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253 似曾相识

253 似曾相识

因为萧经武几乎已经完全丧失了力气,黄才义不得不一边紧紧抓着匕首,同时还得拉住萧经武,他知道这个时候如果松开萧经武,那么等待萧经武的,便只有死路一条。

他也不能松开匕首,这水下不知道有多少大鱼,现在天色太暗,水下也看不清楚,也不知道都是些什么鱼,竟然如此凶猛。

黄才义抓住每一次大鱼浮起来的机会,除了换气之外,他还得观察大鱼把他们带到什么地方了。

就这样挣扎一段时间之后,黄才义也感觉到自己的力气在一点一点消失,他得赶紧想出逃生的法子,要不然,用不了多久,他和萧经武都得葬身鱼腹。

忽然,在黄才义露出水面打量环境时,他听到一阵叫喊声,声音很熟悉,是卓格图的。

黄才义找准机会打量了一圈,便看见亮着几盏灯火的渔船就在自己几丈远之处。

看见了渔船便看见了希望,黄才义手下暗暗使劲,希望能用匕首来改变大鱼的方向,好让大鱼将自己带到渔船边上。

然而那大鱼浑然不觉,既没有挣扎,也没有反抗,就那样毫无变化的带着黄才义在水里兜着圈儿。

这时,从另一个方向冲过来一条大鱼,狠狠的在黄才义肚子上撞了一下,要不是他紧紧抓着匕首,恐怕就被撞开了。

黄才义吃痛的同时,发现大鱼身上的匕首松动了一些,另外,他还看见好几条大鱼都在自己身边游蹿,似乎这些大鱼正在争夺自己。

好在带着黄才义的这条鱼似乎并不想把他让给其他大鱼,它游得很快,其他大鱼蹿来蹿去,始终没有得逞。

正在黄才义感叹这些大鱼的凶猛之际,他忽然感觉到一阵剧烈的晃动,然后大鱼的速度马上慢了下来。黄才义定睛一看,才发现两条大鱼撞在了一起。

其他大鱼似乎瞅准了机会,马上从西面八方游过来,黄才义甚至都能看见这些大鱼游得太快而溅起来的水花。

眼看大鱼们就要冲到自己身边了,黄才义便咬咬牙,猛地一用力,将匕首从大鱼身上抽了出来。

与此同时,有几条大鱼刚好冲到他身边,黄才义看准其中一条,带着萧经武用力向旁边躲闪一下,随后在大鱼从身边游过去的时候,他将匕首扎了下去。

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黄才义看见了渔船,他扎的这条鱼,正是朝渔船方向游过去的。

大鱼在快要撞上渔船的时候,忽然改变方向,而黄才义抓住这个机会迅速松开匕首,于是他和萧经武便被大鱼带起的惯性给甩了过去。

渔船上的人一早就发现了黄才义的动向,他们也没有耽搁,在看见黄才义朝这边飞速而来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调转方向,朝黄才义划过来。

有人扔下来两条绳子,黄才义赶紧抓住,而他的身后,几条大鱼正带着水花飞快的游过来。

渔船上的人拼命拉,黄才义拼命游,总算赶在大鱼到来之前来到了船边。

黄才义先是把萧经武的胳膊递给船上的人,而在他后一步爬上船沿之时,那些大鱼刚好从渔船旁边擦身而过。黄才义一个骨碌翻倒在甲板上,都顾不及死里逃生的欣喜,只是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他没有看见,湖里的大鱼似乎很不甘心,在渔船周围绕了几个圈后,就消失了。跟着大鱼消失的,还有水底的红光,一时间,湖面恢复平静,月亮倒映在水面上,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渔船靠岸后,卓格图带着众人去到附近的村子,萧经武浑身都是伤,必须尽快医治。

经历了这么一番折腾后,尽管黄才义有无数的问题,但是此时他的倦意就像滚滚洪水一般袭来,他几乎昏迷一样沉睡过去。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黄才义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民房里,不知谁帮他穿上了一身内衣,还有人替他包扎了几处伤口。

民房的外面有人声,让他意外的是,这些声音里面竟然夹杂着熊勇和华喜儿的声音。

黄才义想出去看个究竟,一起身,就看见房间里的另一张床上,躺着缠满绷带的萧经武。

黄才义过去查看的时候,萧经武已经醒了,只是他似乎无法动弹一样,睁着眼睛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

看见黄才义,萧经武咧嘴笑了一下,“黄兄弟,你醒了!”

黄才义点点头,看着萧经武的眼神充满疑惑,“萧大哥,你这是咋了,伤到筋骨了?”

萧经武也点点头,“哎,郎中说我断了两条肋骨,一条腿也脱臼了,得卧床修养,他还给我敷了药膏,说吃喝拉撒都得在床上。”

听着萧经武的话,黄才义想起晚上的大鱼,经过那样的冲撞,只是断几根骨头已经算好的了。

“哦,那你先歇着吧,我出去看看怎么回事。”

说完,黄才义就想朝外走,谁知道他的脚还没能迈出去,却被萧经武挪过来的一只手给拉住了。

“黄兄弟,我萧经武是个粗人,这一趟你舍命救下我,就是我的恩人。我这人不会说话,就想告诉你一声,等我的伤好了,我这条命就是你的,只要你有吩咐,上刀山下火海我绝无二话。”

黄才义握住萧经武的手拍了拍,笑道:“萧大哥言重了,当时那种情况,换做谁都会那样做的,你不必放在心上。”

谁知道萧经武脸上的笑意立马消失了,他冷哼一声,“哼!那可不见得,当时下水救人的就你一个,被救上来的,也只有我一人,其他落水的兄弟,早已尸骨全无了。”

黄才义有些惊愕,他还记得当时他喊救人时,那些人都表现得不情不愿的,后来他急于救人,第一个跳下水,至于跳下水之后其他人有没有跟上,以及后来发生了什么事儿,他一概不知。

“你是说,当时只有我一个人下水?”黄才义问道。

“可不是,要不是你,我这条命也就完了。”

听完萧经武的话,黄才义惊愕的同时,也有了一些理解。当时他们都知道水下有夺命的大鱼,还有诡异的光带,这些人不敢下水倒也情有可原。

只不过情是情,理是理,见死不救的事儿,他多少还是有些接受不了。当然,这些都只是停留在黄才义的想法里,即便有所怨言,他也绝不会在卓格图面前表现出来。

“萧大哥,这件事过去了就过去了,以后不要在巴胡大人面前提起,明白吗?”

萧经武点点头,可是表情却始终带着一丝愤恨,“这些道理我都懂,不用你吩咐。我就是想不通,陈老爷子居然也无动于衷,要知道,我跟他可是几十年的交情啊!”

“嗨,他一个废人,想救你他也没办法啊,你就好好休息吧,别多想了。”

说着,黄才义便将萧经武的手放回去,随后便走出屋子。

屋外很热闹,卓格图、陈先生、熊勇、华喜儿都在,他们谈论着什么,脸上的神情有些紧张,可是一看见黄才义,所有人都笑开了。

“哟,老弟,醒了?”熊勇先发现黄才义。

“哈哈,你可算醒了,我还以为你打算一直睡下去呢。”卓格图走过来想要扶黄才义,但是黄才义示意自己没事儿。

“巴胡兄,听你这意思,我睡了很久?”

“可不是!都睡了一天两夜了,你看,熊大人都来了。”

“哎,听巴胡大人说,那晚老弟你可是舍身忘死,英勇非凡,只是可惜,我无缘看见。老弟这般心肠、这般手段,着实难能可贵,又让人好生敬佩啊。”

“呵呵,熊大人,你就不必恭维我了。哎,对了,你怎么来了?”

不等熊勇回答,卓格图抢先说道:“是我!我见你老睡着,闲着没事就把熊大人叫过来了,这湖里的事这般凶险,我想多找几个人商量商量。”

一听见湖里的事儿,黄才义内心顿时一沉。

“巴胡兄,那晚的事儿我还不太清楚,咱们损失了多少人?”

“哎,你要是不问,这事儿我都不想说。实话告诉你吧,咱们的兄弟损失了九个,叫来的百姓不见了三个,另外,还有四个人昏迷不醒。”

“昏迷不醒?”黄才义马上想起当晚的情形,他还记得一开始出事的时候,有几个人被光带缠住,然后很快失去了意识。

这个时候,陈先生开口了,“黄老弟,昏迷的几个人有些蹊跷,你要是够力气的话,咱们现在可以去瞧一瞧。”

陈先生的这句话让黄才义好生斟酌了一下,首先,他都说蹊跷了,就说明在场的所有人都还没弄明白,另外,他让自己过去瞧一瞧,听他那意思,好像自己能瞧明白。

顿时,黄才义来了兴趣,马上起身,示意陈先生带路。

于是一行人跟着卓格图来到院子旁的另一间屋子,推门一看,就看见四个人正躺在地上的草席上。

进门之后,黄才义第一眼就看见四个人都睁着眼,他是见过死人的,所以他一眼便看出这四人的眼睛绝不是四人的眼睛。

除此之外,这四人的胸口起伏很有规律,就像熟睡了一样。

看见这一幕,黄才义马上想起当时跟着韩雨伯的场景,当时他们遇到古墓后,中招的人不就是这副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