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魔王的剧本 > 0030章 守门人

0030章 守门人

里尼很快发现,在守夜人的面前,是没有咖啡的。

对方或许并不喝咖啡。

守夜人伸手点了点桌子,然后吩咐着,“沃夫还没有到,在正式会议开始之前,盖弥。”

他看向盖弥,“给里尼少爷说明一下,守夜人营地的构成。”

盖弥笑着点头,“首先我要告诉里尼少爷一点,那就是守夜人营地只属于里尼少爷,不属于其他任何人。”

听到这句话,里尼的心中,有了一定的脉络,分封制度下,每一个贵族,都是一个割据地方的小诸侯。

夜行者,就相当于是一个贵族黑夜中的力量。

盖弥继续说着,“守夜人营地建立的原因便是为了抵抗一年一度的末日。”

里尼露出疑惑的神色,这个世上,还有着很多他不知道的东西。“末日?”

盖弥点头,“是的,这是消失的一天,普通人永远不会接触到的一天,这一天,只有魔物掌控者可以进入。”

“在末日那一天,夜行者会发现周围的世界是黑白的,没有任何彩色。除了其他魔物掌控者之外,无法看到其他人。”

“一般来说,魔物掌控者的战争一般都会选择这一天,因为这样不会波及到普通人。”

“不管是任何势力,几乎都有着一条定则,那就是克制,保持足够的克制,以免波及到普通人。”

霍格·里尼心说你们还知道保护普通人?

其实原因很简单,夜行者的力量是凌驾于普通人之上的,唯有普通人的基数足够大,才能保证夜行者的资源来源。

这是一个上层建筑和下层建筑的简单道理。

只有下层建筑足够大,才能支撑起上层建筑。

就好像对于霍格·里尼来说,每一个领民,都是他的财产,毕竟,每一个领民,都会给他交税。

人口越多,他的收入也就越高。

对了,在解决了诅咒的事情之后,要开始经营自己的领地了,否则,只是居住在碧蓝岛,可无法让他图谋更多。

盖弥则是在继续说着,“这一天之所以被称作末日,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便是我刚刚所说的,大部分贵族之间的战斗,都是选择在这一天进行战争。”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有一部分倒霉蛋,会被魔物主动契约。但是他们自己不知道自己被契约,在这一天,魔物的力量会迎来一次爆发,让他们呈现部分狂化的状态,并且视精神状态确定是否继续狂化。”

“这个倒霉蛋之前是普通人,并不知道这一点,所以他见到这一天之后,发现亲人朋友,乃至于所有人都消失了,加上世界是黑白的,他们的精神状态极度不稳定,大概率会彻底狂化。”

“如果无法在这一天之前,找到这个倒霉蛋并且加以控制,第二天世界重新变回正常的时候,将会造成极大的破坏。”

“就好像我们碧蓝岛,到了这一天,我们所有人都要出动,巡视整个碧蓝岛,以免出现这种意外。”

里尼忽然问:“还有魔物主动契约人的?”

盖弥点头,“是的,流露在外的魔物,有些能够移动的,会主动去寻觅人,然后契约。还有一部分魔物,虽然不能移动,但是在漫长岁月的流逝中,可能会遇到一两个倒霉蛋。”

“毕竟,魔物的材质,要比正常的物品好得多,而这样的东西,总是会落入一些有特殊才能的人手中,其中,或许会产生一些有趣的交流。”

盖弥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子,“这是守夜人营地成立的原因,而守夜人还有着其他的职责,包括但不只限于保护领主,巡视领地,响应领主的征召进行战争等等。”

“守夜人营地的构成,分为守门人,守夜人,执法者,探查者,资料管理者,守望者,藏金者,守序者。”

“领主为守门人,在领主不是夜行者的情况下,守夜人自动成为守门人。”

“守夜人是整个守夜人营地的指挥使,所有的夜行者全部要听从守夜人的指挥。守夜人的薪酬,是每个月一枚金刀。”

“领主自动成为藏金者,藏金者要负责给守夜人营地的所有成员发放薪水。”

“执法者负责执行守夜人下达的攻击指令,执行守夜人发布的猎杀,追捕,作战任务。沃夫就是一个执法者。”

“探查者负责执行守夜人下达的斥候任务,以及监察整个守夜人营地的职责。拉克丝小姐便是我们的监察者。”

“资料管理者负责档案记录,罗生门中魔物的整理,任务记录,会议记录。就好像我现在做的这样。”

说着,盖弥提笔写下今天会议的内容,很显然,他就是营地的资料管理者。

“守望者负责巡视碧蓝岛,发现异常情况,这是一个最接近平民的职位,目前营地中并没有守望者。一般来说,守望者将会担任首席大臣或者是领主的顾问。他们需要有一定程度上调动领主兵力的权力。目前守望者职位空缺。”

“守序者,负责制定保密条例。目前由守夜人大人兼任。”

就在这个时候,拉克丝忽然迫不及待地补了一句,“除了守夜人,其他职位的薪酬,都是每个月两枚银刀!”

(注:由于金刀夸张的分量,所以每一枚金刀,价值极大,普通自由民一年的收入,在一枚银刀左右。一枚铜刀,可以购买一百五十斤左右麦粉。一枚金刀等于十四枚银刀,一枚银刀等于十四枚铜刀,一枚铜刀等于二十枚铜细。)

守夜人的目光看向拉克丝。

拉克丝赶紧闭上了嘴。

里尼温和地笑笑,表示并不介意,看来拉克丝小姐最近真的很窘迫。

就在这个时候,外面忽然传来一声大笑声,“哈哈哈哈,拉克丝,我这次可不会再把钱借给你了!”

里尼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是一个毛发很旺盛的男人,和理隆的身材差不多,同样高大。

看起来三十岁左右,有着一头棕色的头发,最明显的标志,是下巴上有着一条浅浅的伤疤。

就在里尼看向沃夫的时候,沃夫连忙朝着里尼弯腰行礼,“里尼少爷,我是守夜人营地的执法者,沃夫·费伦。”

里尼起身,同样是回礼,“很高兴见到你,沃夫。”

所有人都对里尼保持了一定的尊敬,里尼估计大概率的原因是自己要给他们发工资。

毕竟,就是理隆和福克斯,他们每个月的薪水也只有一枚银刀十枚铜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