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香江之最强大亨 > 11、跌了(求收藏,求推荐

11、跌了(求收藏,求推荐

今天的港岛一如往常,没有任何的异常。

陈滔拿着一个三明治急匆匆的上了小巴车,今天的他比以前早去了公司半个小时,甚至都没有时间去买一份报纸来看。

虽然昨天对楚欢的行为表示了非常的不了解,但陈滔还是想看看今天的股票行情。

“欢少,你也别太沮丧了,股市就是这样的,今次的事情就当是买一个教训吧,几万块钱对欢少你也不过是洒洒水啦,下次听听我的专业意见就好了!”

这个时候,陈滔甚至已经开始在演练,等楚欢赔的血本无归的时候,如何安慰楚欢了。

陈滔绝对想不到,楚欢之前给他的那7万多港币,已经是他绝大部分的家产了,若是真的赔了,估计楚欢要有一段时间没有办法进入港岛的股市了。

也正是想着一会如何在楚欢的面前展现自己的专业能力,陈滔并没有注意到小巴车里其他人讨论的事情。

很快,小巴车到站,陈滔下车,步行回到了公司。

在新鸿基证券的大厅,也有一块黑板,上面写着昨天下午股市收市时,各家公司的股价。

刚刚走进大厅,陈滔就看到了黑板上关于天华玩具的股价:3.78港币!

这是天华玩具昨天下午收市的时候,公司的股价,陈滔记着在收市前一个小时,天华玩具的股价还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呢。

而且现在坊间有传闻,天华玩具正准备同曰本的一家动漫公司合作,拿下对方的代理权,生产对方的玩具,这对于天华玩具来讲绝对是大大的利好消息。

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陈滔想不到天华玩具有任何迹象表示他们的股价会在今天突然下跌!

“年轻人就是年轻人,刚刚搵了一点钱,就不知所以了,这次真的是要亏了!”

看着黑板上天华玩具的股价,陈滔忍不住的想到,同时心中又为这件事情感到遗憾,毕竟自己是一个新人经纪,要是自己的第一个客户就出现这种问题,对他来讲也不是什么好兆头!

“唉,怎么就不听劝呢?”

陈滔叹了一口气。

“阿滔,怎么唉声叹气的啊,前两天不是还听你讲,你那个客户眼光不错,让你也挣了不少佣金吗?”

有同事走了进来,脸上带着笑容。

陈滔苦笑一声,道:“别提了,年轻人年少气盛,不知天高地厚,竟然想要做卖空,这不是找死吗?”

同事哈哈一笑,不以为意的讲道:“这不是很正常吗,年轻人第一次进股市,赚了点钱,就以为自己是股神了,结果还不是要让家里人兜底!”

陈滔苦笑着摇摇头,道:“谁说不是呢,关键是这要是让外人以为是我教的,那就完了!”

同事继续安慰道:“好了,这种事情哪个经纪没遇到过啊,不要太放在心上,我听头儿讲你那个客户还是一个富家子,这样的人家里面肯定是会帮忙兜底的,下一次也肯定听你的话了,就当是提前投资了!”

陈滔无奈的说道:“也只能是这么想了。”

“对了,你那个客户要卖空的是哪家企业啊?”同事突然好奇的问道。

陈滔道:“就是.......”

“开市了!”

就在陈滔准备回答的时候,大厅内突然有人高声喊道。

陈滔与同事两人也停止了对话,立即开始了自己的操作。

就像是约定好了一样,大厅内每个人的办公桌前的电话铃声直接响了起来,刚刚还显的有些安静的大厅,顿时热闹起来,这里直接成为了喧嚣的战场,电话,粉笔成了这些股票经纪手中的武器,墙上的黑板就是他们的战场。

“重大消息,重大消息!”

就在每个人都忙着买卖股票的时候,有人拿着报纸冲了进来,高声喊道。

“《星岛日报》最新消息,天华玩具董事长秦世宏心脏病住院,生死未卜,秦家二子正式拉开了争夺家产的序幕!”

正在打电话的陈滔面色瞬间一变.......

......

圣玛丽医院!

经过一晚的抢救,秦世宏终于是稳定下来,但还没有苏醒。

“罗医生,我爹地的情况怎么样?”

秦耀宗有些迫切的问道。

罗医生摘掉了自己的口罩,笑着讲道:“秦翁没什么事情,就是年纪大了,心脏本来就有些不太好,再加上之前情绪有些激动,修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听到罗医生这么讲,秦耀宗终于是松了一口气,随即狠狠的瞪了一眼身边的秦耀祖。

秦耀祖则是立即反瞪回来,估计心中还说了一句:反弹!

“罗医生,那我们现在能去见见我父亲吗?”秦耀宗没有搭理秦耀祖,而是向罗医生问道。

罗医生为难的讲道:“秦翁刚刚休息,这个时候找他不太合适!”

秦耀祖想了一下,只是这一天的时间,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大事,这个时候秦世宏还不能有事,所以便说道:“好吧!”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秦耀祖的儿子秦天恒突然跑到了医院!

见到自己的儿子这个时候才过来,秦耀祖的脸上立即露出了愤怒的表情,虽然老爷子在昏迷,但只要等老爷子苏醒过来,秦天恒的事情,老爷子肯定是会知道的。

“你怎么搞的,昨天给家里打电话,你就不在,竟然这个时候才过来!?”

“还用问吗!”秦耀祖阴阳怪气的讲道:“天恒这个年纪正是爱玩的年纪,肯定是在那个夜总会里潇洒了!”

秦天恒露出一丝胆怯,偷偷的看了一眼自己的父亲铁青的面孔,想到自己刚刚得到的消息,赶忙讲道。

“爹地,这是今天《星岛日报》的报纸,他们说爷爷心脏病发,就快不行了!”

秦天恒今天也是在半岛睡醒之后,看报纸才知道自己爷爷情况的。

“哼,这些报纸捕风捉影,你爷爷的病情没事,放心吧!”秦耀宗见自己的儿子如此担心他爷爷,心中的怒气才算是消除了一些。

“没错,港岛的报纸什么时候报道过真的新闻啊!”

想到自己之前被港岛媒体报道的那些花边新闻,秦耀祖难得的跟自己哥哥秦耀宗站到了同一阵线。

“嗯,我也这么认为!”秦天恒见自己老豆和叔叔都这么说了,随手便将手中的报纸扔到了一边。

就在众人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的时候,秦世宏的秘书同样是急匆匆的跑到了医院,手中拿着的同样是《星岛日报》!

但他就说出了一个让秦氏兄弟惊恐的消息。

今天上午港岛股市一开盘,天华玩具的股价就如瀑布倾泻一样的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