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201 关押

201 关押

不过,对老大黄才月这些人不算苦,可不代表对别人也不算苦。比如那些被迫从家里带来的人,还有那些实在干不起活儿的人,再加上这里的人每天只吃两顿,顿顿都是野菜粥和杂粮馒头,实际上工地上的人怨气还是很大的。

老大了解了一下,相比起吃的差,这里的人最痛恨的便是这里的活儿没完没了,据说好几年了,工地上有很多人一直留在这里,原因就是此处的河堤老是决了修、修了又决。

一同拉板车的老头儿还给老大说过,说最近这段日子没下雨,所以不算什么,到了下雨的日子你再看,那就是另外一副场景了。

老大不明所以,还想追问,老头儿却苦笑摇头,说以后他就能看到。

也许是因为这句话,老大竟有些好奇,不过他思索着老头儿说话的样子,觉得下雨肯定不是好事。不过这只是对其他人而言,老大倒是希望工地上能出一些乱子,只要有乱子,他或许就能找到可趁之机。

过了几天,已经入秋的季节总算下起了雨,老大顿时有些激动,心想或许明天就能见到老头儿嘴里的“另外一副场景”了。

因为下雨,工地上收工有些早,让人惊讶的是,晚上的伙食不仅将杂粮馒头换成了白面馒头,野菜粥里也加了大块大块的猪肉。

苦力们像是很久没沾过荤腥,那场面简直堪比家猪抢食,因为工地上的伙食虽然差,却从来不少分量,吃完还可以加,于是一个个把肚皮撑得圆滚滚的,坐在地上直哼哼。

老大意识到这顿饭没那么简单,他看见苦力们吃过饭后脸上都是苦闷的表情,心想明天一定有事会发生。

回到屋里,老大将众人聚拢,叮嘱他们明天一定要凑在一起,不管发生什么事,大家一定马上赶到他们搬石块上车的地方。

第二天,出工的时候,老大就发现周围的人垂头丧气的。天上的雨还在浠沥沥的下,气温有些冷,再加上河风一吹,都让人不禁瑟瑟发抖。

来到工地一看,老大发现河里的水涨了不少,里面还夹杂着很多树枝杂物。

一直生活在南方的黄才月很是疑惑,这种在家乡看来不算很大的雨,怎么就能一下子就让河水变得汹涌起来。

一开始都还正常,人们正常的干活儿,除了有点儿冷,然后衣服湿了不方便,其他没什么异常。直到一个多时辰之后,河边忽然“哗啦”一声巨响,人们顿时就慌了。

这时,几名监工开始在工地上点人头,那些被点中的,一个个面露死色,像是即将发生什么不好的事一样。

老大发现监工点的都是岁数比较大的人,其中还有郑玉山他爹——郑老爷。

建工们点了数十人,将他们聚在一块儿,随后数了一遍,觉得满意后其中一人便大喊道:“好了,跟我过来!”

忽然,被点中的其中一人哭喊道:“我不去,我家里人还等着我回去呢,我不去!”

老大不明白怎么回事,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

一名监工走过去,试图拉那个人,可是那人马上给挣脱了。监工开始骂他,打他,但是那人死活就是不动。

不仅如此,因为这个人带了 头,被点中的人中间又有好几个站出来说不去。

监工恼火了,猛然拔出佩刀,一刀刺穿第一个哭喊的人的胸膛。

那人应声倒地,监工拔出刀来,朝人群大喊:“看见了

没,不听话就是这个下场!快动起来,要不然,我这把刀可不答应!”

于是人群立马安静下来,就连老大这些旁观者也是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监工带着人走向河边,渐渐的朝决口靠拢,这个时候,老大终于明白了,那些人是要去堵决口的。

看明白的人不止是老大,还有郑玉山他娘宋夫人。

宋夫人“啊”的一声惨叫,随后不顾一切冲向郑老爷,郑老爷听见喊声,也凄惨地回应宋夫人。

然而宋夫人还没能跑出几丈远,就被两名士卒给拦住了,两名士卒拉着宋夫人往后退,那边的监工也拉着郑老爷。一旁的郑玉山似乎这才明白怎么回事,便也跑了过去。

一时间,郑家三口喊的喊、哭的哭,那场景简直胜过了所有人间悲剧。

郑玉山跑到他娘身旁,士卒不得不抽出一人又开始拉扯他,最后士卒烦得不行,便举起带着刀鞘的刀抽打这母子。

老大心惊不已,马上回头看向黄才月。

果然,黄才月没忍住,此时已经跑向抽打郑玉山母子的士卒。

在老大和其他士卒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黄才月飞身一腿踹向其中一人,那人只是闷哼了一声,便被黄才月踹飞了出去。

其他士卒反应慢半拍,但是很快反应过来,当即就有十多人朝黄才月围过去。

黄才月可不是吃素的,她跟着老几乎大天天练功,又几乎天天都在赶路,无论是体力还是拳脚功夫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寻常三五个人还真近不了她的身。

于是,很快便有几名士卒被打翻在地,没被打翻的,也抽出了各自的佩刀。

老大见状不好,于是也飞奔过去,他一手一个,像提小鸡一样提走几个人,然后一把扔在地上。

那些士卒可能是从没受过这等羞辱,被扔出去后又马上爬起来,一个个叫嚷着非要杀了这几个人不可。

不过这时有了老大的帮助,十多个士卒愣是靠近不了半步,于是更多的士卒围了过来。

老大奋进全力反抗,却始终不敢下杀手,他害怕一旦死了人,他们就更加逃不出去了。

黄才月倒是有心杀人,只是她现在手上没家伙,而那些士卒的刀可是刀刀都冲着她的要害来的,本来两三个人她还应付得过来,但是人一多,她便有些招架不住了。

郑玉山此时只是护着他的娘,什么忙也帮不上,老大见状深吸一口气,抢过一名士卒的刀,然后架上士卒们砍过来的刀,他大喝一声,一下子便将三个士卒掀翻在地。

与此同时,他喊道:“别打了,我们投降!我们投降!”

说着,他便将手里的刀举过头顶,然后轻声对身旁的黄才月说道:“想让他们活命,就别打了,再打下去,咱们一个都活不了。”

黄才月此时累得够呛,要不是老大喊这么一声,她也没力气打下去了,所以立时就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官爷们,我们有罪,我们有罪,别打了。”一边说着,老大一边跪下来。

士卒们愣了一会儿,片刻之后,几个人卯着胆子走过来,一把夺走老大手里的刀。他们见老大真的没反抗,于是一人用刀柄狠狠砸向老大的下巴。

老大应声倒地,黄才月刚想发作,士卒们便马上拿住了她。

几个士卒把老大揍了个半死,黄才月也挨了好几下,最后,他们将两人押回村子,却放过了郑玉山和宋夫人。

离开工地的时候,黄才月看见宋夫人跑去倒郑老爷身边,看样子,这个女人是打算跟自己的男人同生共死。而郑玉山则被士卒拉了回来,他又哭又喊的,最后在士卒的抽打之下,他才爬起来继续劳作。

最终,黄才月被反绑了,关在一个小房子里,而老大则被拖去了别的地方。

房子里散发着一股厕所的味道,其中似乎还夹杂着一些腐臭味儿,进入房子黄才月就差点被熏晕过去。

士卒们反绑了黄才月还不够,又将她绑在一根柱子上。

“他妈的,身手还挺好嘛!看样子,你们几个认识,我警告你,你要是还想他们活着,就给我老实点儿。”士卒说罢,便“砰”的一声将房门关上,临走时,还不忘在房门上挂上一把锁。

黄才月到底是女儿家,打架的时候还只是累,但是刚才挨的几下,虽然来的路上不怎么疼,可一等士卒们离开,那火辣辣的疼痛感便铺天盖地一般席卷而来。

这样连续关了三天,黄才月没进一粒米,没喝一口水,而且那恶心的味道一直无法让她入睡。到了第四天的时候,黄才月已经是半昏半醒,只感觉自己的魂魄已经离开自己的躯体了。

总算,她听见有人在开门,一名士卒走进来,将一碗野菜粥摔在她面前,随后又马上离开了。

此时的黄才月全凭本能的求生欲支撑着,看见这碗粥就像看见救命稻草一般,拼命挣扎着想去够到粥碗。

然而她的手被反绑在柱子上,无论她如何用力,就是够不到粥碗。

本来黄才月就只剩半条命了,这一阵用力更是让她头晕眼花。

休息了一会儿,黄才月忽然想出一个办法,她先是用脚将粥碗挪到身旁,然后用膝盖去粥碗里把粥沾起来,这样,她就能舔到膝盖上的粥了。

这样折腾了半天,虽然粥洒了大半碗,但是黄才月多少还是吃了一点,也多少恢复了一些力气。

这之后的连续几天,黄才月每天都能得到一碗粥,随着她的力气慢慢恢复,她吃到的粥也越来越多。

只是力气一恢复,她的思绪便也跟着恢复,她想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总不能就这样被他们关一辈子吧。

这天,士卒走进来放下粥,却不像往日那样匆匆离开,他站在黄才月跟前说道:“这日子不好过吧?”

黄才月没有理会,只是苦笑一声。

“小子,去堵决口的都是年纪大的人,怎么轮都轮不到你,你说你去充什么大头。挨顿打不说,还过着这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何必呢?!”

黄才月一听这语气,似乎他们不打算继续关着自己了,于是便抬眼看向那士卒。

士卒继续说道:“咱们这儿缺劳力,不会轻易砍你脑袋的,你要是听话,就乖乖回去上工,要是还胡闹,那遭殃的可就不止是你自己了,明白吗?”

黄才月此时根本听不进去这些话,她只想马上离开这个鬼地方,比起去上工干活儿,这个鬼地方简直堪比地狱。

“我明白!我明白!”

士卒点点头,“明白就好,你先喝了这碗粥,缓一缓,喝完咱们就去工地。”说着,士卒便拔出佩刀,一刀砍断了黄才月手上的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