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怪物克星:一拳解决真有意思 > 016 更好的人选

016 更好的人选

“赵爷爷灵感力二十二点!二十二点!看到没?看到没?!”

夜幕降临,从检测后遗症中回过魂来的赵九州,准时来到夜班处第三小组的小屋报到。刚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掏出检测报告单让大家伙儿长长眼,看看什么叫经典的小人得志。

“我草,这狗东西……”

队长朱大昌忍不住哈哈笑,可也不阻止这狗东西公然装逼。

灵感力22点,这数据确实逆了苍天了。

至少他上班这几十年来,赵九州绝对是他遇见过的所有同事中,灵感力最高的。

而此前他认识的人当中,这项数值最高的,仅有7点而已。

可就算“只有”7点,当时他遇上那位情报师老兄,也已经惊为天人。因为在普通的草台班子猎魔小队里,普遍只需要3点或者4点的灵感力就足以担任情报师的作战位置。

极端情况下,2点,甚至1点都是可以的。

有总比没有强……

所以赵九州这个数据,对普通人来说,怎么形容呢……

就是纯粹的挂逼!

更不用说,他还有灵动力。

那可就真是十万里头挑一的猎魔师了。

放在全人类的比例上,百万分之一的存在啊……

这小子,这辈子注定日子不会差了。

只要能稍微收敛一点个性,分舵副舵主应该是早晚有份的。

轮也也能轮到他。

但当然前提是……

“听说有灵动力的情报师,死得都比较早啊。”韦绵子终于还是没憋住,用一种“我听说是这样”的口吻, 轻飘飘地说出了这句话。

赵九州立马冷笑一声,“你刚才报军功的时候, 哭得好好听。”

韦绵子顿时脸上就挂不住了, 拍桌道:“赵九州你特么……”

“来啊!单挑啊!”赵九州得势不饶人, 完全不带后退的。

“妈的你当我不敢?”韦绵子这时候当然也不能怂,拿起桌上一个茶杯, 摆出就要往赵九州脑袋上砸的架势,“狗屁情报师!还不是一板砖就拍死!”

赵九州浑然不惧,故意把头探过去吼:“你拍!你拍!不拍你是我孙子!”

“我草拟大爷!你特么找死!”

韦绵子装作很用力地轻轻把杯子放回桌上, 又改抄起一条凳子。

朱大昌一看再不拦住,这俩货真要话赶话动手了,赶紧上前,挡在中间喊道:“行了!行了!特么的吵什么呀!都不想转正了吗?”

韦绵子和赵九州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出转瞬而逝的怂意。

但赵九州不愧是年轻人, 反应更快, 而且有着中年人级别的不要脸, 抢先吼道:“草泥马!看在盟法和会法的面子上, 赵爷爷不跟你一般见识!”

“我才草拟大爷!老子才是不跟你一般见识!老子给朱队长面子!”韦绵子慢了半拍, 但气势不输, 看起来场面还是旗鼓相当, 恨恨把板凳往地上一放。

朱大昌这老油条也赶紧就坡下驴,“对嘛!都特么转正了还吵个瘠薄啊!等今天下班, 我带你们两个去浅深!我请客!”

总算把局面平息下去。

赵九州和韦绵子要是真打起来, 输赢还真不好说。

韦绵子那句话说得很对, 管你什么情报师, 遇上板砖也就是一下子的事情。灵感力再强,也只是针对怪物的, 而且本质上这玩意儿就和人的视力、听觉、嗅觉一样, 属于感知系统。所以你一个人就算视力再好, 和打架又有什么关系?

该挨揍还是要挨揍。

并且关键是,要是赵九州能打赢也就好了, 但如果韦绵子真的打出火气, 一砖头把赵九州开了瓢,那特么黑虎岭分舵就直接重伤一个顶级情报师!这种一件任务都还没完成, 就内部战损掉一个灵感力高达22点的情报师的责任,谁特么负得起?别说他这个外门弟子小队长了, 就是眼下在这里镀金的柳家兄妹, 说不定都要被波及。

“浅深是什么?”

作为这场危机的发起人, 赵九州在理论上避免了一场事故后, 注意力立马又转移到到了更加具体的事情上。对韦绵子那脆弱的自尊心,他是没有办法时刻去维护的,更无法控制自己强烈的装逼欲望。不过对该占的便宜,赵九州倒是时时刻刻都把握得非常到位。

浅深这个名字,一听就好不正经。

面对这种不正之风,不去批判一下,那也好意思说自己是荡涤世间黑暗的猎魔师?

“哈哈哈哈……”

小屋子里,一群大老粗果然发出猥琐和淫贱的笑声。

“队长!也带我们一起去嘛!”

“队长想念他家小红了……”

“妈的你不想混了,敢影射我们亚红副执事?”

“笑个屁!都特么闭嘴!浅深就是浅深,你去了就知道了。”朱大昌笑着打断满屋子人的各种荤话,一边跟赵九州敷衍着,再看看时间不早,就起身道,“走了,走了!去巡逻了!小赵和老韦,你们要不先去猎魔师协会把升级手续办了吧。”

赵九州和韦绵子两个人就要转正,当然不好再继续让他们守粪坑。

但是新的差事还没下来,刚好他们昨晚上值班的粪坑那边现在也被封锁了,朱大昌干脆就让他们先趁着工作时间,先去把猎魔师的晋升手续弄完。

猎魔师的晋升法则,其实是很简单的。

像赵九州这样刚蒙学结束出来的,学校就可以直接代为注册成青铜猎魔师,然后每参加一次任务,或者遇到一次像昨晚那样受到官方认可的遭遇战,只要活下来,就能拿到一颗星。

至于在过程中贡献了多少力量,那完全无所谓。

只要名单里有你的名字就行。

这样从青铜到白银, 再往上是黄金、白金、钻石,每个阶段最多能集齐三颗星。数量突破了三颗星, 就自动进入下一个等级。一直到进入钻石等级后, 才会有“贡献度”的要求。

贡献度是通过任务的队长打分来主观赋予, 也就是队长愿意给你多少分, 那你就有多少贡献度。在这个阶段,只有贡献度能占到全队的10%,才有资格获得一颗星。

这样做完五次钻石任务,再通过猎魔师协会的审核后,便可最终成为王者猎魔师。

而王者猎魔师以上,就只能参加比较棘手的任务了。

死亡率也会随之提升。

目前世界上最强的王者猎魔师,正是已经被写进白银盟通识科教科书的唐威。

王者96颗星,遥遥领先第二名20多星。

而第二名的那位大佬,前年刚刚战死……

听说得死得老凄惨,江湖传闻连小弟弟都被咬没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所以回到赵九州目前所能看到的这个层面上,韦绵子是白银一颗星,也就证明在他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之前一共已经遭遇了四次像昨晚那样的场面。

昨晚上就是第五次。

作为一个能活到42岁的执勤岗位上的基层临时工老男人,别的方面且不说,但论运气,韦绵子绝逼是顶级中的顶级。跟他同年参加工作,曾经遭遇过至少四次的怪物的人,乐观估计,现在至少也有九成已经挂了。韦绵子说不定就是他们那批人当中仅存的独苗。

某种意义上讲,他确实已经是个老前辈。

只是赵九州看不上而已。

在赵九州眼里,韦绵子也好,就是世界第一猎魔师唐威也罢,性质都一样。

都是打工的,谁还比谁牛逼了?

能让赵九州看得上眼的,最起码也得是分舵舵主,总舵舵主、堂主、掌门之类的人物。

而盟主马尔西,更是让赵九州充满认爹的冲动。

只是他一直一来,都没这个机会当面向马爸爸倾诉自己内心的真挚情感。

这点来说,很是遗憾。

“哼~!”

赵九州和韦绵子对视一眼,双双冷哼一声,韦绵子抢先跟上朱大昌他们走出门。赵九州非常谨慎地慢走两步,但也绝不耽搁,等他们走出十几米,立刻也追了上去。

办手续的事情,早点弄完就能早点回来。

话说办公室里的视屏,可以一次性开2个小时,他待会儿还能回来看柳一飞扭屁股。

从小楼出来,赵九州和韦绵子很默契地分开,分别向两处不同的猎魔师协会办事处走去。

这年头虽然猎魔师这份职业逐渐娱乐化,但是盟里能安排的岗位不多,所以猎魔师协会的办事处非但没有减少,还仿佛越来越多。盟里各种安排不了的关系,全都往基层猎魔师协会的办事处里塞。当然,工资肯定也低,一个月普遍到手只有七八百块,纯粹混个温饱。

不过比赵九州前几天当临时工还是要稍微好些。而且明面上的收入不高,但隐性福利不错,逢年过节发点这个世界很稀缺的水果和新鲜蔬菜,折算下来每个月实际也算不错了,不像赵九州,整天只能吃些腌制蔬菜,吃得整个人都不舒坦。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人家是坐办公室的,好歹安全啊!

哪像赵九州眼下,哪怕过两天转正通知就该下来了,可只要岗位没变动,他依然是巡街的命。

可话又说回来,如果不是因为那个死女人……

走在街上的赵九州,冷不丁就又忍不住地满脸仇恨,咬牙切齿……

柳亚红不死,他这辈子绝对高兴不起来了。

……

“二十二点?”同一时间,夜班处的办事大楼里,磨蹭到天黑才来上班的柳亚红,终于算是明白了柳子青的想法。通过内部途径拿到赵九州的灵力检测报告后,柳亚红目瞪口呆。

别看她是社稷会柳家的重要分支成员,但无论是血缘还是职务,和灵能水平本身,都没有直接关系。她爹虽然是社稷会直属堂口的堂主,她虽然是被誉为“柳仙子”的柳一飞的亲姐姐,可是她本人的灵力五维,却和普通猎魔师没什么区别。

所谓的没区别,就是这样的:灵击力1点,灵能力3点,灵抗力1点……

就这样,没了。

因此可想而知的,当她看到赵九州这种屌丝,居然拥有22点的灵感力,外加1点更加珍贵到离谱的灵动力,内心的那种嫉妒,是如何的无法平息。

更不用说,要不是被她撕了卷子,赵九州本该是本届进学考试,黑山总舵的第一名。

而她自己本人,当年其实离分数线还差了3分。

如果不是现在盟里的考试成绩不准公布了,她爸又从中运作,她甚至连学术院都进不去。

所以她当时是因为赵九州多写了五六秒才去撕卷子的吗?

或许客观上,确实有这个原因。

但实事求是地讲,当时在考场上看到赵九州能把那么难的数学考卷填得满满当当,就冲这点,她心里就咽不下那口气。这娘们儿,是纯粹意义上的,绝对不算好人……

“二十二点的灵感力,加上他还有一点灵动力,这样的狗养在身边,那就是多一条命。”柳子青背对着柳亚红,站在窗前,看着楼下,“亚红,我们这些人的命,是很珍贵的,能多活几年,就能多为家里创造很大的价值。你没有必要去担心那点小事情,考试都已经结束了,等我安排他去了研修班,他也照样能拿到学术院的进学凭证,到时候他还能喊什么呢?”

“但万一他还是喊呢?”柳亚红站起来,走到柳子青身后,抱住他的腰,整个人贴上去,哭诉道,“青哥哥,你不是说什么都为我着想的吗?万一他真把事情再闹大了,我以后怎么办?难道我要一辈子待在这种地方,跟那些阿猫阿狗打交道?我今晚连晚宴都推了,我现在都没脸出现在一飞那群人面前……”

“你不要想那么多嘛,她是她,你是你……”听到柳一飞的名字,柳子青也是心里微微一动,他之所以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把柳亚红给睡了,其实还是因为柳亚红柳一飞姐姐的原因。

睡不到柳仙子,就睡柳仙子她姐……

作为社稷会掌门的儿子,柳子青暂时也就只能做到这点了。

“不会出事的……”他轻轻地,想掰开柳亚红的手。

柳亚红却死死缠着,坚决不松开,“怎么不会出事!他现在分数在那儿摆着,灵力五维这么高,他……他还说自己是玄术师!早晚会有人看他档案的,那有人物理化学考八九十,数学却考零分的嘛!结果还不是要查到我头上来!”

“他自己多写了五六秒嘛,你也是按规矩办事啊……”

“不是的……”柳亚红说话都带上哭声了,“当时考场里起码有十来个人没停笔,是我在针对他,我看他写了那么多,才故意把他的卷子撕了,那条狗的成绩那么好,要是被青龙堂的人知道了,他们一定会告我侵犯公民权利的,青哥哥……”

我特么……

柳子青闻言都愣住了,他抓着柳亚红的手,无语道:“你不无聊吗?”

“我怎么知道会这样啊!”柳亚红焦急地直跺脚,“青哥哥!你就当是为了我!为了我好不好?你帮我除掉他,我这辈子都不结婚,我这辈子都服侍你……”

你想得倒是美……

你的姿色能维持几年啊?

柳子青心里想着,对赵九州的天赋,也确实很是不舍。

可这时柳亚红又继续幽幽道:“青哥哥,他只是一条狗而已,你早晚还会有别的狗的,很多很多。可是我要是被逮住了,如果我们的关系也被人发现……”

柳子青握着柳亚红的手,陡然一重,眼中杀机骤起,“你威胁我?”

“我没有。”柳亚红丝毫不怕,她怎么说,也是社稷会柳家的人,她爸怎么说,也是社稷会下的公务堂堂主,“我只是说如果,你不怕吗?”

柳子青抓着柳亚红的手,慢慢又松开了。

他当然怕。

“你真是给我惹了大祸……”

柳子青满心窝火地转过身,低头看着柳亚红那张,和柳一飞有六七分相似的脸。原本只是想看着这张脸发泄一下而已,可是他怎么能想到,两个人的关系,睡着睡着,越来越深,柳亚红偏偏又惹上那些完全没必要的麻烦。

但看着柳亚红满眼祈求的神情,柳子青终归是心软了。

一日夫妻百日恩,他从18岁到现在,都不知道日了柳亚红多少次了。

就算看在她爸,自己二叔的面子上,也没办法责怪她啊……

罢了,罢了。

赵九州不过是一条狗。

而他们柳家内部,还得团结一致。

“唉……”柳子青深深一叹,心里的火气,慢慢退去,惋惜道,“我安排一下吧。”

三言两语的工夫,赵九州的命运,就在柳子青的心里,又一步从狗窝迈向了坟场。

“青哥哥!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

柳亚红嘤嘤抱住柳子青,还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嗯?”

办公室外,潘安达突然推门而入。

看到这一幕,赶紧又关上。

“回来!”柳子青怒喊一声,“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吗?”

潘达海只好又推门回来。

柳子青很淡定地放开柳亚红,堂兄妹俩,稍微举止亲昵一些,有什么大不了的,主要是两个人穿着衣服,抱一下又怎么了?

“什么事?”柳子青神色坦然地问潘达海。

潘达海也就干脆当什么都没看见了,正色道:“西北州边境出事了,社稷会每个分舵要抽六十个高级猎魔师去支援,月底集合。咱们夜班处被要求出两个人,你看怎么安排?你去还是我去?还是我们一起去?”

柳子青和柳亚红一对眼。

柳亚红登时激动难耐,脱口而出:“我有个更好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