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怪物克星:一拳解决真有意思 > 040 让他好好长大

040 让他好好长大

“误会?”

工厂里一片寂静。

朱星峰、丁修仙、罗北空……

不算坟地哥在内,所有猎魔师的目光,全都聚焦在赵九州身上。

他原本是他们本次任务的次要目标。

可现在,次要目标,把主要目标给干死了……

而且他们貌似还对这位干死主要目标的次要目标,毫无办法。

浑身冒着白光的赵九州,静静看着魏关山,看得魏关山肝儿都在颤。

不仅是魏关山,在刚才的战斗中侥幸活下来的其他收钱办事人员,也同样脑门出汗。

猎魔师确实是肉做的。

被枪打到也会死。

可是强到赵九州这种不讲理的程度,你首先,得可以保证自己能打中他才行。

工厂里的几十号猎魔师,身上的白光,开始一个接着一个弱下去。

灵动力1点2点的人,本来能维持爆发的时间就不长。

加上刚才战斗时的消耗,此时内心的折磨,状态就更加维持不住。

但是赵九州身上的光芒,却反而越发旺盛。

这起码和魏关山所掌握的,赵九州只有1点灵动力的情报极不相符。

此时苦撑了大半个小时的魏关山,体能和精神上,也终于撑不住了。

他的灵力跟着其他人一起弱下去。

同样的,还有丁修仙他们……

工厂里的光芒,像被风吹过的烛灯,一盏接着一盏熄灭。

只有朱星峰,还勉强能撑着,明显随时准备跑路。

长达十几秒的静默后,赵九州终于又开了口,“是谁派你们来杀我的?”

魏关山的额头上,一颗冷汗,慢慢滑落下来。

朱星峰和丁修仙,也微微身体紧绷了一下。

“没有人。”丁修仙最先沉不住气,抢着解释,“我们只是来封印怪物的。”

“哦?”

赵九州直接绕过了魏关山,对丁修仙露出了微笑,“那请问,是谁派你们来封印怪物的呢?”

“这是商业机密。”朱星峰插话道,“我们不能泄露客户资料。”

“对!”丁修仙赶紧跟着把自己摘出去,又冲四周大喊,“任务失败!撤!”

损失惨重的丁修仙团队,众人回过神来,赶紧跑路。

赵九州也不阻拦。

冤有头、债有主,不管这群人到底有没有对他动过歪脑筋,可毕竟他们还没动手,而且收钱办事,自己要找背后的主使,也得找对人才行。

实际上不用想得太深,赵九州大概也能猜出是谁让这些人过来的了。

他区区一个绝户小屌丝,这辈子得罪过的人有限。

甚至在他想来,他压根儿就没得罪过任何人。

只是在最近这段时间里,所有和他有过接触过的人当中,家里有这种背景和能量的,除了柳子青,也就只有柳子青了——虽然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这么干,不过不要紧。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杀我,我也照样可以让你付出代价。

看着丁修仙带着自己的手下们,匆忙朝着楼下跑去,朱星峰也无声无息,先走到李太虎身边,对李太虎释放了一个治疗术后,沉默着离开,赵九州始终没有要放魏关山离去的意思。

“快!快!”工厂下面,这时又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几十人,也可能是几百人,匆忙从楼下跑上来。

魏关山回过神来,赶紧也跟着对罗北空大喊:“小罗!我们也撤!”

“你不能撤。”

赵九州气机锁定魏关山,“这位宗师,你还没告诉我,到底是谁派你来杀我的呢。”

“没有,是误会,枪走火……”魏关山装死想跑。

赵九州却从口袋里,掏出自己最后一根照明棒,抬手拦住了魏关山。

“老魏,你要这样,我也就只能走火了。”

“不许动!”三楼的楼梯口,一大群白银军终于赶到,几十只手电筒骤然亮起,数十个枪口对准浑身冒光的赵九州。现场指挥中校韩明明快步冲上前,举枪对着赵九州大喊。

赵九州转头看韩明明一眼。

不远处的角落里,一名士兵惊慌大叫:“长官!李大校重伤了!”

李太虎?

那个在西北乌孙敦禁行区内也能来去自如的超级高手,居然受了重伤?!

工场三楼,士兵们顿时一片惊诧。

“治疗师!治疗师!”几名军官惊声呼喊。

七八个穿白大褂的军官赶紧飞奔过去。

韩明明有点不可思议地看着赵九州,脑子里根本想象不出,刚才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时候,坟地哥弱弱鸡鸡地走上前,把身上的设备,给韩明明递了过去。

“长官……都在这里了。”

他转头看了赵九州一眼,目光中充满敬意,“是赵宗师救了我们,怪物是赵宗师打死的。”

“赵宗师?”韩明明望向赵九州,表情越发古怪。

但赵九州,却在这一刻绷住了,只是拿照明棒,轻轻敲着魏关山的肩膀,当着白银军的面,威胁和羞辱着闻名全球的魏大宗师,“说,说出来,就饶你一命。”

魏关山紧握拳头,盯着赵九州,眼里的愤怒,在这一瞬间,稍微盖过了恐惧。

可他依然嘴硬,不肯开口。

直到耳边,响起罗北空的声音。

“是柳家。”罗北空走了过来,对魏关山道,“关叔,招牌已经砸了,算了。”然后又面向赵九州,很讲理的样子道:“赵先生,能放我们走了吗?”

赵九州笑了笑。

“不能。”

“你出尔反尔!”魏关山怒了。

“是啊,我就是这样的人。”赵九州毫不惭愧地承认了,指着魏关山,转头就跟韩明明道,“这位长官!我要举报!这狗生的,刚才开枪杀我!”

这特么到底什么情况啊……

魏关山不是来支援的吗?!

韩明明内心好混乱,一咬牙,干脆下令:“你们几个,全都跟我回营房!参谋!”

“有!”

“你留在这里,抢救伤员,打扫战场,把这间工厂给我清一遍,明天天亮之前,我要这里变成一片平地,寸草不留!”

“是!”

……

社稷州时间,全球公历2022年7月21日,下午3点整,黑水总舵第七禁行区第四号工厂外,人声鼎沸。上千名白银军冲进工厂,开始各种扫荡。

生命力顽强的李太虎,被人包得跟粽子一样抬出来,紧急送往最近的医院抢救。还有十几具当世顶尖高手的尸体,装在裹尸袋里,被送去社稷城的法医中心。

赵九州从头到尾,没解除灵动力爆发的状态,一直跟个烧不完的小太阳似的,和魏关山、罗北空两个人,跟着韩明明一起,前往第七禁行区镇守大营的营区。

那仿佛消耗不完的力量,以一种无声的态度,在韩明明眼里,表明了这场的真相。

半小时后,坟地哥的录像,通过第七号营区的军用传输设备,传递到了社稷会戍卫堂总部的莫怀仁手里。莫怀仁看完后,立马又上传给了白银盟盟下戍卫堂。

下午四点不到,马尔西的办公室里,坐满了掌门级别以上人物40多人。

房门一关,所以人静静在里面看完录像后,没有一个人说话。

而与此同时,社稷会掌门办公室里,柳云飞也正呆呆地看着视屏。

他收到的视屏很短,不到2分钟。

从李太虎、朱星峰、丁修仙和魏关山四个人联手封印怪物失败,到赵九州一拳打爆“回怨”,就那么不到两分钟的片段,他来回反复,看了三四遍后,才终于关掉。

然后他就那么坐着,一言不发。

“掌门,马盟主……想找你谈谈。”祁豪站在一旁,小声说道。

柳云飞却一动不动。

……

“事发工厂,抓紧做好消杀工作,掐灭危险源头。对在直播过程中,全盟各地受到的损失,还有直接受害者的情况,马上做好摸排统计,坚决不能漏一个人,这次的怪物不简单,各地要严防变异传染,各门派要做好准备工作,要重点提防潜伏传变。

对内对外,口径要统一,注意舆论风向。在这次事件中,个别商业机构的行为,给全盟带来损失的,该负责的要负责。对积极开展援救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该表扬的要表扬,该奖励的要奖励。但要注意,事故本身,就是事故。就算暂时还没出什么大乱子,也不值得大张旗鼓庆祝。世界杯一定要继续顺利办完……”

白银盟社稷城,天龙总舵飞龙分舵,白银盟权力中心玄师阁,盟主办公楼会议室内,马尔西不紧不慢地说完话后,几十个大佬依次离开。

等到会议室安静下去,马尔西的秘书,才递上来一份简单的报告。

“赵九州,十七岁,黑虎岭分舵见习学徒,无进学经历,青铜猎魔师,本月月底要支援西北州。今天这场任务,原本是他的训练任务,算是他第一次正式上战场……”

马尔西一边翻看,一边听秘书同时口述着。

他淡淡又问:“家里呢?”

秘书回答:“父母双亡。”

“孤儿?”

“是,全都没了,父母上面也都没了,也没有任何亲属。”

“小区监护人呢?”

“也没有。从三年前开始,一人独居至今,连只幻灵兽都没有。”

马尔西安静了几秒,淡淡把资料放下。

“密切关注。”

他轻声说着,然后又想了好一会儿,才又说道,“让他安静,让他好好长大。”

“是。”秘书点点头。

看着被马尔西放到桌角的赵九州资料,心里升起几分羡慕。

让他好好长大……

这个小孩,日子有盼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