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237 清明节

237 清明节

在黄才月勤练剑术的日子,郑玉山也没闲着,有的时候拉着老大教自己几招,有的时候又跟黄才月学习几招,只是他的基础太差,手脚又不协调,很多东西黄才月一学就会,而郑玉山却怎么也消化不了。

不过,这也打击不了郑玉山的热情,他还是不厌其烦的跟随黄才月一起学习。

日子很快来到清明时节,郑玉山他娘说没有拜祭的地方,总也得烧点儿值钱意思意思,就叮嘱郑玉山得空的时候去城里买点香烛纸钱。

几个人的生活一直都是黄才月三叔管着的,他每次回来都会给黄才月一些钱,有多有少,但是足够他们四人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多余的钱黄才月就攒起来,她也不知道攒起来了该干嘛。

有的时候黄才月也怀疑过,这么些钱虽然不算太多,对普通人来说却算是大钱了,三叔是从哪儿弄来的钱呢?难道说行走江湖还能赚大钱?

不过看着三叔每次给钱那不以为意的样子,黄才月也就没有多问。

当然,他们也不是没有挣钱,比方说老大,就时不时从山上打来猎物,留下一点自己吃,多的,就拿去城里卖了。

总而言之,黄才月几人不缺钱花,手里也有余钱。

郑玉山得到娘的叮嘱,便找到黄才月,将买香烛的事儿说了说,黄才月一听,马上点头称是,说自己也要置办一点儿。于是,两人就相约进城了。

一想到要出去见人,黄才月下意识便钻进自己房间,想要将那套男儿装给换上。其实这套衣服黄才月很久没有穿过了,因为周围没什么人家,上山下山也遇不到什么人,就是有时候进城她才翻出来穿一穿。

黄才月摸向衣服的时候,忽然摸到一个硬硬的东西,那是那柄软件,老大叮嘱过她,除了练剑的时候,都要把软件藏好。

黄才月将衣服和剑一起掏了出来,随后将男儿装给换上,换完之后,黄才月又将软件拿在腰间比划了两下,三叔说过,这柄软件可以藏在腰间,她还没试过,便想着今天要不要试一试。

没怎么犹豫,她便将软件缠在腰间,然后在外面绑上腰带,最后才推门出来。

一出门

,黄才月便看见郑玉山正愣愣的盯着自己看,她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看啥呢!”

郑玉山醒过神来,笑道:“才月,你可得小心点儿,万一被哪家大小姐瞧上了,可能会绑你去做上门女婿额的。”

“我?做上门女婿不应该是你吗?”

“本来应该是我啊,现在你这么一打扮,谁还看得上我啊!”

“你就会取消我,我有那么好看吗?”

“真的,”郑玉山举起三根手指头,“我发誓!才月,你要是换成女儿装,就活脱脱一个仙女下凡了!”

“看吧,还说不瞎说。我平日里不都是穿的女儿装吗?也不见你夸我?”

“哎呀,你平日里穿的都是麻布粗衣,成天不是干活儿就是练剑的,我说的是正经的女儿装,绫罗绸缎、锦衣羽裳,那些才配得上你。”

几句话把黄才月夸得面红耳赤,她悄悄瞥了郑玉山一眼,轻声说道:“玉山,你也好看!”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黄才月对郑玉山生出了一种别样的情愫,她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反正她就是想每天看见郑玉山,想看见他笑,如果他伤心,那自己也伤心,甚至比他更伤心。

同样的,黄才月也能感受到郑玉山的热情,尤其是宋夫人好转之后,郑玉山时不时就会盯着自己脸红。

两人互相称赞了两句,便跟老大和宋夫人打了招呼,随后朝临安城走去。

黄成杰给他们安排的院子虽然离临安城不算远,但也不算近,而且当初为了避人视线,黄成杰特意找了处隐蔽的地方。从院子里出去没有大路,只有一条随着地势起伏蜿蜒的小道。

清明时分的临安城春意十足,气候非常怡人,路旁的野花,头顶的鸟语,无一不让二人心旷神怡。

两人一路欢声笑语,没过多久就来到城门口。

也许是因为经常出入临安城,对于城门口的守军,两人都没有刚来时的那样厌恶。

和往常一样,临安城里很热闹,出入城门的人也很多,那些士兵懒洋洋的,除非是大件行李,否则的话,他们看都不看

一眼,更别说盘查了。

经过城门的时候,郑玉山非常大方的说明了自己的来意,而此时大多百姓进城来也都是采买清明节所需物品的,所以两人很容易便过了关。

城里面很应时节,大街小巷都摆着贩卖香烛纸钱的小摊儿,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卖小吃的,只不过这些小吃摊远没有香烛摊热闹,毕竟这种年月,吃饭都吃不饱,寻常人家又哪儿来的闲钱买小吃呢。

看着城里热闹,黄才月便有心想多逛一逛,就不着急采买。

这一逛就是一上午,黄才月买了一大堆各种小吃,随后拉着郑玉山走进一家酒楼,想吃完中午饭再回去。

两人上至二楼,找了个靠窗的位子,点了三个菜。

吃饭的时候,三个蒙古人走了上来,这三个蒙古人一出现,原本正热闹谈笑着的食客马上安静下来,黄才月看见他们都是一脸紧张的表情,有几个人甚至看都不敢看一眼。

只见三个蒙古人在大堂里大摇大摆的转悠着,每当他们靠近一桌食客,那些食客便马上恭敬的站起来,不停的给他们陪笑行礼。

可是蒙古人似乎不满意,看完这桌又看那桌,最后,他们的眼神便投向黄才月和郑玉山的桌子。

两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便愣愣地看着蒙古人越走越近。这时,跟在蒙古人身后的小儿快步走上前来,俯身在两人面前说道:“二位贵客,这三位大人看上这个地方了,要不两位移步,我给两位另找合适的桌子。”

黄才月一看见这些蒙古人就气不打一处来,郑玉山也是如此,两人都担心过多纠缠下去会憋不住火气,就很痛快的答应了。

那小儿如蒙大赦,一个劲儿的要给两人添盘菜,算是给两人的补偿。

谁知道就在他们起身离开的时候,其中一个蒙古人却摇了摇头,用不太标准的官话说道:“不用这么麻烦,他们跟我们一块儿吃。”

说着,这人的手就搭上黄才月的肩膀,一用力,便将黄才月重新按回到椅子上。

黄才月正想发作,却看见郑玉山在使劲给自己递眼神,于是她咬了咬牙,把气咽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