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242 谁是弱?谁是强?

242 谁是弱?谁是强?

郑玉山锁了牢门,又解开两人的脚镣,黄才月不放心,让郑玉山把乞颜的手给反绑上,最后,黄才月走近牢门口,指着张大人骂道:“姓张的,今天老子赶时间,没功夫跟你计较,你们这几个看牢门的狗,那四十大板老子记下了,以后再找你们算账!”

趁着夜色,黄才月挟持着乞颜直接来到城门口,此时城门已经关闭,卫兵们都在各自打着盹儿,根本没注意到一行人的到来。

黄才月让其他人站在自己身后,随后让乞颜叫醒卫兵。

此时的乞颜面对着玩忽职守的卫兵,是又气又没面子,他斜着眼睛看向那些东倒西歪的卫兵,大喝一声:“反贼进城了!”

卫兵们顿时惊醒,可是全都一脸木然,他们擦着眼屎、四处张望,最后才把视线聚集在乞颜身上。

而当他们发现来者是乞颜大人,然后他脖子上还架着一把刀时,他们马上纷纷拔出自己的佩刀,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让他们别动,把刀都放下!”黄才月在乞颜身后吩咐道。

乞颜看了黄才月一眼,随后回过头,沉声说道:“都把刀放下!”

卫兵们此时还没醒过神来,不知道乞颜的话是真是假,他们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还愣着干什么?快放下!一群饭桶,都到这个地步了,难不成还指望你们能救我?!”乞颜大怒,猛喝一声。

卫兵们这才纷纷放下佩刀,随后退到一旁。

“好,现在把城门打开!”黄才月喊道。

卫兵们此时已经明白怎么回事了,听见黄才月的命令也没有动弹,而是齐齐看向乞颜,似乎正等着他下命令。

乞颜气得快要冒烟了,没好气的骂道:“打开啊!看着我干嘛?非要等他砍了我的脑袋你们才高兴吗?!”

于是卫兵总算动弹了,他们用了六个人取下大门栓,然后一边三人使了很大的劲儿才将沉重的城门推开一道缝。

“好了!”黄才月眼见门缝开到能容纳一个人出入的时候,便喝止了他们,“你们退到一旁,谁也不许动。”

卫兵们这一次学聪明了,不等第二句话,便乖乖的退到城门旁。

黄才月很满意,对着身后的郑玉山说道:“玉山,你先带着他们离开,我随后就到。”

郑玉山不太放心,“不行,怎么能留你一个人呢?”

“没关系的,我一个人好脱身,你带着他们才不好走呢,我给你们争取一点时间。”

郑玉山还想坚持,黄才月接着说道:“玉山,别争了,咱们得抓紧时间,你放心,我一定会回来的。”

郑玉山明白,黄才月决定的事情很少有回头的,便叹了口气,领着一家四口从城门缝里逃开了。

黄才月拉着乞颜,又将卫兵们叫上,等郑玉山等人离开一段时间后,她便命令卫兵们走出城外,然后从外面将城门给拉上。

“你已经如尝所愿了,现在该放了我吧?”乞颜问道。

“呵呵,急什么,天色还早,咱们在外面乘乘凉。你们几个,都把腰带解下来,互相把手反绑,看见没,像他一样。”黄才月抬起乞颜反在身后的双手说道,而乞颜则疼得直哼哼。

卫兵们照做,最后只剩下一个人,黄才月又让这个人把所有人的鞋子给脱掉,然后用鞋子烧了一堆篝火。

“哼哼,挺细心的嘛,脱了我们的鞋子,就没法儿追你了,是吧。”乞颜冷笑道。

“是吗,还有更细心的,瞧着!”说罢

,她又看向没有绑手的那人,“哎!你,你们守夜的,身上就没点儿吃的喝的?给老子弄点儿来。”

那卫兵瞧了瞧黄才月,又瞧了瞧乞颜,最后解下自己身后的水袋,又在其他人身上翻出半只烧鸡和一些干粮,还有装在水袋里的酒。

卫兵将这些东西放在黄才月脚边,黄才月又让他把最后一根腰带拿过来,随后自己把这个卫兵给绑了。

见所有人都赤着脚、反绑着双手,黄才月这才放松了一些。她打开水袋,一口气将里面的水喝了个精光,然后旁若无人的吃起烧鸡来。

吃着吃着,黄才月忽然发现所有人都在望着自己,其中一个卫兵忽然笑道:“真是阴沟里帆船,竟然栽到一个娘们儿手里。”

此话一出,其他人包括乞颜还有黄才月自己,都惊呆了,同时把眼神转移到这个卫兵身上。

那卫兵笑了一会儿,又摇了摇头,他扫视了一圈众人,见他们都是一脸茫然,便解释道:“这都看不出来吗?你们瞧她吃鸡的样子,大老爷们儿哪儿有用手撕着吃的啊?只有娘们儿才这样吃!”

众人闻言又同时看向黄才月,黄才月也低头看了看手里剩了不多的烧鸡。

“哼,眼力见不错嘛,竟然被你发现了,”黄才月得意的笑道,“不过没关系,反正咱们以后不会见面了。你,乞颜大人,没想到吧!”

“确实没想到,不过你以后最好小心点儿,现在是大元的天下,我倒要看看,你逃不逃得出我的手掌心。”

“这个就不劳你担心了,你也不需要担心,等我吃完这只鸡,你这条命就没了,你说你还担心那么多干嘛?”

乞颜不相信,“你要杀了我?呵呵,你敢!”

“敢不敢,待会儿你就知道了。”说着,黄才月重新吃起烧鸡来。

一边吃着,黄才月又一边对着那帮卫兵说道:“你们呢,是想死还是想活啊?”

卫兵们闻声纷纷答道:“想活!想活!”

“嗯,想活好说,呆着别动。你们也是,蒙古人骑在你们脑袋上拉屎拉尿,你们都能忍。别忘了,这是咱们的天下,蒙古人才是反贼。”

话音落下,不等众卫兵反应,乞颜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小小妮子,口气不小,你们的天下?你也不看看,我大元几百万铁骑,东征西战,你有什么资格说这是你们的天下?”

“没错,你说的没错,你们打仗很厉害,但是欺负百姓也很厉害。你们现在都知道我只是个女子,我没什么见识,不过我听过很多故事,这些故事告诉我一个道理,那就是得民心者得天下,你觉得你们现在得到民心了吗?”

一席话说得乞颜哑口无言,他顿了顿,随后大笑,“什么狗屁道理,你们就是听多了这些道理,所以才变得这样孱弱。我不知道什么民心,我就知道弱肉强食,你们弱了,自然就轮到强者统治。”

黄才月听到这里,忽然扔掉手里的烧鸡,一把将剑指向乞颜,“好!好一个弱肉强食,那么你告诉我,现在咱们俩,谁是弱?谁是强?”

“你~~你不敢杀我!你不知道杀一个蒙古人是什么后果吗?”乞颜虽然铮铮有词,可谁都听得出来,他心虚了。

“敢不敢的你心里清楚,不过这样杀了你,你自然不会服气。”说着,黄才月闪身跳到乞颜身后,一剑挥断他手上的绳子,随后她扔掉软剑,接着说道,“咱们公平决斗,我要让你看看,一个小女子是如何赤手空拳杀掉你的。”

乞颜活动活动双手,不可思议的看向黄才月,他的身材足足比黄才月大了一圈,说句不客气的话,

黄才月在他面子就像一只小鸡仔,感觉乞颜一拳就能直接打死黄才月。

然而正是面对这样的力量差距,黄才月右腿后退一步,一手伸掌在前,一手收拳在后,摆开了架势。

黄才月曾在老大身上学过耍剑功夫,后来也练过剑术,可是拳脚功夫她没怎么学过,现在她摆出来的,是当年她偷偷从大哥那儿学来的,只不过她经常洗练,而且经过这么些年力量的增长,这套拳脚功夫在她身上已经和以前大不一样了。

乞颜一开始还不敢相信黄才月竟然要跟自己决斗,片刻之后,他开始佩服眼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子了,不管输赢,仅是凭这股勇气,他身旁那些卫兵就一个都比不上。

不过,乞颜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冲黄才月笑了笑,“好,你有几分胆识,那我就不客气了!”

随着话音落下,乞颜猛然收回双手,随后大喝一声,便朝黄才月冲过来。

黄才月这些年从来没有间断过练功,不仅力量增加了不少,身体的灵活性也非常人可比。乞颜呢,身材威猛高大,一看力气就不小,可正是这副高大的身材,使得他的行动在黄才月看来像是一头笨重的狗熊。

黄才月向身旁一闪,躲过乞颜的第一击,在乞颜的肩膀从她面前擦身而过时,她便猛然出拳,在乞颜肋下狠狠打了一拳,跟着,黄才月又一闪身,来到乞颜身后。

一击不中,反而被黄才月打了一拳,乞颜有些恼怒,哇呀呀大叫着转身又冲过来。

这一次黄才月没有躲闪,在乞颜快要抓住自己时,她忽然蹲下,随后抱住乞颜的右腿,使劲全力向上一举,于是乞颜立马摔了个狗吃屎。

黄才月没有耽搁,她马上站起身,同时用力踩向乞颜的右腿膝盖。

只听见“咔嚓”一声,乞颜便抱着右腿大叫起来。

黄才月大喊:“起来,再来啊!”

乞颜闻声马上停止喊叫,他躺在地上愤怒的看着黄才月,眼里满是杀意。

黄才月也不着急,挑衅着让乞颜站起来,乞颜哪儿受的这般侮辱,一手撑地忍者痛苦再次站起来。

只不过他虽然重新站了起来,但显然他的右腿已经废了,几乎都站不稳。

“看招!”黄才月大喝一声,主动出击,径直朝乞颜的右腿扑过来。

乞颜看准了黄才月的招式,正想摆出架势护住右腿,谁知道黄才月冲到他面前时忽然改变了方向。

只见黄才月忽然直起身体,右手握拳猛地砸向乞颜的眼睛。因为乞颜一只腿已经不受力,而他以为黄才月这一次是冲着自己的膝盖来的,所以他的身体都是半弯着,根本来不及反应。

紧接着,“噗”的一声闷响,跟着乞颜“啊”的一声惨叫,他赶紧捂住自己的眼睛,可是喷涌的各种液体不断从他的手指缝里溢出来。

短短三个回合,乞颜已经被废了一条腿和一支眼睛,他站在原地蹦了蹦,最后跌坐下来。

“谁是弱?谁是强?”黄才月缓缓走近,厉声问道。

乞颜只是愤怒的看着她,一声不吭。

黄才月没有停留,径直走到乞颜身前,“去下地狱吧!”

她伸出右手,横在空中,最后用尽全身力气,握拳砸在乞颜的喉结上。

与此同时,一口鲜血就像是喷泉一样,从乞颜嘴里迸出,他嘶哑着咳嗽几声,随后双手不断的撕扯着自己的喉咙。

挣扎片刻后,乞颜便不再动弹了,只剩那双愤怒的、惊恐的双眼还圆瞪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