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71 护卫队

71 护卫队

不多时,众人便来到一个寨子里,这个寨子建在林子里,没有高大的房子,也没有围栏,如果不是有人带领,外人很难找得到。

进入寨子后,黄才义发现寨子里的其他人打扮很普通,不像刚才那些人那样怪异,他们和自己比起来也就是衣裳的样式有些不同,然后人人头上都围着一圈土布。

众人没有停下,而是由两个手持长矛的人继续带领着朝寨子中间走,除了黄才义两兄弟外,其他四人表现得都很平淡,就像他们对这里很熟悉一样。

黄才义看着陆陆续续从各个草木棚子里钻出来的人,心想他们可能就是爹口里所说的苗人,也许龙姑娘说的“他们”就是这些人。不过这样一来就奇怪了,龙姑娘此前提到“他们”的时候,脸上的紧张之情不言而喻,而遇到这些人后,她又说他们没有恶意,而且黄才义也看出来了,寨子里的人更多的只是和自己一样的好奇,而远远谈不上恶意。所以龙姑娘前后的态度之差让黄才义有些疑惑。

那两个拿着长矛的人将黄才义等人带至一个很平常的木棚旁,随后说了一句话,龙姑娘听了马上翻译道:“他们让我们等着。”

说完,其中一人便推开木棚门口的兽皮门帘,走了进去。

片刻之后,那人又出现在门口,他冲着众人将头快速地朝棚内偏了一下,这个动作所有人都明白,是在示意他们进去。

走进棚子一看,黄才义看见地上坐着四个人,坐在正对面的是一位老者,他的皮肤皱得像树皮,一张脸黑黝黝的,老者两边各坐着一男一女,女的怀里抱着一个和黄才义差不多大的小孩儿。

除了老者,其他三人见黄才义等人走进来后便马上站起身,然后一边打量着众人一边朝门外走出去。

等这三人离开后,龙姑娘马上弯腰给老者行了个礼,两人说了几句话后,老者便伸手示意众人坐下来。

“这位是这个寨子的头领,我们已经打过几次交道了。”龙姑娘绕过其他人,给黄才义.解释道。

随后,陈先生等人一一和头领打过招呼,又客套了两句,然后陈先生便说明了来意。

等陈先生说完,黄才义马上看见头领露出一副很为难的表情,然后呜呜啦啦说了一大通话,黄才义不明白,便看向龙姑娘。

龙姑娘马上解释道:“头领知道我们的来意,以前他就说过,不希望我们去打扰他们的祖先,现在他还是这个态度。”

黄才义听完点点头,表示理解,可他一转眼,却看见陈先生的脸上尽是不屑,只见他将手伸进怀里掏了两下,然后掏出一沓银票,黄才义粗略估计了一下,不下一千两,而陈先生就这样毫不心疼的将这沓银票递给头领。

那头领看见银票两眼放光,看得出来他很想要,可是他也只是看了一下,并没有接过去。

陈先生见头领没有接过银票,明显很惊讶,他脸上不屑的笑容也顿时消失了。

“不够吗?”陈先生又从怀里掏出几张,拿在手里递过去。

可是头领依旧不接。

“这可是上一次两倍

的价钱了!”陈先生显然没有料到会是这种情况,他有些慌张。

这时,头领对着龙姑娘说了几句什么,黄才义看见龙姑娘马上露出一副失望的神情。

龙姑娘叹了口气,说道:“头领说这回不一样,我们前几次已经惊动了他们,这一次他不能再帮我们,他不想连累他的族人。”

这一下黄才义听出来了,“他们”指的不是他们,而是别的什么人,不仅龙姑娘害怕“他们”,连这位头领也对“他们”非常忌惮。

“行,不帮忙也可以,本来我就没指望他们,只要他们不拦我们的路就行了!”陈先生将银票收好,从他的语气中听得出来,他生气了。

龙姑娘摇摇头,“你怎么还不明白,他们不是一个寨子,也不是一个两个人,他们藏在天子峰上,说不定这个寨子里就有他们的人。头领这次拒绝帮助我们,说不定就是受到了他们的警告,所以他不能帮助我们的言下之意,就是让我们离开。”

“好啊,”陈先生猛地站起来,“我们离开就是,上山的路又不只是这一条,我们找别的路就是。”说着,陈先生便作势朝屋外走,其他人见状也站起来,打算走出去。

这时,头领又说了几句话,黄才义看见他说话的时候脸上带着一股敌意。

“头领说我们不经同意就进入天子峰,不仅是与他们为敌,还是与周围的寨子为敌,他让我们三思而后行。”龙姑娘解释道。

陈先生听完转过身,径直走到头领跟前,用一种非常生硬的语气问道:“你要与我们为敌吗?”

龙姑娘马上翻译过去,那头领听完也站起身,毫不畏惧地看着陈先生,“不需要~我们~当敌人,他们~会杀死~你!”

这句话头领用的是官话,虽然不是很通顺,但是意思大家都明白。

“这样最好!”陈先生扔下这句话便领着众人走出木棚。

从木棚出来之后,黄才义发现寨子里似乎一下子多了很多人,他们毫不掩饰地打量着自己,又毫不避讳地大声喊着什么。

“他们在问我们需不需要买点什么,”龙姑娘给黄才义.解释道,随后又转过头对陈先生说道,“头领应该不会阻止我们和他的族人做买卖,过了这一村可就没这个店了!”

陈先生停下急匆匆的脚步,低头叹了口气,“哎,行吧,大家看看还缺点什么,可以跟他们买,费用我来出。”

除了黄才义和黄才良,其他人闻言马上开始行动,他们挨家挨户询问,找来各种干粮和工具,最后由龙姑娘负责讨价还价。

黄才良瞪大着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切,从上山开始,他就像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那些打扮古怪的人,这个古怪的寨子,还有他们古怪的语言,都让黄才良万分好奇。这样是放在以前,他根本不相信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地方存在。

这时,一个帮忙拿干粮的女人从一个木棚里走出来,因为其他人都在找东西,所以此时只有黄才义和黄才良才能注意到她,而黄才义此时的眼光正放在陈先生他们从四处淘换来的物品上,他根本没注意到这个女人的神情。

黄才良看见这个女人时不时朝找东西的那几个人瞄一眼,有的时候还朝自己这边看一看,而当那女人看向自己时,他便发现女人的眼神很不对,那眼神里透出的狡黠和狠厉和他当初从二叔眼神里看见的几乎一模一样。

“哥,那个女人在看我们。”黄才良轻声说道。

“这有啥好奇怪的,别人闯进你家,你还不得好好看看是谁啊?”黄才义漫不经心地回道。

“不是,他看我们地样子好奇怪,跟~~”

“嘘,别说了,这是人家的地盘,她爱看就让她去看好了。”

黄才良无语,身边的人从来不把他的话当回事,不过他已经习惯了。随后,他又看了一圈寨子里的其他人,在这些人中他又发现了几个不怀好意的眼神。

这一次,黄才良学聪明了,他静静走到龙姑娘身旁,拉着她悄悄说了几句话,龙姑娘怔了一下,然后迅速朝周围打量一圈,跟着,她便叫来陈先生,让他们赶紧结账走人。

一群人先是强装镇静带着买来的干粮和物品走出寨子,然后马上逃也似地钻进林子,陈先生找了个他认为足够隐蔽的地方,将其他人招呼过来。

“龙灵,怎么回事?”等人齐了,陈先生便气喘吁吁地问道。

“被我猜中了,寨子里有他们的人,我们已经被盯上了!”

“你怎么知道的?”

龙姑娘指着黄才良说道:“是这小子,他发现有几个人神色不对,我看了下,的确有问题。”

“那咱们现在怎么办?”欧阳诏问道,他的脸色看起来很慌张。

“哼,自古富贵险中求,我倒要看看,他们究竟有什么能耐!”陈先生很坚决,他此时的语气让黄才良想起他杀死独眼老头的那一刻。

这时,黄才义插嘴问道:“陈先生,龙姑娘,听你们说了这么多,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啊?”

其实这个问题黄才义早想问了,可是一直没逮到机会。

“好吧,我给你解释解释。”龙灵说道,“五番成立之后,并没有马上形成五番城,虽然苗人归顺了,但依旧以寨子为主。山马寨是宗元白建成的寨子,他在山马寨管理着当时的五番。之后,五番城逐渐形成,但是山马寨一直是五番的管理中枢,直到宗元白去世。宗元白死后,五番已经再次脱离唐王朝的掌控了,所以山马寨就成了群龙无首的寨子。”

“宗元白生前曾建立过一支秘密的护卫队,这支护卫队潜伏在山林里、藏身在各个寨子里,没人知道他们是谁,也没人知道他们有多少人,他们直接听命于宗元白。一开始,护卫队的任务是监视各个寨子的情况,宗元白死后,护卫队的任务就变成守护山马寨。后来,山马寨开始没落,经过几百年直到现在,山马寨已经变成无人之寨。但是这支护卫队却一直存在着,他们守护在山马寨附近,不许任何人进入寨子。”

黄才义听着听着皱起了眉头,“等等,等等,你是如何得知这么多的?”

龙灵微微一笑,“因为我爷爷曾经就是其中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