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9 玩笑

19 玩笑

这个时候,月亮已经从天边挪到天顶,煞白的月光把每一个细小的东西都投下一个大大的影子,这些影子随着晚风摇来晃去,每一个影子在黄才良眼里都变成一个可怕的怪物。

黄才良喊完,见没人回应,便又转过身继续赶路,可是他刚走出去几步,茅草丛里的声音又传了出来。

黄才良又停下,又喊了一句,可是依然,没有回应。

于是黄才良再次转过身赶路,可就如黄才良自己预料的那样,他的脚步刚刚开始,草丛里的声音跟着就响起来。

接连喊了几句听不到回应后,黄才良开始加快脚步,谁知道他的脚步变快,草丛里的声音也跟着加快,到了最后,黄才良吓得狂奔起来。

跑着跑着,黄才良感觉到那声音从草丛里蹿到大路上,甚至这个声音就紧紧追在自己身后。

黄才良没命地跑,也不敢回头看,直到他看见一个影子从自己的脚下渐渐移动到自己身前,而且那影子越来越快,眼看着就要超过自己的影子了。

这个时候黄才良也回头看了一眼,就看见自己身后有个人正追着自己,而且就在自己身后不到一丈远的地方。

这一眼可把黄才良吓得不轻,他顿时感觉自己双腿失去力气,嘴里也忍不住喊出声来。

双腿没了力气,眼睛也不择路了,接着跑了两步之后,黄才良忽然绊到一块石头,结结实实摔了个狗吃屎。

不过,黄才良顾不得疼痛,摔倒的第一时间马上翻过身做出防御姿态。

哪知道原本以为紧追自己不放的是某位凶汉的黄才良缓过气后,却看见那人双手撑在膝盖上,佝偻着腰不停喘着气,而且从他急促的喘气声中,似乎还能听到一些断断续续的笑声。

“大~~大哥?”黄才良哆嗦着问了一句。

“嘿~~嘿嘿,你~~你小子跑得还挺快,哎呦~~累死我了~~”黄才义喘了半天还没缓过来。

听见真的是大哥,黄才良心安下来,一心安,各种委屈便涌上心头,黄才良感觉自己要哭出来了。

不过看着大哥笑个不停,黄才良撇了撇嘴,硬是挺住没有哭出来。

“你不是走了吗?怎么会~~”此时的黄才良一肚子怨气,说起话来也不客气了许多。

“你傻啊,带你出来我就够挨一顿揍了,要是再把你弄丢了,爹非得剥了我的皮不可。再说了,爹说过,其心齐、可断金,到哪儿都别忘了是一家人,我怎么可能扔下你一个人呢!不过你个胆小鬼,我一直跟在你的身后你居然都没发现,笑死我了哈哈哈哈~~”黄才义满脸都是戏谑。

“其心齐、可断金”这句话是黄成志经常用来教育黄才良几兄妹的,对黄家三兄妹而言,这句话就是祖训。

虽然听见大哥没有真的甩掉自己,黄才良觉得好受一些,但是黄才义的这番话最终还是让他爆发了,这分明是在戏弄自己嘛!

黄才良从地上爬起来,走到大哥面前一脚踢向他的小腿,随后转身就走。

黄才义挨了踢,叫骂了两句,随后赶上前,一把将

黄才良给拦住。

“哎,你等等,跟你逗着玩儿呢,还生气,真是玩不起!行了,别走了,咱们找个地方生个火,过了今晚再赶路。”

黄才良心说你这是逗着玩儿吗?!

以前的时候,黄才义没少捉弄黄才良,有的时候黄才月也没能幸免,虽然也有翻脸的时候,可从来不像今天这样,一个玩笑开了大半天。要知道,黄才良真的以为大哥扔下自己跑了,所以黄才良在有所庆幸的同时,这肚子气一时半会儿也消化不了。

黄才良没有理会大哥,而是自顾自地向前走。

“哎,你要真走,我可是不会跟上来的,我可是说真的啊,走一天累死了,我得休息休息。”黄才义对着黄才良的背影喊了一句,可是黄才良没有半点反应。

眼看黄才良就要消失在茅草丛中,黄才义摇了摇头,叹口气后还是追了上去。

两个人在月色下一声不吭地走了差不多一炷香时间,走着走着黄才良忽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继续走啊,我看你要走到什么时候!”黄才义以为黄才良走不动了,没好气地说道。

“你听~~是不是有水声?”黄才良竖着耳朵,踮起脚四处张望。

黄才义马上安静下来,一安静,果然听见夜空里传来一阵一阵轻微的流水声。

“那边!”黄才义指着东边说道。

两人赶紧加快脚步,他们都知道,如果水声是小河发出来的,那么他们离父亲就不远了。

两人穿过茅草丛,眼前忽然间豁然开朗,一大片映射着月光的河水就像满地的珍珠一样呈现在眼前,河面上有一座用木头和石头搭建的小桥,桥身虽然简陋,但是看起来很牢固。

两人越过小桥,来到之前黄成志一行人歇脚的河滩处,黄才义很快发现了被浇灭的火堆,他大声叫着黄才良的名字让他过来看看。

两兄弟围着火堆转了一圈,相视一笑,随后双双坐下来——有了父亲的线索,这一路上的辛苦和委屈就随风消散了。

休息了一会儿后,黄才良站起身来,将怀里的饭团交给大哥,主动要求去拾柴火。

黄才义笑了笑,叮嘱黄才良不要走远,还说要给两人做一顿丰盛的晚饭。

河边到处都是腐朽的浮木,没一会儿,黄才良就捡了一大堆,大哥黄才义生上火,很快便驱走了夜晚的凉意和恐惧。

黄才义将包袱解下来,翻出里面的干粮,他可比黄才良准备得充分,里面不仅有饭团,还有一些果子和腊肉,黄才良见了口水马上流了一嘴。

黄才义拿了个果子给黄才良,又砍来两根树枝把腊肉给叉上,腊肉就着河水简单地洗一洗,放在火上一烤那香味马上就喷涌出来。

吃完了果子,刚好腊肉烤得了,黄才良一手拿着腊肉一手哪个饭团,感觉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你个傻子,好吃吧!我跟你说,你还有好多东西要学呢,比如这出远门,要是都跟你一样只拿几个饭团,这路上不是被累死就是被饿死。你记住,以后出远门,

一定要多想想,吃的喝的都得准备妥当,知道了吗?”黄才义看着黄才良狼吞虎咽的样子感觉有些欣慰,但也没忘记趁这个时候当一当大哥。

黄才良此时的注意力都在腊肉上,根本没理会大哥说些什么,他也不在乎,只是一个劲儿的点头。

吃饱喝足,黄才良舒心地躺下来。这已经是他在野外的第二个夜晚,虽然身下是冰凉的河沙,但是黄才良并不觉得冷也不再像头天晚上那样害怕了,大哥就在身边,虽然他以后肯定还会捉弄自己,但是黄才良明白,大哥绝不会抛下自己,其心齐可断金嘛!

一觉醒来,黄才良浑身发抖,天色还没有全亮,火堆已经只剩灰烬,黄才良马上添了些柴火,呼哧呼哧吹旺了,又叫醒大哥。

两个人就着篝火把身子烤暖了,然后吃了些干粮,便接着赶路。

黄成志等人在河滩上留下的骡马足印清晰可见,两兄弟再也不需要费尽心思寻找痕迹了。

不多时,两人便来到河口,就看见不远处的河滩上有几匹骡子和驴子在悠哉游哉地吃着草。

两人赶紧跑过去,发现其中一匹骡子正是自家的,便知道父亲肯定就在不远处。

大哥黄才义很快便从河滩上散落的树枝树叶判断出父亲等人在这里扎过筏子,既然扎过筏子,他们就肯定是过河了。

于是两人便站在河边朝对岸张望,果然看见对岸的山脚下停着两个木筏。

黄才义见状,马上开始行动,他把父亲他们剩下的各种树枝拢到一起,扎了个更加简易的筏子。

扎好筏子后,黄才义便迫不及待地想往河里推。

正推着呢,黄才义抬头一看,黄才良也憋红了脸在另一边帮着自己推筏子。

“你要干嘛?”黄才义不解。

“帮你推筏子啊!”

“不是,看你这样子,你也要过去?”

“嗯!”

“不行!”

“怎么不行?”

“这筏子装不下你!”

“怎么装不下,这么宽敞呢!”

“哎呀,这筏子我胡乱扎的,不牢固,万一中途散了呢?再说,你看看那边,爹把筏子停在山边,他们肯定是下水了,你也要跟着下水吗?”

“我会水,爹教过我!”

“你那两下狗刨,能游多远,听我的,这回你就在岸上,帮爹看好骡子,啊!”

“不,我就要过去,要不然我跑这么远干嘛来的?”

黄才义脸色气得铁青,他知道这个弟弟倔劲犯了之后九头牛都拉不回,无奈之下,他只好一把将黄才良推倒,然后趁机拉着筏子跳进水中。

等黄才良丛地上爬起来的时候,黄才义已经和筏子划出去很远了。

黄才良垮着小脸,怒气冲冲的看着大哥。黄才义则丛水中爬上筏子,冲着黄才良挤了个鬼脸,“听话,把骡子看好咯,回家之后我让爹好好奖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