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有十万亿舔狗金 > 050 这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

050 这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

“谢阡,目前在读研二。”

女孩坐下后,主动自我介绍。

“江辰,大四。”

江辰也自报家门。

谢阡莞尔一笑。

“在学校,你可是大名鼎鼎,我知道你,不过你和我想象中,有点不太一样。”

江辰笑而不语,转而问道:“学姐一个人来的?”

谢阡在东大读研二,叫一声学姐,理所应当。

“嗯,出来散散心。”

江辰点了点头,喝着啤酒。

“听说你现在正在追求李学妹,我不会……影响你吧?”

谢阡看了眼李姝蕊那边。

“没事儿,还八字没一撇呢。”

江辰自嘲一笑。

谢阡也笑了起来。

“学姐谈恋爱了吗?”

“才分没多久。”

“看来世界上又多了一个伤心人。”

江辰感叹。

“别误会,我才是被抛弃的那一个。”谢阡笑道。

江辰颇为意外,看了眼无论外形还是内在都称得上出类拔萃的谢阡。

“那他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两人根本不熟,这才是第一次见面,可却像朋友般,没有任何的生疏感。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灵魂契合,君子之交吧。

“或许吧。”

谢阡淡淡一笑,随即道:“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吗?”

“学姐如果不介意的话,洗耳恭听。”

谢阡望着热闹的场面,喝了口啤酒。

“说起来,他和你有点像,读书好,唱歌也不错,可能还没你帅。”

江辰莞尔。

“这是真话。”

谢阡笑了笑,沉默了一会,才重新开口道:“那天是我生日,晚上他睡着了,手机放在床头,大半夜的亮了,微信弹了好几条消息。我觉得好奇,拿过来翻了一下。

是他硕士同门女同学,用兴奋可爱的口吻跟他说,她的导师把一作让出来了。往上翻了翻,发现过去的整整一年里,他们俩每天都在聊天,她会发颜文字,他会给她推歌,她会告诉他这首歌很有感觉,他会把午饭拍下来发给她,告诉她这家外卖不好吃,你不要定,也提到过我。

女孩说,你女朋友又好看又温柔,羡慕你哟。他笑嘻嘻的说,你也会有对象的。每周的导师例会结束后,他们都会去学校周边下馆子,单独的,没有其他人,每周一次,没有例外。”

江辰安静倾听,没发表任何意见,充当一个称职的听众。

“去国外那趟,他把我要买的东西都带回来了,也把她要买的东西带回来了,但是其他人的代购请求他都拒绝了。

他帮她修过电脑,占过座,甚至帮她拼过淘宝上买的椅子,她帮他买过饭,带过快递,整理过课程论文中的数据,甚至是他巨忙碌的那几天,我俩甚至四五天都没有联络,但他俩依然每天都有问候。”

谢阡的声音很轻,很平柔,偶尔喝一口手里的罐装啤酒。

“我们高二开始谈恋爱,迄今为止八年了,不提情比金坚,至少也谈得上相濡以沫了吧?我以为我们之间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的。

拿着他的手机,我发呆了好一会,然后回了一句恭喜你,那边立刻秒回可爱的表情包,说要立刻马上安排吃饭,就明天,单独请你吃一顿,老地方,随便点,姐高兴。我把他的手机给他放回床头了,然后自己下了床。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问我在干什么,我说我下趟楼,买点水果吃,他神志不清地嘟囔着,让我就去楼下那家,别走远啦。我出门以后,平静感突然荡然无存。蹲在门口想哭又哭不出来,就觉得好笑,想去质问他,想不明白为什么我的男朋友开始和别的女生分享生活,开始接纳别的女生的喜怒哀乐,开始和别的女生成为灵魂拍档。”

说到这,谢阡轻笑起来,想喝酒,却发现易拉罐已经空了。

江辰无声启开一罐,递了过去。

“谢谢。”

谢阡喝了一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得太急,呛了几下,咳嗽了好一会,等恢复过来后,眼眶不知为何开始隐隐泛红。

“大概凌晨他才反应过来,给我打电话,发现所有的社交软件都被我拉黑了,一脸懵逼的时候,应该是点进了那个女孩的未读消息,看见了一句恭喜你,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于是连夜开车去我家,大清早的堵在我家门口,声泪俱下的向我父母忏悔。

我妈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家,我到的时候,他已经诚恳的把手机交给我父母,对天发誓毫无私情,请求我的原谅。我爸妈虽然生气,但是觉得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他们觉得他固然有错,可聊天内容很正常,行为上也没有出轨,生气就该和好了,于是便成了他们三个人劝我。”

“八年的感情,现在分手大半年了,突然想起来会觉得有点恍惚,偶尔还觉得不太真实。他现在还在努力的挽回我,可我总会想起那天我许愿的时候,在闭上眼睛的那30秒,恰好这个女孩发来消息给他,说图书馆突然停电了,我好怕。

所以。”

谢阡停顿了下,仰头喝了口啤酒,眼眶已然通红,可嘴角依旧带着平缓的笑意。

“你说,在那30秒里,他是真的、祝我生日快乐吗?还是在担心……她会怕黑?”

江辰一语不发,只是默默的喝了口酒。

他知道对方不需要答案。

他也给不出答案。

这个故事,显然并不是什么好故事。

对方之所以愿意讲给自己听,或许是因为刚才自己唱那首歌,情之所至,也或许是因为经历类似,同病相怜吧。

“没想到学姐这样的人,感情也会如此坎坷。”

江辰轻声道。

谢阡嘴角扬了扬。

“这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和皎洁。”

江辰沉默,然后扭头。

“就冲学姐这句话,得走一个。”

谢阡和他碰了碰杯。

二人似乎一见如故,喝了很久,直到谢阡有了醉意,才停了下来。

江辰喊来一个女生,帮忙把她扶回房间,当再扭头看向李姝蕊郑晶晶那边时,已经没有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