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244 故交

244 故交

黄才月惊醒过来,正想发作,那人忽然用大拇指按在她脖子侧面,黄才月顿时感觉到一阵眩晕恶心,想发力也发不出来。

“别动,我无意害你,只要你答应好好听我说话,不出声,我就放开你,答应就点点头。”

这人的声音很轻柔,听上去很舒服,而且他的语气也不像要害自己的意思,于是黄才月看向他。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成熟但是很干净的脸,他的发髻梳得很整齐,穿着一件淡蓝色衣服,细闻的话,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皂角混合着水仙花的香味。

不管是样貌还是装束,眼前这人都不是黄才月见过的草莽之夫,尤其是那双眼睛,温柔且内敛,和黄才月见过的所有男人都不同。

“听懂我的话没?听懂了就点点头!”那人追问道。

黄才月马上点头,那人轻吐一口气,将大拇指收了回去。

“好,我现在松开你,你必须答应我,不出任何声音。”

黄才月再次点头,那人便将手给拿开了。

黄才月一骨碌爬起来,抱着被子警惕的缩在床脚,她感觉得到,这个人功夫很高,自己不是他的对手。

谁知道那人盯着黄才月看了一眼,忽然笑了出来。

“黄大哥的丫头,果然出尘脱俗,咱们俩没见过面,但是我知道你,你是叫黄才月,对吗?”

听见对方说出“黄大哥”三个字,黄才月的警惕心便消减一半,“你~~究竟是什么人?”

“呵呵,我叫徐昆,是你父亲黄成志的故友,你放心,我对你没有恶意。”

“你认识我爹?”这个时候,黄才月已经完全放下了警惕心,知道眼前这人是爹的故友,那么他很有可能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不错,我不仅认识你爹,还认识你公公黄书业,还有你大哥黄才义和弟弟黄才良,怎么样,这下该放心了吧?”

黄才月长这么大,还从没像此刻这样高兴过,她猛然跳起来,兴奋地大叫:“大哥?!才良?!他们在哪儿?”

“嘘~~~”徐昆将手指竖在嘴前,紧张的看向门口,半晌之后见没人过来,他才开口,“你小声一点儿,咱们见面的事不能让别人知道,这对你没好处。记住,从城南出去大约三里多地,有一条小道,沿着小道往前走,第二个分岔路口旁有一棵老槐树,槐树有一根枝杈已经死了,很好认,看见槐树就走左边的路,进去再走四五里,你会看见一栋宅子,那是我家。你有意的话,可在今天夜里去我家,有什么话咱们家里说。”

黄才月默默背诵着,徐昆见状点点头,笑道:“好了,我该走了,你要记住,去我家一定要避人耳目,最好是在夜里,你的同伴都可以过来。”

说完,徐昆便推开窗户,一闪身跳了下去。

这个时候,黄才月才发现外面的天色刚刚泛白。

徐昆走后,黄才月把刚才发生的一切回味了很久,这个人

没有恶意,她已经感觉了出来,而且这个人是个高人,有很强的气势,给人一种很可靠的感觉。

徐昆给的路线她已经牢牢记下了,其实不管有没有危险,就冲他认识自己所有的家人,黄才月都决定去一趟,所以她丝毫没有犹豫。

躺在床上思索片刻,天色就已经大白了,没过多久,老大敲响了她的房门,说是早饭准备好了。

黄才月赶紧跑出去,让老大将早饭端进屋子,然后在屋子里将之前发生的一切说了出来。

“有这回事?看来咱们早就被盯上了。”老大听完大惊。

“嗯,看起来他真的没有恶意,老大,要不,咱们晚上过去吧。”

老大没有直接回答黄才月,而是看向郑玉山母子问道:“你们两位的意见呢?”

没等郑玉山回话,宋夫人便叹道:“我们孤儿寡母的,也没有别的去处,既然都跟着你们走了这么远的路了,也不差这一点,你们说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郑玉山看着他娘点点头,表示同意。

于是四个人打定主意,在客栈里的休息一天后,傍晚时分,就按照徐昆给的路线寻过去。

加起来不到十里地,可黄才月总感觉走了几十里,好不容易,在天色完全黑下来的时候,他们总算找到了徐昆所说的大宅子。

这是一栋很具当地特色的独家大院,院子很气派,后有山前有溪,周围林木花草,乍看过去,还以为是哪位仙人隐居此处。

来到院门口,黄才月叩响院门,没多大一会儿,徐昆便亲自给他们打开了院门。

“徐~~大叔,我们来了。”黄才月此时还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徐昆,显得有些尴尬。

好在徐昆并不在意,“哈哈哈,徐某恭候已久,几位快请进吧。”

进来院子一看,黄才月才发现这诺大的三进三出的院子非常冷清,没什么灯火,少有亮灯的地方也在里院。

徐昆将四人引至一处偏房,黄才月看见偏房里已经备好一桌酒菜,此时有两个下人正在屋后屋前忙活。

“各位稍安,我的家人此时已经休息,改日再与各位引荐。这一路你们辛苦了,我略备薄酒,就算给你们洗尘了。另外,我也知道各位有很多问题,今天晚上,咱们就在饭桌上把话都说清楚。”

徐昆仪表堂堂,举止谈吐间尽是修养,这让过惯了打打杀杀日子的黄才月很是不习惯。不过,徐昆说话的语气很亲和,又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这两种感觉交织在一起,使得黄才月多少有些局促。

待下人们将菜上完,徐昆便吩咐他们回去休息。

众人围坐上来,可是谁也没动筷子,最后是徐昆首先开口,“好吧,话不说开你们也吃不安心,我就先说说吧。先前跟才月说过,本人姓徐单名一个昆,年轻的时候因为长得瘦,所以有个外号,叫徐棍子。我的祖父和才月的祖父乃是故交,我与才月的父亲也是老朋友,所以你们大可放心,我对

你们没有恶意。”

说到这里,徐昆首先动了筷子,吃了口菜。其他人见状,便也跟着吃起来。

随后徐昆接着说道,“我之所以找到才月,完全是你们没头没脑的打听姓江的人,消息传到我这里,我就去打探了一下,没想到果然是你们。”

“徐昆大~~~哥,”黄才月心想既然徐昆祖上和自己祖上是故交,那么两人便是同辈,于是改口喊了声大哥,“您说认识我大哥还有才良,他们人呢?”这是黄才月最关心的问题。

徐昆摇摇头,“我不知道,当初我们也只是见过一面,之后他们同江三一道回去了,后来~~~听闻你家出了事,我们也派人去打探过,可是没有任何消息。”

一句话将黄才月满心的期待直接打破,她马上沮丧起来,“当初爹娘都死了,大哥带着我和才良,本打算投靠江三爷爷来的,可是后来我们又走散了,我原以为他们来了辰州,现在~~”

老大和郑玉山都知道黄才月的父母早故,可还从没听她提起过家人,这会儿听到她的往事,两个人都听得很认真。

“江三,也就是江五七,已经死了!”徐昆忽然沉声道。

“死了?衙门抓到他了?”黄才月惊问。

“不是,江老前辈手段非凡,寻常人奈何不了他,杀他的另有其人。”

黄才月和江三并不熟,当年也只是见过一面,一句话都没说过,只不过江三是她和大哥还有才良能联系起来的人,所以黄才月还是觉得很惋惜。

“另有其人?是什么人呢?”

徐昆摇摇头,“还不知道,不过我们怀疑杀死江三的人跟杀死你爹娘的人是一伙人。”

话音落下,不止是黄才月,连老大和郑玉山都惊得坐直了身子。

黄才月更是惊愕的脑子嗡嗡响,这么些年,支撑着她走下去的,只有两件事,一件是寻找大哥和才良,另一件,就是报仇!

她原本以为二叔三叔会有仇人的线索,可是问过之后,两位叔叔都是摇头不知。

可是现在,在一个她素未蒙面的人嘴里,她头一次得到了仇人的消息。

“徐昆大哥,这两件事之间有什么联系吗?为什么你会认为他们是一伙的?”

“这个嘛,也只是怀疑,而且不是我的怀疑,是我祖父这样说的。只是可惜,他老人家已经离世,这之间的联系也只有他知道。”

黄才月放下筷子,沉思片刻,随后问道:“那你先前不想让外人看见我们见面,也是因为这伙人吗?”

徐昆点头,“不错,当年江老前辈还只是孤家寡人,来去自如都能被他们找到,你我这么多人,就更得提防了。但是你们也别担心,只要你们不再四处打听姓江的人,他们就应该注意不到你。这段日子,你们就住在这里,尽量别出门,过段日子如果没人找来,应该就没事了。”

黄才月叹了口气,点头道:“那就叨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