书,发现科学的奠基人全是家奴出身,还都是一个学校出来的,不知道会是什么表情。

估计会有很多人指着他的名字说,这个人铁定是穿越者。

嗯,也有可能是指着师父的名字说,毕竟他替自己背了太多的‘黑锅’。

……

第二天早上张通玄早早就找到了孙思邈,对张道陵入四大天师行列表示感谢,之后进行了重新谈判。

这次的进展就很迅速了,还没到中午就敲定了基本的合作框架。

简单说就是,龙虎山以紫霄观马首是瞻,换取在江南道的话语权,但同时他们也要承担起一个责任。

“向岭南和南中各地传教,用道教取代这里的蛮夷信奉的土着教派。”

张通玄为难的道:“彼辈蛮夷野蛮不化,恐怕不好办啊。”

陈景恪反问道:“难道比当年张天师开创正一道还要难吗?”

张通玄语塞,吭哧道:“这……这岂可同日而语。那些蛮夷土王手中可是有兵马的,我们如何能抗衡的了。”

陈景恪道:“那就要看你龙虎山的志向了,如果你们满足于在江南道当个土霸王一切随意。”

“如果你们想要恢复当年张天师时期的盛况,不付出点什么是不可能的。”

“我可以给你透漏一点机密,用不了多久朝廷就会在南方倾注更多的力量,要不要抓住这个机会就看你们自己的了。”

张通玄惊讶的道:“你是说朝廷要在南方用兵?”

陈景恪摇头道:“我什么都没说,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推测。我只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什么就要付出足够的代价。”

张通玄脸色变幻不停,最终一咬牙道:“好,我答应了。但紫霄观必须牵线,让我们在南方能得到朝廷的支持。”

陈景恪开心的笑道:“可以,明天我就进宫,让地方衙门和军府支持龙虎山向南传教。”

张通玄非常的羡慕,他答应去攻略岭南和南中,不就是为了藉此获得朝廷的扶持吗。

这时陈景恪又说道:“对了,我创办了一本杂志,希望能借助龙虎山的力量在南方发行。”

……

“望月谈印刷多少本了?”外院印刷作坊,陈景恪问道。

田大春回道:“已经印刷了一万五千本。”

陈景恪道:“不够,再印一倍。”

田大春有些迟疑的道:“一次印刷太多风险太大,是否先把这些卖出去再加印?”

陈景恪欣赏的道:“不错,你能这么想还敢提出来,说明是真的在为印书坊考虑,以后有什么意见建议尽管告诉我。”

田大春激动的道:“谢真人,我愿为紫霄观为真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噗!”一旁的武舒掩嘴笑了起来。

陈景恪也摇头失笑道:“行了行了,知道你会读书了。以后别随便引用书上的话,很容易闹笑话。”

田大春讪讪的道:“是。”

陈景恪道:“去吧,再加印一万五千册,售卖的事情你不用担心,我自有办法。”

等他离开,武舒才问道:“虽然你可以借助道门各派的力量发行,可三万册不是个小数目,恐怕没那么好卖。”

陈景恪反问道:“谁说我要卖了?”

武舒好奇的道:“不卖?还能白送不成?”

陈景恪道:“你说对了,就是白送。不光这一次的白送,接下来的五期也全部白送。”

武舒惊讶的道:“你可要想清楚,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就算咱们……观里有钱也经不起这么折腾。”

陈景恪先是给她解释了什么叫精神生活,什么叫惯性,什么叫话语权,最后总结道:

“现在人精神生活贵乏,又缺少了解外界信息的渠道,望月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填补这方面的空白。”

“我们先通过免费让望月谈进入读书人的视线,让他们习惯通过它来了解外面的世界,来填补精神生活的空虚。”

“等他们离不开望月谈之后,我们再开始收费。前面这几期免费赠送赔出去的钱,一分不少的都能赚回来。”

“能赚多少钱还在其次,关键是话语权。到时候我们刊登什么信息他们就只能看到什么信息……这才是最大的好处。”

武舒美目异彩连连,道:“是我见识太浅薄了,没想到你的计划竟然如此深远。”

不过很快又眉头微蹙,道:“可是我们又要如何快速获悉天下各地的信息呢?”

陈景恪道:“很简单,初始可以靠道门收集情报。等到望月谈走进千家万户,就可以向所有读者征稿,通过他们来获取信息。”

“在这种发行全天下的书籍上刊登自己的作品,对读书人来说是个绝佳的扬名机会,更何况我们还会给他们发一笔不薄的润笔费。”

“到那时每一个读者都是我们的眼睛,我们只会发愁信息太多不知道该刊登哪一个,而不会没有信息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