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61 人贩子

61 人贩子

这一下,黄才月总算明白了,这帮人不是骗子也不是劫匪,而是人贩子。早年间黄才月就听娘和爹说过,这人贩子是天下间最可恶的贼,他们没人性,心肠毒辣,好多人都因为他们而家破人亡。最可恶的是,他们拐走孩子,卖得出去就卖,卖不出去就会打断他们的手脚,让他们当叫花子给自己讨钱。

黄才月又生气又害怕,而她此时最恨的,倒不是这几个人贩子,而是罗伍。

黄才月实在不明白,罗伍这么笨,当初究竟是怎样设计陷害自己的,而自己居然还真着了他的道。

正独自生着闷气,黄才月便听见两人关上门,走出去商量价钱去了。

躺在地上想了会儿计策,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劲,黄才月又回过头想了想,很快,她便想到刚才那人推门进来之后,给的是两个人的价钱。也就是说,罗伍也在这屋里。

想到这里,黄才月赶紧挪动起来,一边挪动一边用脚四处探试。果然,当她往旁边挪了一段距离之后,马上便碰到一个人,她想都没想,就伸脚踹过去。

那人吃痛,似乎这才醒过来,黄才月马上感觉到他在剧烈挣扎,她马上朝那人靠过去,嘴里嗯啊的试图安慰他。

当黄才月靠过来时,罗伍慌乱的心总算安稳了不少,而他一安静下来,马上便开始自责——到底让黄才月说中了,他们中了奸计,而这一切都是他不听黄才月劝告的结果。

忽然,罗伍感觉到黄才月的手在自己身上摸索,好像在找什么东西,后来,黄才月摸到自己的胳膊,又马上找到自己的手。罗伍很快便明白了,她想解开自己手上的绳子。

明白过来之后,罗伍马上侧过身子,让自己背对着黄才月。

绳子的结打得很死,黄才月解了很久也没能解开,就在两人苦恼之时,忽然远处又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脚步径直朝屋内走来,黄才月两人根本来不及回到原地,只听“吱呀”一声,茶水摊老板的声音就在屋子里响起:“哟呵,都醒了!死丫头下药越来越没准了!”

跟着,黄才月和罗伍就感觉到有人朝自己走过来,然后一把将他们拉起来扛在肩上。

黄才月试着挣扎了两下,可是扛着她的人强壮有力,她的挣扎只是让自己越来越难过,对那人却没有半点影响。

很快,黄才月感到浑身一凉,而且明显感到周围的空气新鲜了许多,她知道自己被带到了屋外。那人扛着黄才月走了没多远,随后一把将她扔下来,黄才月被摔了个七荤八素,还没等她缓一缓,她便感觉到身下的木板一点一点颠簸起来。

听着车轱辘发出的难听的摩擦声,黄才月不禁一阵难过,她不知道自己已经离大哥有多远,她也不知道接下来自己会去哪儿,她本来还生气大哥打算扔下自己,这下可好,不等大哥扔,她就自个离开了。

难过之后便是恐惧,黄才月并不了解世道凶险,但是她听得很多,她不知道自己是会被卖去当童养媳,还是会被打断手脚当叫花子,但是她知道无论

哪种结果她死都不会接受。如果早知道是这个下场,那她当初还不如跟着爹娘去死。

正在黄才月难过的时候,她忽然感受到身旁罗伍的体温,这个大笨蛋,啥用都没有,好在他此时还在身边,这对黄才月来说多少是个慰藉。

黄才月如是想,罗伍又何尝不是呢?!他想着自己堂堂七尺男儿汉,现在竟落到被人贩子拐卖的境地,这要被黄才义知道了,他还不得笑死?他原本还想着带黄才月出来散散心,顺便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并不比黄才义差。结果现在可好,不仅自己身陷囹圄,还连累了黄才月,这一下,黄才月不但不会对自己改观,反倒会更瞧不起自己了。

不过,想到黄才月,罗伍内心倒腾起一股勇气,他想着自己一定要保护好她,一定要把她救回去。

在车上坐了大半天,两人感觉浑身的骨头都要颠散架了,前面的车夫忽然“吁”的一声将骡车停下来,随后便有人将两人拉下车。

黄才月被推着走出一段距离,忽然有人一把将她的头套扯下来,跟着,她就看见一个穿着破烂的魁梧大汉走到自己眼前,把塞在自己嘴里的破布也扯了出来。

“哟,瞎老头还真没说错,小姑娘长得挺水灵的。来,乖乖坐下,不要耍花样,不然,没你好果子吃!”

说着,这人又走到罗伍跟前,将他的头套和嘴里的布也扯掉。

黄才月此时又累又饿,腿上实在没有力气,便靠着身旁的一棵大树坐下来。

她看见自己身处在一个林子里,林子附近没有路,而且此时天色已经暗下来,她根本无法分辨自己的方位。罗伍就在她身边,取掉头套后,他满眼愧疚地看了黄才月一眼,等到那人离开,他便悄悄对黄才月说了一句:“放心,我会救你出去的。”

黄才月白了他一眼,心说你还是先救救你自己吧!不过,黄才月虽然这么想,但是她没有说出来,这个时候,就是骂死罗伍也不管用,最重要的,是得赶快想办法逃出去,要不然,等离得太远,即便逃掉也找不到大哥了!

黄才月看向那伙人,此时他们正生火做饭,注意力全在篝火上,似乎一点都不担心这两人逃走。黄才月看见他们一共三个人,他们的骡车就停在旁边,黄才月这才发现正是自己的骡车。

见人贩子没注意到自己,黄才月便悄悄地抓了块石子在手里,罗伍见状也有样学样,从地上捡了块石子。

正当两人忙活着割绳子时,忽然人贩子中的一个站起来,然后拿着两块烤好的干肉朝他们走过来。当这人走到他们身边时,又从后腰上掏出一把匕首。

看得出这人很强壮,他比罗伍高上半个脑袋,整个人也比罗伍大上一圈,不过他满脸胡须,脸上又有点脏,所以看不清他的样貌,也看不出他的年龄。这人将手上的干肉扔在黄才月和罗伍面前,随后拿着刀在他们中间蹲了下来。

黄才月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可是紧接着,她便感觉到自己手上的绳子松掉了。

“吃点东西,

别想着逃跑,如果逃跑让我抓着了,我会杀掉你们的!”松掉两人的绳子之后,这人起身看着两人说道。

黄才月听得出来,这人就是先前商量价钱的那个。

人贩子突然的举动让黄才月和罗伍都有点不知所措,原本他俩还想偷偷把绳子割断的,可是现在,那人竟然把自己解开了,他们就那么有信心能抓到自己?!

不管怎样,此时黄才月和罗伍都饿得头晕眼花,即便想跑他们也没有力气可跑,两人都明白,自己现在就是砧板上的肉,想逃还是得找下个机会。

吃完干肉,两人的疲倦便像洪水一般袭来,用不着吩咐,他们就靠着大树睡下了。

半夜的时候,黄才月醒过来一次,可是她看见三人之中竟然有个人还坐在篝火旁,看那样子,似乎他一夜没睡。

无奈之下,黄才月只是在林子边小解了一下就乖乖回到罗伍身旁。

第二天,一行人继续上路,但是这一次,人贩子不再给他们套头套,也没有堵住他们的嘴巴,只是捆了他们的手和脚。期间,黄才月发现他们都是拣小道走,想来也是因为他们干的是见不得人的生意,但是黄才月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他们在路上没有遇见一个路人。

想着既然强攻不成,那就只能智取,黄才月鼓了鼓勇气,对身边一人问道:“大叔,你们打算带我们去哪儿啊?”

其实,黄才月仔细观察过了,这三个人中,前面赶车的是头儿,也就是昨晚上给他们干肉的那个人。另外两个对这个头极为尊敬,但他们从不称呼对方姓名,而是以“老大”、“老二”、“老三”相称。黄才月现在问的这个人便是其中的老三,看上去,他的确比其他两人年轻很多。

“到了你就知道了。”老三懒洋洋地回答道。

“大叔,你们是人贩子吧?”黄才月极力让自己表现得很可怜,好让这些人贩子放下戒备。

“哼哼,不然呢?你以为我们是车夫?”老三笑了笑,丝毫没有被黄才月楚楚可怜的样子影响到。

“大叔,其实你用不着绑着我们,我俩的爹娘都死了,巴不得有人收留我们呢,我们不会跑的。”

老三听了这话,明显愣了一下,随后和坐在对面的老二交换了一下眼神,黄才月看见他俩的眼神闪过一丝慌乱,似乎他们没有料到自己是孤儿。

“小姑娘,你连瞎话都不会说,瞎老头可告诉我们了,说你们家就在县城,还是做山货生意的。”老二问道,但是任谁都听得出,他的话带着很强的试探性。

“那是我们骗他的,我们害怕遇到坏人,所以假说家在县城,其实我俩是孤儿,已经在外流浪很久了。”

“孤儿?孤儿哪儿来这么好的骡车?还穿那么好的衣裳?”老二还是不相信。

“那是~~~”

黄才月还想解释,却被前面的老大给打断了,“闭嘴!老二老三,她要是再出声,就把嘴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