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40 奇怪的卦象

140 奇怪的卦象

迫于老头儿的淫威,夫妇俩安静下来,闻声赶来的下人也被老头儿逼着给赶跑了。

老头儿领着员外夫妇俩来到堂屋,大剌剌在正位坐下,而员外夫妇俩则如受审的犯人,站在堂屋中间一动也不敢动。

“你们俩,”老头儿没理会黄才良和小花脸,而是对员外夫妇吩咐道,“给弄点儿茶水,被你们折腾这一遭,老夫嗓子都冒烟儿了!”

夫妇俩闻言,马上唤来下人,给老头儿三人各自端来一杯茶。

老头儿等不及茶凉,呼呼啦啦喝完之后又叫来一杯,两杯茶水下肚,他才满意地捋了捋胡子,说道:“你们坐下吧,在坟地的时候有人说附近的坟都被我祸祸完了,说说看,是怎么回事?”

员外这时看了眼老头儿,从他认真的表情中,他忽然觉得自己可能真的错怪了他。

于是员外在下座坐下,把事情的里里外外说了出来。

原来,大约从半年前起,这镇子里就发现有坟被盗,刚开始还只是一两座,到了后来,镇子附近的坟几乎都被刨了出来,而且这刨坟的也不分老坟新坟,只要是个坟堆,就逃不了被抛开的结果。

而且不只是坟,镇子里隔三岔五的就有人家里遭窃,被窃的还不止是财物,什么粮食猪肉、布匹铁器,只要是放在家里,窃贼就没有不拿的。

有人也曾报过官,可县衙来人后,只是分析出窃贼和盗墓贼可能是一伙人便没了下文,连个怀疑对象都没找到。

见县衙不管,镇子里的人就自发组织起来,时不时去哪个坟看看,晚上还轮流巡街。

可尽管这样,坟墓该盗的还是被盗,家里该窃的还是遭窃,没有丝毫减缓的迹象。

前不久,员外的爹过世,他特意找了个风水先生将坟地选在常有人劳作的田地边,以为这样就没人敢去刨坟。哪儿知道还是被盗了,也是老头儿三人不走运,刚巧碰见坟墓被盗,又刚巧被过来巡视的人给发现了。

说到这里,员外的眼眶又红了,哭丧着说道:“可怜我那爹,尸骨未寒,连头七都没过就被人刨了出来,你说~~你说我往后有什么脸面去见他啊!”

老头儿听完微微点头,沉思片刻后便说道:“好,情况我已了解,我再给你说一遍,盗墓的不是我,不过,有可能我碰见过那几个盗墓贼。你放心,老夫我发了话就一定办到,保证将盗墓贼抓来给你谢罪。”

员外此时的疑心已经消减了大半,听见老头儿这么一说,他便起身作了个揖,“老先生,刚才多有冒犯,如果您真的能捉住盗墓贼,不止是我,整个镇子都会拿您当恩人的。”

老头儿大笑,连连摇手道:“恩人不恩人的老夫不在乎,我就是想告诉你,不要随随便便冤枉人!”

员外顿首,羞愧地连声答道:“记住了,记住了!”

这之后,员外给三人安排了房间,说既然是帮自己查找贼子,干脆就住在他家。老头儿也没怎么拒绝,便答应留了下来。

回去房间的时候,老头儿在黄才良身上扫了一眼,却什么

话都没说。

小花脸见状在黄才良耳边悄声笑道:“看着吧,有你好受的!”

跟着老头生活了五年,黄才良知道这老头子的秉性跟小孩子一样,有的时候他比自己还“调皮”。可是黄才良不相信老头子会为这么点儿事跟自己过不去,毕竟,自己是在给大家解围啊!

员外给三人安排了两个房间,老头一个,两个小孩一个,他还特意吩咐下人烧上几大锅热水,要给客人洗漱洗漱。

就在黄才良屁颠屁颠跟在小花脸进去澡堂时,小花脸却一回头将他推了回来。

其实黄才良也羞于跟人赤身相见,但那仅限于全身裸露的情况之下,如果只是上身,他还是不怎么在乎的。而他和小花脸相知相熟已经五年,经常在夜里抱在一块儿睡觉,他觉得彼此赤身相见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小花脸似乎很害羞,总不愿意跟他一块儿洗澡,就是在河里的时候,他也是穿着衣服下水的。

不过经过这么多年,黄才良已经习惯了,也就没往深处想,被小花脸推回来之后,他便走去了老头儿的房间。

老头儿此时已经洗完澡,换了一身他平时很少穿的道袍,看上去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

“师父,这小花脸平时要饭的时候也没见多腼腆啊,怎么一到洗澡的时候就这么害羞了?”黄才良坐在老头儿床上,晃着两只脚丫子问道。

老头儿没说话,默默地走到门口,一把将门给栓上,然后一脸坏笑着看向黄才良。

黄才良看着老头儿不怀好意地笑容,心里一阵瘆得慌,“你~~你要干嘛?”

老头双手抱拳,活动活动了手腕,笑道:“哼哼,干嘛?你个小兔崽子~~”

说着,老头儿便扑向黄才良,一把掐住他的脖子。

老头又是掐又是挠的,把黄才良整得又叫又笑,很快就引来员外家人的围观。员外家人纷纷敲打着房门,问里面出了什么事。

闹腾了一阵,老头消了一些气,便打开房门说跟徒弟闹着玩儿。

此时的黄才良鼻涕眼泪糊了一脸,他紧紧抱着自己的身体,委屈地说道:“那个时候我哪儿能想那么多啊,还不是想着先让他们安静下来。要不是我,估计你现在还在跟他们纠缠呢!糟老头子,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你叫我什么?!”老头子伸出双手,作势又要扑过去。

黄才良见状赶紧求饶,“师父!师父总行了吧!我不敢了,以后再也不敢了!”

“哼!”老头一屁股坐下来,“你别以为这关好过,这回是你答应帮他们找盗墓贼的,我倒要看看你打算怎么找。”

黄才良惊讶地抬起头,“你也答应了啊!”

老头无辜地答道:“你的话都说到那份儿上了,我不答应能行吗?总之这活儿是你自个儿揽下的,可别指着我帮忙!”

黄才良见老头又要耍无赖,便低下头,愤愤地说道:“切,不帮就不帮,原本就没指着你!”

说话的期间,小花脸洗完澡回来了,黄才良远远地看见他就像换了个人一样,整个人俊秀了很多。

“小花脸不是挺好看的吗?干嘛老是脏兮兮的,师父你也不说说他。”黄才良说道。

老头儿摇了摇头,眼里一丝愧疚之色稍纵即逝,“再好看也只是一副皮囊!”他平静地答道。

三人洗漱完毕,便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员外早已命人安排了一桌大餐,此刻正等着这三人。

饭桌上推杯换盏,几杯酒下肚,员外便问起老头儿打算怎么去捉那盗墓贼。

老头儿没说话,而是看向黄才良,黄才良见状马上问道:“敢问令尊下葬之时,又哪些陪葬物?陪葬物中又有哪些最值钱?”

员外一开始还不怎么在意黄才良的问题,可是看见老头儿的眼睛一直放在这个小孩儿身上,便回答道:“家父在世时,喜爱瓷器,他生前买过不少瓷瓶儿,听说其中几件还是西周的,我都给埋了进去。另外,我还按风水先生的吩咐,弄了一副九窍玉塞。其他的,就没什么值钱的了。”

黄才良面露难色,继续问道:“这么说,员外对那些东西的来历不是很清楚咯?”

员外点点头,“那些东西文邹邹的,我学不来也喜欢不上,对我来说,还是白花花的银子来的实在。”

黄才良听完便说可以了,说先吃完饭,然后卜一卦试试。

这个时候,员外家人从老头的穿着就看出来他们是什么人了,所以先前的疑心又消减了一大半,便非常配合地闭上嘴,然后赶紧埋头吃饭。

没一会儿,员外就带着三人来到大堂,又命人给黄才良拿来六个铜板。

黄才良以时间起卦,将铜板抛向空中,等铜板落回桌子上时,他盯着看了许久。

看完之后,黄才良又闭上眼睛,手指开始飞快地掐动,片刻之后,他睁开了眼睛。

老头一看,笑了,原来黄才良眼里满是惊慌和不解,看得出来,算出来的结果不理想。

“咋样了?”身旁的员外急切地问道。

黄才良不知道该怎样回头,于是便看向老头儿,指望他能出手相助。

哪儿知道老头光是看着自己,嘴角还有一丝窃笑,他这是摆明了想看自己的笑话。

不得已,黄才良只好实话实说,“员外,我以时间起卦,再以五行解爻,原本是可以算出大致的方位的。可是这一卦~~”

“这一卦怎么了?”员外问道。

“这一卦有些奇怪,卦象所显示的范围太大,似乎四面八方都有。”黄才良越说声音越低,最后他的声音几乎都听不见了。

员外本来就没怎么指望黄才良,他以为这是老头在教徒弟,听完黄才良这番话后,他便看向老头,“老先生,大师,要不,您给算算?”

老头笑了笑,“不必了,刚才的卦象我也看到了,我算出来的结果跟他一样,被盗的财物四面八方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