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239 坐牢

239 坐牢

直到看见监牢,黄才月才有些着急,她倒不是担心她自己,而是担心还在院子里的人——老大、宋夫人,还有出门在外的二叔、三叔。

他们要是知道自己被抓之后,肯定会想办法来救自己和玉山的,可是这儿不比当初在河边,这儿守卫森严,满城都是兵,即便除了监牢,四周围还有更为坚固的城墙。

黄才月又想到郑玉山,她已经接二连三连累玉山了,似乎自己就是个害人精一样,只要玉山跟着自己,就总没好事。

想着想着,黄才月沮丧起来,此前好几次身陷囹圄,最后虽然都死里逃生,可每次都是经过血与火的洗礼,这样的事情她实在不想再经历了。

可是她的眼前都是全副武装的守卫,想要从这些人中逃出去,不经历血与火又怎么可能呢!

第一次,黄才月感受到自己急脾气的弊端,以前老大总是说让她凡是三思而后行,可她总当耳旁风,在那个时候,她和老大只有两个人,无论她惹出什么乱子,总有老大会替她收拾。

但是现在,她连累的已经不止老大了,而是越来越多的人。

正想着心事,为首那名当官的便将她二人带至一间牢房,他什么话都没说,只是将两人推进去,随后吩咐牢头上锁,就离开了。

黄才月心想,几个月前才死过蒙古人,这回自己刚巧又得罪了蒙古人,估计吃罪不小,很可能会掉脑袋。

她觉得也没什么,最好是在老大知晓自己的行踪前让自己上刑场,那个时候,她可以杀出一条血路,即便最后杀不出去,她也得跟官兵们拼个你死我活,那样,就不至于连累老大还有二叔三叔了。

不管黄才月怎么想,最后的结果都不会好,她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知道眼下这种情况,不流血不死人就不可能善了,所以一定程度上,她开始破罐子破摔。

郑玉山这次的表现比往常要镇定得多,黄才月从他脸上看不出一丝慌乱,甚至因为他镇定得心态而得到了些许安慰。

“玉山,对不起,我又连累你了。”黄才月盯着郑玉山看了会儿,忽然说道。

“你不要这样想,连累我的不是你,是那些蒙古人,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咱们好过。”

“哎,这一次咱们可难了,这么多官兵,想逃出去几乎不可能。”

“没关系的,才月,这就是个人吃人的年月,活着倒受累,死了兴许更好,至少咱们俩还在一起。”

“玉山,你别这么想,我一定会救你出去的。”

“呵呵

,才月,刚才你自己也说了,这么多官兵,想逃出去几乎不可能。其实,我不怕死,我就是担心我娘,她那么大年纪了,受了这么多罪,最近好不容易好了一点儿,现在又~~”郑玉山实在说不下去了,一声一声叹着气。

黄才月无言以对,暗暗下定决心,就算拼了自己这条命,也要把郑玉山给救出去。

不知不觉过了几个时辰,之前押送他们的那个当官的来了,他提着一个食盒,让牢头将牢房门打开。

“先吃点儿东西吧,不要胡思乱想,不要轻举妄动,你们的结果很快就会出来的。”这人将食盒放在黄才月面前,扔下这句话后就离开了。

当官的走后,黄才月愣了半晌才打开食盒,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放了三碟菜、两大碗米饭,还有一个装满了水的牛皮水袋。

黄才月不禁纳闷了,这三碟菜都是肉菜,甚至还有两条鸡腿,要知道,黄才月身上带着钱也不舍得连点三个肉菜啊。

这是干嘛?难道临安城的牢房伙食都是这样的?

满是疑惑的端起饭碗,黄才月又想到刚才那当官的态度,那当官的话不多,可是说话的语气不像是对犯人,尤其是他说出来的话,更像是安慰自己。

黄才月心想,难道是自己想多了,还是那当官的认识自己?

对面的郑玉山虽然脸色依旧镇定,但看得出来他没什么食欲,黄才月将饭碗塞到他手上他才象征性的吃两口米饭,黄才月给他夹菜,他也只是随便挑两根放进嘴里,结果一碗饭他吃了不到三分之一就给放下了。

此时的黄才月满心想的都是这些奇怪的现象,没有注意郑玉山的状态。

这些天来黄才月天天练剑,要么就是干活儿,不仅练出了一身腱子肉,饭量也涨了不少。她一个人吃吃停停,一直吃到深夜,愣是把所有饭菜都给吃完了,最后只剩下郑玉山那大半碗米饭。

快到子时的时候,牢里的看守换班,新来的牢头特意来黄才月两人的牢房将食盒收走,后来又给两人抱来两床褥子。

同样,牢头什么话都没说,扔下被褥后就不声不响的离开了。

如果只是一个人这样,黄才月还有些疑惑,可是接二连三的人都这样,黄才月的心思便活泛开了。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官兵不是卖自己面子,他们不可能认得自己。那么除此之外,就只有两种可能,一是这里的官兵待民和善,所有进监牢的人都是这种待遇,二便是这些人认识自己身边的人,他们是卖自己身边人的面子才善待自己的。

两种可能中的第一种,黄才月想了想,可能性不大,又是好饭好菜又是被褥的,这已经不算善待,而是优待了,自己明明得罪了蒙古人,即便这些官兵待民和善,也用不着这样优待。

这样一来,就只剩一种可能——这些官兵认识自己身边的人。

想到这里,黄才月苦笑了一声——二叔三叔果真不简单,竟然连官兵都结识了!而且自己被抓来才半天时间,二叔三叔此时都出门在外,这些官兵就这样对待自己,可见二叔三叔和他们的关系不一般。

还有,这也侧面证实了老大当初的发现,他说他曾深更半夜看见三叔悄悄跟穿着官兵衣服的人接触,这样一来,不就说得通了吗?

这么想着,黄才月放下心来,她知道自己和玉山死不成了,不仅不会死,估计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大摇大摆的离开这里。

就这样,两人各怀心事在牢里待了两天,每天都是好吃好喝的,到了第三天夜里,牢头突然带来一个人。

因为牢里光线昏暗,黄才月只是看着身形很像二叔。等牢头打开牢门,那人走近黄才月身前时,黄才月才看清楚,此人正是她的二叔——黄成才。

“月月,玉山。”黄成才蹲下,冲两人笑了笑。

“二叔,我就知道你会来救我的。”黄才月大喜。

郑玉山不明所以,愣愣的看着黄才月,“救我们?”

黄才月看了看郑玉山,又看了看黄成才,随后神秘兮兮的说道:“玉山,你还不知道吧,这牢里都是我二叔的熟人,要不然,他们怎么可能又是肉又是褥子的伺候我们!”

郑玉山恍然大悟,看向黄成才。

黄成才也不否认,说道:“才月,你很聪明,不错,他们不仅认识我,也认识你,我在这城里有点关系,他们才这么好对待你们。不过才月,二叔此番不是来救你的,二叔现在有些事,还不能对你说,更不能引起蒙古人怀疑,所以你们还得在牢里住一阵子。不过你们放心,我已经打点好了,他们会一直好好招待你们的,而且蒙古人也进不来这里,等到时机成熟了,二叔就来接你们。”

一席话把两人直接说蒙了,黄才月缓了好半天才缓过劲儿来,“二叔,既然蒙古人进不来,你直接带我们出去不就行了?!”

“呵呵,”黄成才摇了摇头,“没那么简单,二叔的事是不能让蒙古人有一丁点儿怀疑的,到时候你们兴许会过堂,兴许蒙古人会要见你们,你们都得去,不过你们放心,只要你们还在我的人手里,那些蒙古人就伤不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