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诡异游戏的荒诞补丁 > 第298 真正的恐惧(上)

第298 真正的恐惧(上)

真理:“所以,看来咱们的记忆回朔要多停留一段了,我挺想看看你出了这个家之后到底经历了什么。”

夏启闭上了嘴,父亲在看着他。

“把她交给妈妈,这样……妈妈的病情就能好转了。”夏博远说完后,回身离开,他有点弓背,看着有些低落。

夏启拿起“妹妹”,盯着箱子看了良久。

夏天,他的妹妹。

是这栋废楼里唯一对父亲抱有好感的孩子,不是因为她天真善良,小时候被车撞傻了。

她不知道父亲的研究,不知道父亲已经疯了。

但她知道母亲患了重病。

“我有个计划,如果你妈妈能接受一种燃料补给,或许她会像个机器人那样恢复过来,但需要你的帮忙,夏天。”

“嗯,我愿意,爸爸!”

就是这么简单的对话,让一个疯子和一个傻子后来做出了丧尽人伦的壮举。

夏博远把夏天加工后放进了箱子里,他不是来自深渊的黎明卿,只是个纯粹的疯子,削肉还母,为母亲补充能量,疯子的理解能力太超前。

那时,夏启还不知道一切的经过,他被父亲要求这么做,把“妹妹”交给了母亲。

然后母亲被吓死了。

她最后看着夏启,那眼神仿佛是在看着夏博远,诅咒、恐惧、怨恨,唯独缺少爱。

其实夏启挺想要点爱的,但他早就忘了什么是同理心,他就是觉得夏天是和他有血缘关系的人,希望她活下去,也希望唯一保护过自己的母亲活下去。

人世间的事,大多数事与愿违。

这年,夏启13岁。

真理:“你打算什么时候把箱子送过去?”

夏启坐在一张木椅子上,低着头,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真理:“你不是说让你不堪回首的往事是在14岁以后吗,为什么现在就受不了了?你的思绪在波动,如果在那里,你有变为赛博疯子的潜质。”

夏启冲着空气比了个中指,然后拿起箱子扔到了垃圾桶里。

“夏启,你看到妹妹了吗?”

背后的声音让夏启眉头一颤,他回过头去,母亲不知为何出现在了这里。

真理:“休想用任何方式干扰命运轨迹,我说的。”

母亲最后还是看到了妹妹,夏启有感受了一回那种眼神。

然后,母亲死了。

真理:“果然,你情绪出现了波动,你也没那么坚强,不要再骗自己了,否则第二个符文能力你永远都不可能得到。”

夏启闻言只是坐在母亲尸体旁,一言不发。

真理:

“我来看看,下一幕是一个月后,你捡了一只猫回来,它被你爸和一个兄弟给炖了,当着你的面。”

“然后是三个月后,你试图逃出去,被兄弟们打了个半死,你爸为了不让你太过分,就把你钉在木板上忏悔,那次你差点死了。”

“五个月后,你三妈暴死,死的很惨很惨,你唯一可以吐露心声的人也没了。”

“最后是八个月后,你生日那天,你杀了所有人。”

夏启眼前的一切再次变化。

一只黑白毛的小猫依附在他怀里。

“是你啊,狗。”

这只猫不知道从哪爬进来的,夏启给小猫取名狗,不久后,它会以新鲜食材的身份为人类做出贡献。

小猫舔着他。

眼前画面又是一变。

这次,夏启站在楼道中央。

真理:“我直接让时间跳到了你十四岁生日那天,嗯,我想看看结局了。”

“看来它又被炖了一次啊……”

夏启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他记着,这时候整栋楼里一共还有十二个人,五个妈妈,六个兄弟,一个爸爸。

记着这一天,父亲拿回了一些食材,和以前一样是那些腐肉和野菜,夏启帮厨做饭,餐桌上,他为自己庆生,然后送给自己一个特殊的生日礼物。

那天,大火把废楼烧塌了,他出去了。

此时夏启莫名的心烦,没有按照套路去帮厨,所以就坐在屋里呆着,一呆就是半天。

这时屋门打开,夏博远站在门口,他的样子很夸张,乱糟糟的头发,眼镜只有框架,全身撒发着臭味,还有浓密的胡子,一个无人管的疯子应具备的一切他都具备。

这栋楼,已经濒临崩溃了。

除了夏启以外所有人都变成了疯子,父亲所谓实验早就不进行了,大家每天吃了拉,拉了造人,然后就是睡觉。

他记着自从不正常蔓延开始,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从不出去。

在精神病横行的废楼中,他反倒是最不正常的那个。

爱丽丝和约翰曾给夏启做过不止一次的脑鉴定,他是个正常人,一点精神病的预兆都没有,那是真的,夏启很正常,从来没被这里的一切感染过。

夏博远一步步走过来,缓缓说道:“儿子,你看到妹妹了吗?”

夏启点头,嗯了一声,走过去,拿起地上的一块碎砖。

在他身后出现了一个黑色阴影,那是防止命运被修改的事物,当它把触手状的肢体接触到夏启身上时,突然间,从夏启身上冒出只有它与真理能看到的波纹,黑色阴影消失。

半响,血染红了房间。

夏启坐在地上,把碎砖一扔,长出一口气。

“怎么杀都是杀,换一种方式让命运一样也可以吧?”

沉默半响。

“真理?”

“喂,说句话?”

数秒后,真理在夏启脑中传出了一声贱笑。

真理:“不可思议……”

夏启一愣,“说明白点,难道我非得按照原来的轨迹做事才成吗?”

真理:“其实你现在所在的日子,应该是你试图逃跑,被兄弟们抓回来的那天……”

夏启:“所以……?”

真理:“所以我骗了你,而你……”

他想说,你真的修改了命运,但话到此处犹豫了,转而说道:“你的精神状态如何?”

夏启眉头一皱,“挺好的,除了想打你这个骗子以外。”

真理一听便明白,夏启无意中说出了话外音。

“你很生气,这种情绪波动在你这种人身上很少见,原因是不想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面对这一天,你被恐惧情绪左右了,刚才重新经历了母亲和妹妹的死亡,让你本身隐藏住的愤怒又出现了,所以你没忍住还是动手了。”

“恭喜你,夏启,你活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