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 哭声

1 哭声

时值惊蛰,巫山头上的白雪刚刚消融,阴沉的天气加上墨绿色的树木,让人看一眼就觉得很冷。

这时的天已经略微杀黑,习惯早吃晚饭的人家房顶上已经冒起缕缕炊烟,忽然,一声惨叫伴随着凄厉的哭声打破这傍晚的宁静,人们争相从家门探出脑袋,想看看是谁家出了什么事。

好奇的人们跟随着哭声聚集在一幢两层吊脚楼前,却看见两男两女跪在门槛前,大声的嚎叫。

其中一个年纪较大的女人几乎是瘫坐在地上,其他三人应该是这个女人的儿女,他们扶着老妇人,也是不停的一边抹眼泪一边大叫。

人们围着这四个人轻声讨论着,可是谁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哀伤。

有几个相熟的靠过去询问,哪知刚到门口,就吓得呆住了。

只见昏暗的门洞内悬挂着一双腿,腿的上面部分因为屋内没有点灯以及屋檐的遮掩而无法看到。

不过这几个人都知道,这家人除了门口四个哭喊的之外,还有一个男主人,于是他们马上猜到悬挂在房梁之上的,肯定就是这个男主人。

惊吓之余,众人马上反应过来,得把悬挂之人取下来。

于是,几个人马上分工,女人安抚哭喊的家人,男人则拉上跪在门口的两个年轻男子,一起进屋打算把人取下来。

而当他们看清悬挂之人的面貌时,纵使是几条壮汉,也吓得不由自主地连连后退。

在灰暗的天色下,那男主人脸部肿胀,脸上的肌肤呈现猪肝色,他的舌头伸得老长,眼睛向上翻着,可诡异的是,这明明很惨的死相,男主人嘴角却向上扬着,远远看过去,他就像在微笑一样。

两个年轻男子哪见得这般场景,当下就双腿绵软,齐齐瘫软在地上,拍打着地面哭诉父亲死得好惨。

其他的男人见状也顾不得男主人有多吓人,咬着牙走过去把挂着的人取了下来。

甭管场面有多诡异,可以肯定的是这男主人已经没救了,众人帮助主家点上灯,又把一家四口扶进家门,几番安抚之后,便催说死者为大,得尽快安排后事。

还在外面的人这时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可仍然围在门口不愿意散去,他们纷纷出主意说得请个好道士,这惨死之人得好好做个道场给超超度才行。

这时,一个轻微且非常童稚的声音穿过人群钻进众人

的耳朵里:“他家遭了恶魂,光是超度怕是不够。”

说话之人便是我的祖先——黄才良,此时的他年仅六岁。

小小孩童的话虽然声音不大,却像是水底的一声闷炮,顿时让人群炸开了锅。

所有人都知道,这死人的朱家前不久害死过一个姑娘,如果不是因为黄才良只是一个小孩子,大家就会以为这话是故意冲着朱家说的。

事情是这样的:

吊死之人名叫朱茂德,是个屠夫,凭借着祖宗的家产,在村子里也算是“富甲一方”。朱茂德有两个儿子、一个老伴儿,大儿子朱俊明娶了个媳妇,可是一直没生育,现在小儿子朱俊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于是一家子便将传宗接代的希望寄托在小儿子身上了。

几个月以前,两个儿子跟着朱茂德去隔壁村出活宰猪,主家是户穷苦人家,男主人被拉壮丁上了战场就一直没回来,现在家里只有孤儿寡母两个女人。

谁知道朱俊生竟然相中主家的女儿,一回家便让父母上门提亲。

朱家虽然不是什么名门望族,但是在村里还算得上有头有脸的人物,自然是瞧不起这孤儿寡母一家。可是朱家拗不过小儿子,毕竟传宗接代的重任还扛在他肩上呢,于是在朱俊生的几番纠缠之下,朱茂德便置办了一些礼物,用担子一挑就去提亲了。

可让朱茂德没想到的是,这娘儿俩竟然不答应这门亲事,当娘的说攀不起高枝,当女儿的说一辈子不嫁,说来说去,朱茂德总算明白了,这娘儿俩是看不起自己是个杀猪的。

本来还看不上这娘儿俩一家的朱茂德一下子就给逼急了,暗下狠心一定要把这门亲事办成。

回家之后,朱茂德便拉着老伴儿商量该怎么办,最后商量来商量去,朱茂德老伴儿便想出一个馊主意。

那个时候,女儿家的都注重名声,哪怕穷死饿死,也不可失节。朱茂德老伴儿便想到先让儿子把生米煮成熟饭,到时候就算女方家不愿意,那女儿也非嫁过来不可。

朱茂德当下拍掌叫好,说女方家也没个男人撑腰,哪怕是霸王硬上弓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就这样,这缺德的一家子便找了个借口把那娘儿俩骗来家里,随后给两人下了迷药就把姑娘玷污了。

可是等朱家一家子以此为要挟逼姑娘出嫁时,那姑娘却生性刚烈,宁死不答应。

朱家自知理亏,再加上姑娘态度坚决,便有意想用银子把这事给了了。

谁知道那姑娘趁朱家人不注意,找了把剪子刺破自己的喉咙,就那样死在了朱家,而那当娘的也在回家的路上一头撞死在石头上。

这件事惊动了官府,可是女方家再也没有人,官府也只是罚了些银子,然后命令朱家把两个女人安葬,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

不过,虽然官方不再追究,可终归挡不住流言,朱家人为此关了个把月的家门,直到最近才开始出门活动。

现在朱家出了这事,所有人都认为是报应,只不过碍于邻里关系,所以不敢直言而已。

黄才良这时说出此番话,无异于将大家的心声说了出来,众人一听,马上把朱茂德的死跟之前那两个女人的死联系起来。

可是这话听在朱家人耳朵里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大儿子朱俊明的媳妇第一个跳起来,挤在黄才良面前骂道:“什么恶魂?哪儿来的恶魂?这是谁家的孩子啊,还有没有人管教啊!”

小儿子朱俊生也跑过来扬起手帮腔道:“快把这熊孩子给我拎走,没人管我就帮着管了啊!”

朱俊生的话音刚落,马上从人群中挤进来一个女人,捂着黄才良的嘴一边给朱家人道歉一边往人群外面退。

哪知道黄才良还没完,他拉开女人的手,对着朱家人喊道:“恶魂不除,你家还要死人的!”

朱家人怎么也想不到这孩子还没完没了的,一家人当即暴跳如雷,拉住黄才良就要打,而那女人则拼命把黄才良护在身后,一个劲儿地让黄才良闭嘴。

朱茂德老伴儿一把将黄才良从女人身后拉过来,戳着他的脸恶狠狠地说道:“你个有娘养没娘教的东西,是哪个教你说的?”

黄才良面对凶神恶煞的四个人,却一点都不害怕,挺着小胸脯回答道:“没人教我,我告诉你,我以六亲起卦,测得世爻持世,乃是大凶之兆,又见死者面呈不详之色,定是犯了厉鬼,找上门来了。”

朱茂德老伴被说中要害,马上气急败坏,一把拧过黄才良的耳朵,“小兔崽子,你说谁犯了厉鬼?我今天非打死你!”

一旁的女人见状,马上把黄才良抢过去,然后推开众人,发疯一般往回跑。

而黄才良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抱着女人的脑袋朝后面喊着:“恶魂不除,还会死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