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206 逃出村子

206 逃出村子

苦力到底不是士卒的对手,刚开始冲出来,他们还稍稍沾点上风,可等士卒们站稳阵脚,这些只是拿着木板和砖头的人就显然招架不住了。

不时有人倒下,他们发出一阵阵凄厉的惨叫,但是黄才月充耳不闻,她集中精力对抗着士卒,嘴里还在大声喊着:“想活命,还想回去见家人的,就冲出来,跟我一起杀了他们。”

此时黄才月身旁只有四五个还在拼杀的人,其余的已经倒下,而他们面对的士卒却是越来越多。

“想活命,还想回去见家人的,就冲出来,跟我一起杀了他们。”黄才月继续喊。

忽然,从他们临近的几幢房子里一下子冲出来好几十人,他们同样拿着各式各样的家伙,将围住黄才月几人的士卒们围了起来。

士卒们腹背受敌,顿时乱了阵脚,黄才月趁机突进,连杀三个人。

但是黄才月的喊声依旧不停,“想活命,还想回去见家人的,就冲出来,跟我一起杀了他们。”

这时,有更多的士卒围过来,也有更多的苦力从房子里冲出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战斗,使得黄才月的声音被掩盖了下去。

可是黄才月依旧没有停息,她不停的喊着,忽然,有人跟着她喊了起来,“想活命,还想回去见家人的,就冲出来,跟我一起杀了他们。”

一声变两声,两声变三声,所有的苦力这时都明白,只有大家都冲出来,才能打赢这一场生死之战。

于是,村子上空飘荡着震天响的喊声,“想活命,还想回去见家人的,就冲出来,跟我一起杀了他们。”

一时间,村子里打成了一团,人们嘶吼着,用各式各样的武器与士卒们拼杀着,他们就像一头愤怒的老黄牛,不顾一切用自己躯体对抗着刀和剑。

很快,村子里数十名士卒连带当官的,无一幸免,全部被杀死,他们身上没有明显的伤口,但都是鼻青脸肿的。又的胳膊断了,有的脑袋破了,甚至还有全身都是咬痕的。

黄才月此时已经被鲜血浇了个透,她提着刀,站在人群中央,喘息片刻后,她冲众人喊道:“大家趁现在赶快逃,这里的事很快会被发现,到时候追兵来了就麻烦了。”

黄才月喊完,人群中又有人喊道:“咱们抢了他们的粮库,把粮食都带走!”

这句话显然比黄才月的话更奏效,人群马上一哄而散,然后朝粮库跑去。

黄才月目送他们离开,等人群散尽之后,她抬头看向头顶的夜空。夜空中繁星点点,那弯月亮尤其的白,黄才月深深吸了一口气,随后朝关押着老大的房子走去。

老大几人早就听见了外面的动静,他们从黄才月不断的喊声中判断出发生了什么事儿。只是等人群散去忽然安静下来之后,老大的心悬了起来。

正在老大几人竖着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却又不知道到底怎么样了的时候,一个脚步声由远及近传到他们耳朵里。

老大忐忑不安的等待着,两眼紧紧盯着门口,他希望看见黄才月冲进来,更害怕是某位士卒走了进来。

就在老大屏息以待的时候,“啪”的一声,有人砍断了外面的锁链,跟着,“哐当”一声,房门被踹开了。

只见黄才

月一手拿刀、披头散发的站在门口,她全身都是鲜血,脸上更是被干涸的血液糊得让人认不出来。惨白的夜光映射在她的身后,使得她的身形尤为清晰,而夜风抚动着她零散的头发,乍一看去,还以为是地府的魔鬼。

黄才月只是停顿了一会儿,然后马上走进来,将几个人的绳子都给砍断。

这个时候,别说是老大,就是郑玉山娘儿俩都已经没有力气再站起来。

也许是因为郑老爷的死,郑玉山他娘宋夫人此时看上去就像丢了一半魂魄,整个人痴痴呆呆的。郑玉山被黄才月救下后也没有道声谢,而是扶着他娘像哄小孩子一样挪到一旁。

黄才月很心痛也很自责,说到底,郑老爷的死她有一半的责任。

“你们先休息一会儿,我去给你们弄点儿吃的。”说罢,黄才月转身就走。

可在她经过老大身边时,老大一把拉住了她。

“才月,外面怎么样了?你都干了什么?”老大的语气既像询问又像责怪。

黄才月将手抽回来,冷冷地答道:“我把他们都杀光了,你放心吧,已经没有危险了。”

黄才月不怪老大,也不怪郑玉山,他们有资格责问自己。相比起因为自己带给他们的苦头,自己受的那些委屈又算什么?何况,那个人已经被自己杀死了,之前发生的事已经没人知道了。

她一边想着这些事情一边朝厨房跑去——他们出工回来的时候都会去那里拿吃的,黄才月心想应该还能弄到一点。

此时村子里的人早已跑远,厨房和粮库也被他们洗劫一空。好在黄才月找到一些没喝完的野菜粥,还找到可能是官兵们吃过的一点儿剩菜。

她将这些东西用个盆子一起装了,然后又回到关押老大的房子。

黄才月顺带带过来几个碗,她胡乱用碗在盆里舀了点儿粥和菜,然后一一分给三个人。当她将盛着粥的碗递给老大时,老大却握着她的手问道:“才月,他没怎么着你吧?”

本来已经极力将此事忘却的黄才月,听完这句话后眼泪一下子迸发出来,她没有哭,可是眼泪却怎样都止不住。

老大见状便扔掉粥碗,一边想支撑着自己站起来一边怒骂:“狗.娘养的畜生,他在哪儿?他在哪儿?”

老大试了好几次,可依然没能站起来,他一声声怒骂着,骂得上气不接下气。黄才月流着眼泪看着这一切,也没去扶老大一把,直到老大实在没力气再骂下去了,她才轻声说道:“我已经把他杀了!”

老大愣了愣,良久之后又问,“那你?”

黄才月拭掉眼泪,笑道:“我没事儿!”

说完,她便将老大扔掉的粥碗捡起来,又重新给他盛了一碗。

在三个人喝着粥休息的时候,黄才月欣慰地打量了他们一圈,随后说道:“多吃一点儿,吃完咱们就离开这里。”

郑玉山这时看向黄才月,愤然道:“要走你们走,我要去找我爹,我要好好安葬他。”

一提起郑老爷,黄才月就觉得对不起郑玉山,“玉山,今晚的事他们可能很快就会知道,也许很快就会有人过来,咱们不能久留。”

“我不管,我不

能扔下我爹不管,他~~~”郑玉山一句话没说完,又抽泣起来。

黄才月低下头,几乎也要哭出来,但她强忍着没有哭,继续劝道:“玉山,我知道是我不好,是我害了郑老爷。可是现在咱们真的不能久留,你还要照顾好你娘啊。”

郑玉山还想争辩,这时宋夫人发话了,她虚弱地说道:“玉山,听才月姑娘的话,这个时候可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你要为郑家保存好香火!”

“可是娘~~”

“没有什么可是,你爹已经死了,怎么,娘的话就不管用了吗?”

郑玉山哑然。

于是,黄才月伺候三人吃完盆里的东西,最后她和郑玉山一人扶着一个走出了村子。

出村之后,四人不敢走大道,便往林子里钻,任何一点风吹草动,他们都会马上蹲下来藏好。

这样心惊胆战的走了一天一夜,第二天天黑的时候,黄才月才喊郑玉山停下。

“你们歇一歇,我去找点儿吃的。”扶着老大坐下后,黄才月马上起身说道。

这一路上,他们渴了就喝溪水,饿了就只能找野果吃,他们不敢停歇,到了此时,黄才月自己也是饿得前胸贴后背。

好在黄才月野外生存的本领高强,不多时,她便踅摸来一些能吃的野果,还无意中找到一窝野鸡蛋,几个人这时已经丢失了所有行李,也没办法生火,就这样把那些东西生吃了。

吃完就想休息,四个人各自找了个地方躺下,可是此时已经入秋,北方的夜晚比南方要冷得多,不多时几个人就冷得瑟瑟发抖。

郑玉山母子互相依偎着,还能用彼此的体温取暖,可是黄才月倔强的一个人躺着,即便冷得直打哆嗦也硬是不出声。

忽然,她感觉到背后一暖,跟着有人伸出手,一把揽在她的腰间。

黄才月就像被刀刺中一样,一下子弹跳起来,她回头一看,就看见老大正愣愣的看着自己。

“你~~~”老大有些惊讶,又有些尴尬。

“我很好,你不用管我。”黄才月说完,便跑向林子另一边。

虽然这两天一直在赶路,黄才月也一直有意让自己忘掉一切。但是在她心中,那一夜带来的阴影她始终挥之不去,有的时候一安静下来,那天晚上的种种便会浮现在她的脑海里,每当这种时候,她就想把自己的皮一点一点割掉。

正在黄才月想着心事时,老大走了过来。

“你~~”老大似乎不敢说话,他伸出手,想安抚黄才月。

“你别碰我~~”黄才月猛地躲开,脸也扭向一边。

“哎~~”老大叹了口气,“咱们不能这样逃下去,什么都没有,咱们逃不了多久的。”

“那你想怎么办?”见老大转移了话题,黄才月顿时松了口气,她实在害怕老大继续追问那天晚上的事。

“咱们找个地方先留下来,等我恢复好了,我还得回去一趟,把我的剑和行李拿回来。”

“回去?回那个地方?”

老大点点头,“对,我必须把我的剑拿回来,顺便看看能不能弄到点儿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