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94 算卦

194 算卦

看见老谢夫妇的尸体,黄才良所有对战争的感觉瞬间便回来了,他这才发现战争并不会因为倪珠儿的突然出现而发生任何变化,而那些可恶的人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心情变好而变得善良一些。

所有的可恶都在那里,并不会因为你视而不见而有任何的改变!

黄才良和小花脸用尽了所有不趁手的工具,才在石碑旁挖出来一个坑,他们找来床单,简单的把夫妇俩裹了一遍,然后抬进坑里给埋了。在抬尸体的那一刻,他忽然想到五年前的那个夜晚,他和大哥姐姐就是这样抬着爹和娘的尸首的。

“我要给他们报仇!”埋完尸体后,黄才良站起身来,面色坚毅地说道。

离开的时候,小花脸找来一块木板,用石头刻了“谢氏夫妇之墓”,然后插在坟头。

做完这一切,黄才良也没心思去顾倪珠儿了,便跟着小花脸闷闷不乐地回到老头儿屋子。

正如老头儿自己说的一样,此时他正忙得不可开交,一直到天色渐暗才得意喘息片刻。而他一回屋,就发现黄才良的脸色不对劲了。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老头儿问道。

小花脸代替黄才良答道:“老谢两口子被杀了!”

老头儿顿时一愣,随后叹道:“哎,这个年头就是这样,才良,你不必太伤心。”

黄才良这时抬起头,他满脸疲惫,泪眼婆娑地问道:“师父,我不明白,他们那么大年纪了,又不能伤害任何人,你要抢东西就抢呗,干嘛非得杀了他们?”

“哎,人性如此,我也解释不了。现如今到处都有战事,无辜枉死的又何止他们两个!”

“那~~那就不能不打仗吗?”

老头儿愣住了,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此时,外面的街道上闹哄哄的,所有人都是跑来跑去,虽然打进来很轻松,但是整个镇子都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氛。那些之前被叫出来的人们只是稍微透口气,又有人让他们在房子里躲好。

老头儿似乎很着急出去,可是看见黄才良的样子又不放心,他踌躇良久,最后才说道:“才良,我知道你现在有一肚子火,可是万一外面再打起来,你可千万别乱跑。别看咱们打进来容易,想守住这里可不是一件容易事,会死很多人的,那个时候,真没人照顾你了。”

黄才良擦了擦眼睛,挤出一个笑脸,“师父,你放心好了,我肯定不会乱跑的。”

虽然他嘴上这样说,可是他的样子,任谁看都不会放心,老头儿叹了口气,又看向小花脸,叮嘱道:“蒋以,你一定要看好他,我没有开玩笑,接下来是场生死大战,你们一定不要出去,听见了吗?”

“师父,他自己长着腿,除非咱们绑住他,要不然,他要乱跑我可拦不住!”

“拦不住也得拦!”老头儿忽然一声怒喝,把小花脸的脸都吓白了,“就算绑,你也得给我绑住他。”

说完,他又看向黄才良,“才

良,你记住了,我可是因为你才掺和这件事的,你要是还想让我帮他们,就听我的话,行吗?”

黄才良不置可否,只是笑道:“师父,你别说了,我保证不会乱来的,你就放心吧。”

黄才良一再保证,老头儿这才吐出一口气,然后推开房门走了出去。

老头儿这一走很久都没有再回来,黄才良也很听话,除了撒尿,没有踏出房门一步。小花脸照样找了个地方躺下来,枕着手臂、翘着二郎腿,好不安逸。

天黑的时候,老头儿回来了,不过也只是给两人带了一些吃食,稍微休息了一会儿便又急匆匆走了出去。

这一晚上很安静,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即便是守着四百多人的几处街头,也是安静得出奇。

第二天天刚微微亮,老头儿便回来了,他照样给黄才良二人带了点吃的,吃完之后,老头儿便倒头睡下。

黄才良有些好奇,便问怎么回事,是不是溃军不会打来了。

老头儿哼哼道:“当天没有反扑,估计这几天都不会有事儿。他们也是人,也需要休整。”话音落下,老头儿便响起了鼾声。

鼾声响起后没一会儿,黄才良忽然一下子站起来,轻手轻脚走到门口,看样子是想出去。

小花脸见状马上跳了起来,问道:“你要干嘛?”

黄才良害怕声音吵到老头儿,便示意小花脸小点儿声,“嘘~~你小声点儿,我闷得慌,出去逛逛。”

说完,黄才良便推开门走了出去。

小花脸后脚跟上,轻轻关上门,质问道:“师父说了不让你乱跑,你是脑子不好啊,还是昨天被吓傻了?这么快就忘了?”

“哎呀,我没忘!你没听师父说吗,这几天都不会有事,我是答应了师父要是打起来就不乱跑,可现在不是还没打起来吗?”

小花脸闻言双手往怀里一抱,满是鄙夷地戏谑道:“切,你不就是想去看你的珠儿姐姐吗?直说得了!”

黄才良是有点想见见倪珠儿,但是这会儿他是真的想出来散散心。老头儿的话他听进去了,但是他又觉得自己不可能什么都不干,他想为老谢夫妇报仇,他知道靠自己的力气是干不成多大事儿的,所以他想清醒清醒脑子,看看自己能不能帮上别的忙。

这会儿看见小花脸正一脸不屑地看着自己,就好像自己做了什么坏事儿一样,黄才良便有些恼火了。

“行了,老说这些有的没的,我走了,你爱干嘛就干嘛去!”

小花脸见黄才良作势要走,甩开胳膊就跑了过来,“不行,我必须跟着你,师父说过了,让我看好你,你不听话可不代表我不听话。”

黄才良摇了摇头,“哎,随你吧,你爱咋地就咋地。”

就这样,两个人开始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

镇子不大,中间一条主干道连接着两头的出城口,靠北边有一条小河,也就是三个人

之前从老谢家井底逃出去时遇见的那条。小河可以说是镇子唯一的天然屏障,可是因为河面不宽,河水又不是很深,所以这条屏障能起多大的作用,还很是值得商榷。

往镇子东南边走,可以看见一条山峦,山峦上有少数的几户人家,再往上便是浓密的山林了。

一圈走下来,黄才良发现这个镇子除了南边的山峦之外,其他几面几乎都是空的,随便选个地方都能进出镇子,只是那些地方不如出城口那样平坦罢了。

这样的一个地方,又不在主干道上,黄才良实在想不通有什么好争的,竟然几方势力都盯着这里不放。

街上没什么人,那些躲在屋里的百姓不过是匆匆出来办点儿事儿,随后又急匆匆跑回家里。黄才良发现几乎每户有人的家里都有一两个人或是站在窗前或是站在门口,看他们那样子就是放风的,稍有风吹草动,他们就会紧锁门窗,然后躲起来。

黄才良也去了那些人蹲守的地方,都是主要进城的口子,那些人戴着头巾,手拿兵器,一个个都是如临大敌的样子。

他也看见了倪珠儿,只不过倪珠儿此时没空搭理他,他也没心思去和倪珠儿搭话。

大半天逛下来,黄才良一无所获,百无聊赖之际,他们便不知不觉走回了住处。

此时老头儿还在酣睡,两人无聊,便也在老头儿身边躺下,就这样过完了平静的一天。

接下来的几天,镇子里还是相安无事,黄才良每天逛着大街,都有一种不会有人再打过来的感觉。

不止是他,那些躲起来的百姓也大胆了一些,他们开始一些正常的活动,甚至还会凑在一起笑谈一阵。还有守军,黄才良明显发现他们松散了许多,很多人叼起了烟袋,还有人就地生火,烤着一些不知道什么动物的肉。

不过老头儿却一再叮嘱,说现在没事不代表往后无事,越是轻松的时候就越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往往在这种时候,敌人就会趁虚而入。

只是老头儿这话大家听是听了,可做起来却又是另一回事。

这天,黄才良一如往常的出门散心,小花脸也是亦步亦趋的紧紧跟着。忽然,黄才良发现街头一个破烂的摊子,摊子的破烂木板下还藏着一面破烂的布幡,布幡上面大大写着“占卜”两个字。

黄才良用脚将木板踢开,看见布幡后忍不住笑出声来。

“唉,小花脸,你还记得吗?当初我在八幡城,也是个算卦的。”

小花脸凑过来一看,也笑了出来,“当然记得啊,我还记得,你跟着一帮乞丐到处骗吃骗喝,最后还差点把自己的命给搭上。要不是我和师父及时出现,你恐怕早就去见阎王爷了!”

黄才良没有理会小花脸的调侃,因为他的心里此时已经有了计较。

“既然我是算卦的,那我就好好算卦呗!”黄才良失声笑道。

说完,黄才良也不管小花脸一脸疑惑,拉着他便跑回住处,随后朝老头儿要了六枚铜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