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要当世界第一 > 298 现在是白鹿巷的国王

298 现在是白鹿巷的国王

这场联赛结束后,第二名的莱斯特城也赢球了,热刺对莱斯特城的领先优势还是11分。

不过只要下一轮联赛热刺赢球了,那么就可以提前拿下联赛冠军了。

只不过下一轮联赛是客场,所以热刺俱乐部申请如果下一轮赢球了,也要回到主场去举行联赛冠军颁奖仪式。

只不过在那之前,下周中是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的次回合的比赛。

首回合热刺已经3比0本菲卡了,3个客场进球。

次回合在白鹿巷球场开打,几乎所有人都觉得热刺一定会晋级成功。

毕竟本赛季热刺在白鹿巷球场是全胜的战绩。

这样的成绩让所有到访白鹿巷球场的球队都感觉绝望。

这也是热刺本赛季的底气。

比赛的前一天,本菲卡全队到达了伦敦。

但是本非卡全队的气氛都不是很好。

过去的一周,本菲卡在欧冠和联赛中两连败,不仅欧冠已经几乎出局,联赛里还输给了直接竞争对手波尔图,从领先1分到落后波尔图,看起来一周的时间,双线都要崩溃的样子。

而目前来说,对于本菲卡来说,更实际的目标就是去争夺联赛的冠军,因为在葡超最后的3轮比赛里,波尔图是还要和葡萄牙体育踢一场比赛的,但是本菲卡剩下的3轮联赛中,都是联赛中游的球队,这样的球队,保级无忧,打欧战也没戏,所以基本就是无欲无求。

因此虽然落后波尔图1分,但是本菲卡的主教练还是觉得他们夺得联赛冠军的可能性要远远高于波尔图。

与之相对应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基本就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比赛了。

维托里亚甚至还想搞个大轮换的。

但是本菲卡的主席听说后直接拒绝了这一点。

本菲卡的主席路易斯-费利佩-维埃拉直接找到维托里亚。

他看着这个才当上葡超三大豪门主教练没多久的人,直接开口说道。

“你知道为什么我们是葡超三大豪门之一吗?”

“因为我们底蕴深厚、实力强?”

“当然不是,那是之前的事情,但是自从21世纪以后,我们还能保持葡超三强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们能源源不断的产出年轻才俊,每年都有,也正是如此,那些南美的球员,那些葡萄牙本地的天才们才愿意到我们这里来,我们可以参加欧冠,并且经常能进入淘汰赛,那就是天才们展示自己的舞台,那些天才们可以通过我们去往那些豪门球队,他们得到年轻人最难得的比赛机会,而我们得到了很多很多的钱。”

顿了一下,本菲卡主席接着说。

“你就说今年队内的,桑谢斯、格德斯、林德洛夫这些都是能卖出价格的球员。所以你必须要带他们出场,他们都是职业球员,他们也知道这是展现自己的机会。”

维托里亚十分无奈,作为一个主教练不能自由的指挥自己的球队,这种事情,对于任何一个主教练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但是无奈的就是,他没法拒绝。

于是,第二天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比赛,本菲卡的首发名单和第一回合基本一模一样。

“本菲卡今天的首发名单和上一场比赛是一模一样的,也是442的阵型,门将是埃德森,后防线从左到右依次是葡萄牙国脚埃利塞乌、贾德尔、林德洛夫和阿尔梅达,两个边路分别是冈萨雷斯和皮齐,双中场则是桑谢斯和塔利斯卡,双前锋则是希门尼斯和格德斯。”

“不过啊,这些首发球员基本上全都在上一场对阵波尔图的联赛中出场了,仅仅隔了3天就再度全部首发出场,维托里亚看起来一点没有要轮换的意思啊!”

“热刺这边,还是进行了一定的轮换。阵型依旧是433,门将是纳瓦斯,后防线从左到右依次是罗伯逊、阿尔德韦雷尔德、范戴克和沃克,单后腰是马蒂奇,左中场米尔纳,右中场埃里克森,左边锋是孙兴慜,中锋是哈里-凯恩,右边锋是张道一。”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连续第二场比赛,卢卡库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了。要单从竞技角度来说的话,卢卡库无论如何都能在大名单中有一席之地,但是很显然,卢卡库这件事已经不是竞技角度的问题了,而最近这段时间里,卢卡库事件也被挖掘出来的事实越来越多了。张指,你最近有没有关注过这件事?”

“当然关注了,他毕竟是热刺的球员。这件事我了解了一下,太简单了,主教练要让卢卡库在中路活动,不要去拉边,但是很显然卢卡库并没有这么做,因为卢卡库没有符合主教练的战术要求,所以在2个月的时间里没有首发过,上场欧冠比赛,卢卡库得到了10分钟的替补出场时间,但是一上场又拉边去了,还差点导致丢球,并且罗伯逊也是吃到了一个黄牌。这件事啊,要我说,卢卡库全责,这里并不是说我支持张道一怎么样的,而是主教练要求你做的,你必须要去做。这点上,张道一说的就很明白,强如C罗梅西张道一都必须在球场上训练上听从教练的话,你卢卡库有什么能力不听?“

“张指,卢卡库明明是一个人高马大看起来很壮的中锋球员,但是他为什么总喜欢拉边呢?”

“这个问题,其实我以前看埃弗顿还有西布朗姆维奇的比赛不多,但是我个人觉得吧,卢卡库以前的球队边路可能不是很强,所以他需要去拉边寻求突破拿球,并且卢卡库的速度本身就很快,因此他也习惯了拉边,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习惯,并且他的这套打法也给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样就更难改变了,但是到了热刺,这就不一样了,热刺的左右两边都是很强力的,右边路就不说了,有我们的张道一,左边路的两名球员,桑切斯,队内第三号得分手,而孙兴慜左右脚均衡,射门能力也一流,加上擅长跑动,速度很快,所以热刺需要的是一个能在中路站住的,能做球传球的中锋球员,其实这种类型的中锋,全欧洲范围内都很少,但是偏偏热刺就有一个,哈里凯恩就是这种类型的,因此卢卡库现在竞技层面打不上主力,管理层面他又不听主教练的,并且还直接把离队想法爆给了媒体,那肯定是自绝于更衣室了。波切蒂诺肯定是为了更衣室的团结考虑,不让他进入大名单了。”

“确实,在这两个月的卢卡库没有首发的时间里,事实上热刺的成绩依旧高歌猛进,联赛下一轮取胜就能时隔40年拿到联赛冠军,而联赛杯冠军已经到手,足总杯也进入了四强,欧冠也是半决赛在望。看起来其实有卢卡库和没他没什么区别。”

詹军和张鲁两人在比赛前就热刺最近发生的很多事情聊了一番,不过很快的,比赛要开始了。

本菲卡在比赛开始后,就真如本菲卡主席说的那样,场上几个年轻球员的表现欲非常的强,尤其是桑谢斯,本菲卡是有球就立刻传给他,然后桑谢斯就开始往前突突突。

张道一近距离观看也不得不说桑谢斯是真的能带。

而这一场欧冠比赛,看台上的球探也确实是多。

很多人看到桑谢斯这些操作都眼前一亮。

不少球探都在笔记本上记录了起来。

而桑谢斯在一连串的推进之后将球交给了此时在右路的格德斯。

格德斯一拿球就迅速加速冲刺。

沃克果断精准的封住了内线,让格德斯无法内切。

但是格德斯的目标本就不是内切,他就是为了要在边路展示自己的速度。

沃克封住内线这一动作反而是给了格德斯展示自己速度的好机会。

但是随后,沃克就果断铲断将球断了下来。

本菲卡的年轻小将也就风光了十来分钟,剩下的时间都是属于热刺的时间了。

第28分钟,张道一右路内切突破成功,随后单挑林德洛夫后进入禁区,一脚抽射打穿埃德森把守的球门。

1比0。

总比分4比0。

这球进了之后,詹军瞬间高喊。

“没有悬念了!张道一的这个进球彻底杀死了两回合比分的悬念!总比分热刺已经4比0领先了!本菲卡很难在剩下的60分钟时间里打进5球的!”

“并且这是张道一本赛季的第15个欧冠进球,目前是本赛季欧冠射手王,而且这个进球也是张道一欧冠总进球的第40个进球。是同年龄段最快达到40球欧冠进球大关的球员。”

这个进球进了之后,白鹿巷球场瞬间又响起了队长之歌。

不过其中的一句歌词。

“他是我们的王子,我们的队长。”

被现场的球迷改成了。

“他是我们的国王,我们的队长!”

很显然,詹军也听到了。

“张指,现场的热刺球迷唱的这首歌是叫张之歌,也叫队长之歌,不过啊,这其中有句歌词是改了的。”

“哦?”

张鲁开始充当称职的捧哏。

“之前啊,有句歌词是我们的王子。但是现在这句话变成了,我们的国王!很显然,在球迷的心目中,张道一早就是白鹿巷的国王了!”

而白鹿巷的国王还在继续大显神威。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55分钟的时候,张道一右路传中,范戴克已经冲到了禁区前,两人配合无间,张道一传中,范戴克头球一砸,2比0。

“这是张道一本赛季的第27个助攻,张道一本赛季的总进球数达到了57球,总助攻数也有27个,简直是神奇的不能再神奇的表现了!”

“本菲卡已经彻底放弃了抵抗了!“

剩下的时间就是热刺的表演时间了。

第70分钟,张道一从右路带球突破,一下抹过了本菲卡的左后卫,随后又是朝着林德洛夫而去。

林德洛夫两回合被张道一不知道过了多少回,他现在是见到张道一都有点ptsd了。

这次一见到张道一朝自己冲来,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当瑞典人做好心理建设,准备上抢的时候,只见张道一一个直塞,球从瑞典人的两腿之间滚了过去,而哈里-凯恩已经出现在了球的运动轨迹上,右脚顺着皮球直接一个抽射。

埃德森本场比赛第三次目送皮球入网。

3比0。

“张道一边路一条龙加内切到中路,随后一记秒传给了哈里-凯恩,3比0。本场比赛张道一是一射两传!”

本菲卡的教练脸上十分的急躁,他对着场上大喊起来。

意思就是一定要守住,再丢球就丢人了。

而热刺也够给面子,两回合总比分已经6比0了,也够了,哈里凯恩在74分钟被换下了,拉梅拉上场打左边锋,孙兴慜顶到中路去了。

随后85分钟张道一也被换下,接受全场的掌声。

赛后张道一谢场的照片被诸多媒体印上了头条。

题目就是:“白鹿巷的新国王!”

而这场欧冠之后,热刺也是连续两个赛季晋级欧冠四强了。

最近10年的英超球队里面也只有曼联和切尔西曾经连续三年打进过欧冠的四强。

而今年热刺也连续两个赛季打进了欧冠的四强。

2015-16赛季的欧冠联赛四强也出来了,西甲两强,或者说是马德里双雄,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最后就是托特纳姆热刺了。

而就在这周的周五,还有一个欧冠四强的抽签仪式。

其实说真的,真要说哪个球队好打的话,张道一觉得真没有。

马德里竞技能在近几年内两进决赛还拿下过西甲联赛的冠军,可以说绝对是顶级的球队了。

皇家马德里就更不用说了,他们是欧冠赛场上的王者,连续多个赛季晋级欧冠四强,欧冠冠军数也是最多的。

至于最后的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

德甲巨人在德甲范围内纵横捭阖,几无对手,他们经常能在联赛大幅度乱换,而换取在欧冠上的全力出击。

总之这三支球队都是一等一的顶级豪门球队。

张道一只觉得每一支都不好踢。

------题外话------

回家疯狂码字赶了一章,本来其实想回家休息的,但是一看接下来就是7月1号,新的一个月了,6月说好不鸽的,但是最后一算,只是更了半个月的量,争取从7月开始,每天都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