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42 白莲宗

142 白莲宗

黄才良本就为了自己没能帮助镇子里的人捉住贼子而上火,此时听见老头儿这么一说,便更是火上浇油。

“就因为他们是流匪,所以任由他们胡作非为?”黄才良一下子站起来,冲着老头大声喊道。

老头无奈地笑了笑,“现如今这世道,咱们的确无能为力,除非你有本事将这伙流匪全部杀掉。”

“不行!不行!”黄才良捏着拳头在原地走了几圈,“我就不信,除了打打杀杀就没有别的办法!”

老头见黄才良愤愤不平的,觉得有些吃惊,便问道:“看你这样子,是不打算就此罢手?”

黄才良停下脚步,一张小脸拧得像只猴子,认真说道:“如果我就此罢手,以后又怎能给爹娘报仇呢!”

老头心头一震,脸色瞬时便黯然下来。

老黄家的惨事他一早就知,这五年里,黄才良又不止一次跟他提起过。老头儿原本是想把黄才良带在身边,用平静地生活一点一点磨灭他心里的怨气,谁知道五年已过,黄才良心底的仇恨却丝毫未减。

“难道非逼着我杀了他?!”老头斜眼盯着黄才良,不露声色地在心里想道。

“师父,你刚才说他们可能是伙流匪?”黄才良似乎想到什么,忽然兴奋地问道。

老头被黄才良吵到,马上恢复平静的表情,惊奇地看向黄才良,他点了点头,然后问道:“是啊,你想怎么干?”

黄才良抿嘴一笑,解释道:“既然是流匪,那他们肯定要吃饭吧,我猜他们肯定会来镇上买东西,而且买的还不会少!”

“你想盯梢?”小花脸忽然来了兴趣。

黄才良点点头,“这镇子不大,一条路穿城而过,咱们守在路的两端,一定会有所发现的。”

“唉,黄才良,”小花脸拖着下巴,好奇地看着黄才良问道,“咱们都已经跑出来了,你又不欠他们的,犯得着吗?”

“不是为了他们!”黄才良毅然说道,“我不能任由流匪胡作非为,我知道你们可能理解不了,但是我就是办不到。”

“我知道流匪让你想起了你的爹娘,可是我们还不知道他们有多少人,这样找过去的话无异于以卵碰石啊!”小花脸嘴里说道,他脸上却是一副非常期待的样子,似乎他很想知道黄才良的选择。

“不管怎样,总得先试一试!”黄才良下定了决心。

老头不声不响地听完黄才良的话,忽然叹了口气,“行吧,你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我还是那句话,这是你自找的,可别想我们帮忙。”

黄才良下定决心之时就没想过别人帮忙,他知道老头子志不在此,也知道自己劝不动他。

“放心吧,不管我扯上什么麻烦,肯定不会连累你们的。”

说完之后,黄才良便走到路中间,然后躺下来。他在地上又是打滚又是摩擦的,最后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衣服也给磨得破破烂烂的。

小花脸似乎明白了黄才良想要干什么,他笑着看完黄才良做完这一切,等黄才良站起来后,他便走了过去。

他盯着黄才良看了一会儿,忽然伸出双手,在上面吐了一大口唾沫,然后又从路上捧了点泥土。

黄才良愣愣地看着小花脸,不知道他要干嘛。

只见小花脸将泥土和在自己的唾沫里,然后双手搓了搓,最后在黄才良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他忽地将双手伸向黄才良的脸,然后胡乱抹了起来。

黄才良想推开小花脸的手,可奈何小花脸力气奇大。

片刻之后,小花脸觉得抹匀了,才将手收回来。他满意地双手插腰,看着黄才良笑道:“呵呵,这才像个样子!不过,好像还有哪个地方不对劲儿。”

小花脸皱着眉头对黄才良上上下下打量一遍,忽然一拍手说道:“对了,头发!”

说罢,他便一伸手将黄才良头顶的发髻给解开了,顿时,黄才良的头发便散乱下来。然而小花脸还不满意,他又吐了口唾沫,双手搓了搓,然后在黄才良的头上一阵摩梭。

“好了,大功告成!”小花脸退后两步,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

黄才良无语,小花脸想帮忙他并不介意,可他万万没有想到小花脸竟然会用唾沫“打扮”自己,一时间觉得又恶心又难堪。

老头子整个期间一直都坐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的脸色很阴沉,黄才良跟了他五年,还从没见过他这样难看的脸色。

“师父,你们~~”黄才良走过去,轻声问道。

没等他的话说完,老头子便起身说道:“我们会在附近等着你,你什么时候事情办完了,或者中途不想当英雄了,就来找我们。”

说完,老头子便头也不回地朝前方走去。

小花脸冲着黄才良笑了笑,然后一转身也走了。

看着两人的背影,黄才良有些失落,也有些疑惑,他并不觉得自己犯了多大的错,以致于老头子会这样生气。但是他也并不后悔,他觉得不管是不是为了爹娘,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他不想当那种冷眼旁观的人,他觉得老头子也不应该当这样的人。

等两人消失在路口之后,黄才良重重地叹了口气,决定已下,接下来就该行动了。

他朝镇子的方向看了看,发现没有什么异样,似乎员外那些人追不上自己就放弃了。不过他还是不敢掉以轻心,一边慢慢朝着镇子的方向靠近,一边警惕地打量着四周。

时间过得很快,没多大一会儿天就黑了,这时黄才良的肚子忽然“呜哇”一响,他这才想起来该吃饭了。

然而他们从员外家跑出来时,除了身上的几件衣裳,什么都没带。他们的银子、干粮还有其他东西全都落在了员外家里。

蹲在路边等待了片刻,最后黄才良实在忍不住了,便悄悄走进镇子。

镇子不比县城,天黑之后,街上就没什么人,即便有几个人影,也都是来去匆匆,根本没人去关注黄才良这个小叫花子。

看着大街上冷冷清清的,黄才良松了口气。

跟着老头子这么些年,黄才良也扮过不少乞丐,也懂得一些赢取人们可怜心的套路。

于是他装了副病怏怏的样子,开始挨家挨户乞讨。

正在他讨得不少东西准备找个地方去吃的时候,忽然看见街边一家粮店大敞着店门,门口还听着一辆木板车。

黄才良赶紧躲起来,心想这或许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躲在街角悄悄观察了一会儿,黄才良便看见两三个戴着头巾的人扛着几袋粮食走了出来,他们身后还跟着一个掌柜模样的人,跟他们嘻嘻哈哈地说着什么。

过了一会儿,那几个戴头巾的人便拉着板车离开了,黄才良等他们消失之后便赶紧跑去粮店。

这个时候,那掌柜的正想上板儿打烊,忽地看见一个小乞丐朝自己跑来,便满脸不悦地驱赶道:“去去去,我都要打烊了,没吃的给你!”

黄才良不在意,而是问道:“掌柜的,我打听一下,刚才来买粮食的是什么人啊?”

掌柜根本没拿正眼瞧他,一边上板儿一边漫不经心地说道:“你个小叫花子管那么多干嘛?他们是什么人又关你什么事?”

“是不关我的事,我就是好奇所以来问问。”

这时掌柜的已经上完了板儿,忽然他想到什么,便回过头对黄才良笑道:“你个小要饭的,还挺会找时候。我跟你说啊,他们是白莲宗的人,你不是要饭吗?去找他们就对了,他们就是专门管你这种人的。”

黄才良不解,问道:“白莲宗?是什么?他们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掌柜的摇摇头,说道:“你出来要饭连这个都不知道?白莲宗是个宗教,白莲宗的人个个都是大仁大义之人,他们的宗旨就是帮助天下所有可怜的人。你看你这么可怜,不正是他们帮助的对象吗?行了,他们就在城南的破庙里,你快去找他们吧!”

掌柜的说完,便不再理会黄才良,他走进自家铺子,随手就将大门给关了。

从粮店离开之后,黄才良一路都在思考。

刚才那几个人的头巾他记得,前些天在河里洗澡时他看见的人也戴着那样的头巾,如果他们就是那天的盗墓贼的话,那他们怎么可能是掌柜嘴里的大仁大义之人呢?!

一边走一边想,不知不觉,黄才良便来走出了镇子,他手里还拿着刚才讨来的饭食,犹豫一阵后,黄才良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决定等明天天亮了就去城南瞧一瞧。

......

一夜过后,黄才良睡得正香,忽然听见有人叫自己,睁眼一看,原来是小花脸。

“唉,你吃了没?饿不饿呀?”小花脸见黄才良醒了,便问道。

黄才良刚想回答自己一点都不饿,忽然闻到一股奇香,他循着香味一看,便看见小花脸手里正拿着半只烤熟了的什么肉。

小花脸见黄才良看向自己的手,便将那半只肉扔了过来。

“呐,师父怕你饿着,让我给你送来的,快吃吧!”说罢,小花脸转身就想走。

黄才良抱着肉啃了一大口,忽然想到什么,便赶紧说道:“等一等,那个,你要是没事,陪我去城南看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