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52 黑暗

52 黑暗

黄才义自言自语的样子把黄才月和黄才良给吓坏了,他们也不相信爹会死,可是看大哥的表情好像是真的,一时间,姐弟二人愣在当场,不知所措。

“不行,我回家看看!”忽然,黄才义站起身来,意图跑回村子。

罗伍却一把抱住了他,“才义,别去了,你爹救我出来的时候一再叮嘱我,让我们马上逃出去,不要回头,以后也不要再回来。”

“不,我不相信,我一定要看看,你放开我~~”

“才义,你爹救了我,我的命就是你黄家的,我不可能放你下去,除非你把我这双手给剁了!”

两人拉扯着,一旁的黄才月和黄才良吓得马上哭了出来,罗伍见状急切地说道:“才义,才义,你安静下来,让他俩不要哭了,千万不能被下面的人发现。”

黄才月黄才良两人现在已经是六神无主,逃到现在他们没喝一口水没吃一口食物,再加上脸上糊着鼻涕眼泪,那样子要多可怜就有多可怜。

看着弟弟妹妹这个样子,黄才义这才安静下来。

这个时候,罗伍也镇定了许多。

“才义,村里的事情很不对劲,咱们先离远一些,就算要回去看看,也得等那些人离开了再说!”

黄才义看了看自家的方向,那伙人进去之后一直没有出来,也不知道他们在自己家里干嘛。

“好吧!”他叹了口气,随后一把抱起黄才良,四个人便再次朝山上爬去。

回到先前的地方,看见爹和娘带出来的行礼还放在沟里,黄才义的眼泪瞬间便涌出来。可是他不愿被人看见自己的眼泪,于是他放下黄才良,独自走到一边。

黄才义原本以为自己什么都懂,可是现在他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不就是奥鲁大人查验刀具吗?怎么会演变成这个结果?是谁和谁在打仗?是谁杀了爹?那些人去自己家干嘛?公公呢?太多的问题让黄才义非常沮丧。

罗伍此时恢复了一些力气,他坐在石头上,眼看着山脚下家的方向,他脸上的眼泪从来到这里就不曾停止过。

“说吧,你都看见了什么?”黄才义走过来,在罗伍身旁坐下。

罗伍回过神来,擦掉眼泪,“我也说不清,我只记得我爹正带着我和我娘准备逃走,良俊他爹就带着百户大人闯进我家,跟着,村里其他人被带到我家,你爹和你公公也在其中。”

“后来,百户大人问是谁杀了奥鲁大人,良俊他爹说是你爹。可是谁也没想到百户大人和你爹竟然认识,好像他俩的关系还很不一般。后来你爹说有事要和百户大人禀告,就把其他人放了回去。”

“就是这个时候,我们听见村口有火光,还有人的喊声。百户大人听见动静,马上带着那些卫士冲了出去,你爹也去了。可是没过一会儿,你爹又跑了回来,他叫上我爹,说去召集军户,然后就走了。”

“再然后,我爹带着所有村民和知县大人退到村子西头,听我爹说,是反贼杀上门来了,他让知县大人带领村民往上树村逃,然后他则先一步去上树

村召集军户。”

“等我爹找到人回来的时候,我就跟着一起回了村子,还有我娘。可是当我们冲进村子一看,那些卫士和军户已经快死光了。我爹~~我爹他~~”说到这里,罗伍再次哭起来,“我爹带着其他人不顾一切冲上去,可是没能坚持一会儿就全部倒下。我娘哭着喊着跑过去,也被他们杀死了。”

“后来~~后来只剩下百户大人,还有你爹带着几个卫士,看见我也在队伍里,你爹马上将我拉出来。他们边打边退,退到一个池塘边的时候,你爹告诉我你在长溪沟,让我找到你然后逃出村子,说完就一把将我推进池塘。我~~我害怕,就躲在池塘里,直到你爹将他们引开。”

“我~~我听见外面没动静了,就爬出来看了一眼,可是我没有看见一个活人,再然后,我就来长溪沟找你来了!”

罗伍的脸上带着惊恐和愧疚,黄才义听得出来,这些都是实话。

可是仔细想想,黄才义又觉得不太对劲,便问道:“等等,你说什么?没有一个活人?”

罗伍闻言马上振作起来,“对,才义,这正是我要跟你说的。当时我和我爹一起冲上去,可是我爹带着那些人连一炷香时间都没撑住。我看见对面的那些人很奇怪,他们~~他们好像不是活人,我爹他们的刀和矛砍到他们身上好像对他们没有一点影响。最奇怪的是,好多原本是我们这边的人,被杀死之后竟然又爬了起来,然后又来杀我们。”

“对了,还有你爹,我看见你爹竟然没有拿刀,而是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一根棍子,他用棍子在这些人身上杵两下那些人就倒了,而且再也没有爬起来。正因为这样,你爹和百户大人才撑得最久。可惜,对方的人太多,你爹终究也没有撑到最后。当时我从池塘里爬起来,看见所有人都倒在地上,好像对方的人也倒下了。”

“那~~那些人呢?”黄才义指着自己家的方向。

“我不知道,当时我只顾着来长溪沟找你,那些人从哪儿冒出来的我没看见。”

“那我娘呢?还有我二妈和三妈,你看见她们了吗?”

罗伍闻言看向痴愣愣望着自己的黄才月和黄才良,叹了口气说道:“没有看见,反正我离开的时候没有看见一个活口。”

罗伍说完,几个人马上沉默下来,黄才月和黄才良眼巴巴地望着大哥,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而黄才义和罗伍则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

四个人不吃不喝坐了大半天,忽然黄才良注意到进到自己家的那些人出来了。

“大哥你看,他们出来了!”

黄才义闻言马上看过去,果然看见几十号人从自家院中走出来,随后他们便朝村口走去,然后逐渐消失在村口的方向。

“下去看看!”见那些人消失了,黄才义马上站起身来。

这一回,罗伍没有阻拦,他也想回村看看,也想回去收敛爹娘的遗体。

于是,四个人便朝山脚走去。

回到村子后,四个人先是找到罗伍的爹娘,随后,又在一所屋子旁找到黄成志和百

户大人的尸首。

黄才义走到黄成志身边,用手推了推,可是黄成志的身体僵硬而沉重,黄才义没能推动他。

“爹,你醒醒!”黄才义轻声叫了一声。

“爹,你别装了,才月才良都被你吓到了!”

“爹,你醒醒啊,爹~~”终于,黄才义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看着平时像钢铁一般坚强的大哥哭成个泪人,黄才月和黄才良顿时害怕起来,他们紧紧抱着大哥,一边哭喊一边身子颤抖个不停。

四个人哭了好久,直到眼泪都哭干了,黄才义才和罗伍把大人们的遗体抬至开阔处。虽然很悲伤,但是黄才义知道还得找到三个妈妈。

这个时候,天色逐渐暗下来,四个人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三个妈妈,直到他们来到罗伍家,才在院子里看见公公和三个妈妈的尸首。

黄才月看见自己的娘冷冰冰地躺在地上,大叫一声就扑了过去,而黄才良此时脑中一片空白,他不哭也不笑,像傻子一般看着痛哭不已的姐姐。

黄才义默默地走过去,将娘的脑袋枕在自己的腿上,无助地看着院子里的一切。

就这样,几个人在院子里待到天黑,黄才义才招呼罗伍过来帮忙抬遗体,他们把大人们的遗体都抬进罗伍家的院子,可是抬进来之后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四个人瘫坐在院子里,双目无神地看着满地的尸首。

“才义,村子里不能久留,说不定那些人还会卷土重来的。”罗伍忽然开口说道。

黄才义看着娘的遗体,听了罗伍的话后忽然想起白天娘逼他发过的誓,点点头说:“好,咱们先把他们安葬吧。”

老黄家离罗伍家距离很远,四个人将罗伍爹娘葬在后山之后,又费了很大的劲将黄家大人抬到茶山。

这个时候,四个人几乎是一整天没吃没喝,所以只是就着月光草草地挖了个大坑,然后把黄家的大人放进去就给埋了。

离开的时候,三兄妹即使再伤心,也没有眼泪可流,三人跪在地上,各自磕了三个头,随后便朝老黄家院子走去。

回到家中,黄才义发现家里已经是一片狼藉,从家里的茅厕到前院,没有一间屋子幸免,全都被翻了个底朝天。看见这一幕,兄妹三人又气又伤心,黄才义赶紧拉着弟弟妹妹跑出来。

夜风习习,原本已经入夏的夜晚本来并不冷,可是黄才义却感觉瑟瑟发抖。他知道,从这之后,他们三兄妹就是无家可归的孤儿了。

“爹,娘!我该怎么办呐!”黄才义望着头上惨白的月光,忍不住问出声来。

“大哥,我饿!”黄才良拉着黄才义的手晃了晃,他其实早就饿了,可是一直忍着没说。

黄才义回过神来,看了看痴痴望着自己的三人,说道:“走吧!”

夜色里,四个瘦弱的身影显得尤其单薄,他们时而消失在黑影之中,时而又出现在月光之下,似乎只要他们一个不小心,就会被那无尽的黑暗给吞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