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61 李同甫

161 李同甫

“杀了他!杀了他!”

一声声愤怒的叫喊声就像星星之火一样,一开始只是在老大身旁的寥寥几个人嘴里传出来,随后,这些声音一点一点变大,最后已经变成震天响的呼喊声了。

老大笑对着这一切,可黄才月却吓得眼泪都流了出来。

郑老爷有心想阻止,但他的声音在这一片震天响的呼喊声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无奈之下,郑老爷只好吩咐护院们护好老大跟黄才月,然后朝村子里亮着灯光的一座房子走去。

也许是被呼喊声吵到,众人还没有靠近那座房子,房子的大门就被推开了,然后从里面走出来两个身形魁梧的人。

其中一人只是伸出双手朝下方压了压,激动的人们便马上一个个安静下来,他们齐齐看向这两个人,似乎正等着他们的吩咐。

不用提醒,黄才月也看得出来,这两人就是这伙人的头。

“大家安静!”其中一人大喊道。

随后另一人从房檐下走出来,来到郑老爷身旁。

“怎么回事?”那人在郑老爷耳边问道。

“我把那个持大剑的人抓来了!”郑老爷指着老大说道。

那人忽然兴致高涨了起来,他看向老大,随后走过来围着老大转了一圈。

“就是他?!”那人似乎不信。

“对,就是他!”郑老爷很肯定的点了点头,而他的话刚说完,其他人便跟着喊起来,“就是他!就是他~~”

这人伸出一只手,高举向空中,人群立马安静下来。

那人上上下下打量了老大一遍,忽然又转向黄才月,“那他呢?他是什么人?”

“他俩是一伙儿的!”郑老爷回答道。

这时,一直躲在郑老爷身后的郑玉山想说什么,但是被宋夫人发现了,她马上拉住郑玉山,并捂住了他的嘴。

“好吧,带他们进去!”这人吩咐道。

郑老爷闻言马上拉着老大和黄才月朝房子走去,而此时问话的那人却在他们身后大声喊道:“众位兄弟,大家听我说!血债,必定要用血来偿还,只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还需弄清楚他是什么人!大家耐心一点,一旦我弄清了他的身份,一定会用他的血来给牺牲的兄弟一个交代的!”

说完,这人便跟在后面走进了房子。

堂屋里,在正北位摆着两张气派的太师椅,椅子中间有一张案台,房子的两边则各自摆着一排普通的椅子。

这个架势黄才月听说过,那些说书人嘴里的什么聚义厅大致就是这样,只不过不同的是,这间堂屋正北位墙面上挂着一副奇怪的佛像,案台上面还摆着一尊弥勒佛,佛像前还有一个香鼎,里面插着很多烧完了的香柄。

进入堂屋后,各人各就各位,郑老爷跟宋夫人悄声叮嘱了几句,宋夫人便带着护院和郑玉山离开了。

之前从房子里走出去的两人在正北位坐下,郑老

爷则在旁边的一把椅子上坐下,出了这几人之外,堂屋里还有其他六个人。

“还不快跪下!”六人其中的一个对着老大和黄才月喝道。

但是不止是老大,就连黄才月也是对这句话嗤之以鼻。

“我让你们跪下!”那人气不过,走过来踹了黄才月一脚。

黄才月和这一路上都被反绑着双手,再加上一路上都没怎么休息,这个时候不仅是累,她的身体也因为双手被绑着而变得酸软无力。结果那人一脚踹过来,黄才月一下子没支撑住,竟直直扑倒在地,都把她磕出鼻血来了。

老大见状抬脚就踹了回去,那人一个是没料到老大会反击,二一个是老大本来就力大无穷,再加上这一脚完全是凭本能踹出去的,他根本没有注意力道。于是,这人顿时就被老大一脚踹飞出去,直接砸在他坐的椅子上,把一把好生生的椅子砸了个粉碎。

在场的所有人,出了趴在地上七荤八素的黄才月之外,都被老大这一脚给惊呆了,本来已经安坐下的人此刻就像坐在了钉子上,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两旁的人和正北位的人跳起来之后,又马上拔出自己的随身兵器,摆出一副严阵以待的架势。

“你不想活了!他妈的,还不老实,看老子不砍了你!”一个人提着刀走上前,有意想威慑老大,可碍于刚才那位挨的那一脚,他始终不敢靠得太近。

“哼哼,活?!刚才你们那位不是说了吗,弄清楚我的身份之后,就用我的血去祭奠你们的兄弟!既然横竖都是一死,我干嘛还要老实呢!”老大将黄才月挡在身后,轻蔑地说道。

正在老大对着一旁的人说话时,郑老爷却悄悄从他背后溜过来,他走近黄才月身边,一把将她提起来,然后拉着黄才月退到另一旁,喝道:“你要是不老实,我们就杀了她!”

此话一出,跟郑老爷坐在一旁的两个人马上提着刀围过来,然后将刀架在黄才月的脖子上。

老大没有料到这一出,他回过头看向郑老爷,冷哼了一声:“卑鄙!”

这一下,堂屋里的人便看出老大的弱点了,他们毫不掩饰自己的得意之色,纷纷走上前喝道:“不想她死的话,就跪下来!”

老大扫视了这些人一圈,他的眼睛里露出杀气,仅是看一眼就让人觉得不寒而栗。

黄才月跟了老大这么久,还从没看见过老大的这种眼神,哪怕是头一天他在阵前厮杀时,他的眼神也没有现在这样可怕。

老大看过每一个人,最后看向正北位的两人,沉声说道:“杀你们人的是我,跟她没关系。你们放了她,我还可以听听你们要说的话,可如果你们胆敢伤害她,我就杀了你们每一个人!”

老大这句话声音虽然低沉,可他说话的样子却活脱脱像个阎王,不仅其他人听得胆颤心寒,黄才月也被他的样子吓坏了。

“只要~只要你~~你老老实实回答我的问题,我们可以放了她~~”正北位的一人说道,他极力想装出一副镇静的样子,但是他哆哆嗦嗦的样子出卖了他。

“好,有什么问题你问。”老大依旧站着,说道。

其他人也不敢坐下,他们依旧严阵以待,似乎一个不小心,老大就会跳起来伤人。

“我问你,你究竟是什么人?”正北位的人问道。

“我是谁?”老大的神情忽然有些黯然,不过,他很快恢复了之前的厉色,“好,告诉你也无妨,我的名字叫李同甫,曾任千户弹压!”

老大的话在黄才月听来平平无奇,她唯一觉得好奇的,是老大终于说出了他的真姓大名。

可是其他人听完却惊得张大了嘴,“你~~你是李同甫?!”正北位那人上前一步,惊讶的问道,他的神色里还带着一丝兴奋。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我就是李同甫!”老大面不改色的答道。

“横城一战,阵前易帜,将阿穆尔部杀得片甲不留,最后手刃阿穆尔的李同甫,就是你?!”那人似乎还是不敢相信。

“哼,是与不是,你看看我的剑便知!”老大将头扭向一旁,看着黄才月。

正北位的人大概还不知道老大有剑,便看向郑老爷。

郑老爷依旧沉浸在震惊之中,过了很久才意识到那人投过来的眼神,他慌忙答道:“对,他是有一柄宽剑,我这就取来。”

说完,郑老爷便松开黄才月,着急忙慌地跑出堂屋。

片刻之后,郑老爷便抱着老大的剑跑进来,他将缠在剑上的布带解开,随后递给正北位那人。

那人拿着剑端详了片刻,忽然看见剑柄上刻着一个字,顿时目瞪口呆。

他不可置信的对着剑看了许久,又看了老大许久。

“你~~你真是李同甫!可是~~可是为什么?当初你阵前易帜,难道不是~~”那人抱着剑,缓步朝老大走过来,脸上依旧是不可思议的表情,连话都说不通顺了。

“你的意思是我既然阵前易帜,就应该跟你们是一边的人,对吗?”老大嗤笑一声,反问道。

那人点点头。

“哼,幼稚!我堂堂千户弹压,怎会与尔等鼠辈站在一边?!”

“那你为什么阵前易帜,还把你曾经的部下杀得片甲不留,难道不是因为你痛恨蒙古人吗?”

“你错了!”那人话音刚落,老大便厉声喝道,“我痛恨的不是蒙古人,而是连手无寸铁的百姓都残杀的人!当初横城一战,阿穆尔本已攻陷横城,却只因为老百姓骂了几句,竟命令我们屠城!我与几位兄弟看不过去,这才反了他们。昨日,我本是不想管你们的闲事,可你们和阿穆尔一样,竟然也不分青红皂白,连老百姓都杀,你们这等鼠辈,岂能和我站在一边!”

那人被老大喝得面红耳赤,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可是他很快反应过来,对着老大身后的两人点了点头,,那两人便马上拉着黄才月退回到一旁的房间里。

“你是好汉,可是我们不得不妨,对不住了。”抱着剑的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