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家住在不周山下 > 第1046反转(2)

第1046反转(2)

“你们早就知道?”青天震惊。

“天”不属于生灵范畴,乃是天道投下来的一丝倒影。可以模拟世间万物,变化万千形态。

天道说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

这就是道的霸气。

怎么可能被识破?这不可能!

除非……

一个猜测浮现在青天脑海中,遍体生寒,他被这个想法吓得身心都在颤抖。

“难道……他已超越……超越超脱,真正登临超脱之上?”青天忍不住倒吸冷气。

如果真是超脱之上,那岂不是说。他已经在道之巅尽头,更进一步。

不可能,他不信有人能在洪荒天地内,真正跳出道之绝巅。

“你……你如何知道?”他希冀询问。

陆晨与无始母子相识一笑,前者询问:“你真想知道?”

“自然,本天不信你真能勘破吾的变化之道。”青天依旧十分自傲,不认为陆晨真的已经超过道之巅。

“小西,你来为青天道友解答一下吧。”陆晨这一次没有自己解答,反而让西王母来。

她这一次牺牲很大,被镇压在瑶池天湖底部三千年。如今有扬眉吐气的机会,自然要让给她。

西王母怎会不知他的好意,内心一暖。

“青天,你败就败在不知道我脑海中的禁制。”西王母高傲的抬起下巴,修长白皙的天鹅颈,非常美丽。

“禁制?”青天脸色铁青。

他搜索西王母灵魂之时,并没有发现任何禁制。岂不是说,这禁制超越自己?

不,他不信。

身为天道之下第一天,他不信有人在洪荒天地内,能超越自己。

西王母见青天脸色发黑,非常解气。“不错,我当初发过大道誓言,不经过陆兄同意,不能透露他的任何信息。”

“不可能,你灵魂深处明明有各种关于他的记忆,怎么会……”

青天直接否定,对天道和大道誓言,他知道的清清楚楚。如果下有禁制,不可能有一丝关于陆晨的记忆。

她回头望一眼陆晨,眸子内的神情丝毫不加掩饰。“那是因为,封印了部分灵魂记忆。”

“你早知道本天会找上你?”青天问。

西王母点头:“知。”

“什么?”青天惊讶。

西王母笑道:“其实与陆兄有过交际的人不多,除却在场的几人外。

还有女娲姐姐、伏羲大哥、小土、三清、天狗、云霄三姐妹、昊天夫妇、红云和西方二圣。”

“可惜死的死,失踪的失踪。”青天揶揄。

元始、通天、伏羲、昊天夫妇、红云和西方二圣全部陨落,女娲和神战等人全部失踪。

西王母抿嘴一笑,如果百花齐放。“是呀,所以引你入彀的任务,就轮到了我身上。”

“你们这是做了一场大局?”青天心中咯噔一声,脸色阴沉。

陆晨等人对视一眼,轻笑起来。连他们几人都没想到,事情会如此顺利。

“你们笑什么?”蛤蟆之主脸色难看,怒道。

无始揶揄道:“笑你们会这么轻易上当,还以为要多做几个计划,没想到只有一个就把你们引了进来。”

“本天幻化成西王母是遮蔽天机,磨灭一切痕迹。你们如何知晓?”青天对这件事十分不解。

就算他没能了解关于陆晨的所有信息,也不应该露出破绽。

毕竟他化身西王母,与陆晨接触的时间并不长。也没有说错什么话,不应该被识破才对。

陆晨道:“就是因为那部分记忆,才是识破你的关键。”

“你喊他陆先生,而我喊他……陆兄。”西王母一字一顿道。

轰隆。

青天如遭雷劈,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见到陆晨,一开口就是错的。

“你们……”他咬牙切齿,自己堂堂天道之下第一天,竟然被人戏耍,如何让他能忍受。

陆晨接着道:“你露出的破绽不止这一处,还记得我送给你礼物这番对话吗?”

礼物?

青天脑海中回想起自己与陆晨的一番对话。

陆晨询问:还记得当初送给你和小娲的礼物吗?

青天回答:素色云界旗自己非常喜欢。

“难道你当时送的礼物不是素色云界旗?”青天顿时明白过来,只是已经有点晚了。

他望向西王母。“可是这素色云界旗在你记忆中,就是他送给你的。”

“素色云界旗的确是陆兄送给我的。”西王母没有否认,不等青天疑惑,她继续说道。“但是我最喜欢的并不是这面旗帜,而是另外两件礼物。”

“另外礼物?难道是星辰果、黄中李?”青天将西王母记忆中,其他几件珍贵礼物说了出来。

西王母却摇头,笑道:“是一件丝袜和一件短裙。”

额。这是什么法宝?青天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陆晨见青天惊讶和疑惑的神色,心中就像暗笑。

短裙和丝袜乃是后世21世纪的产物,自己一时兴起送给女娲、小土和西王母一人一件。

如此另类美丽的衣服,当时三女惊喜异常。她们也将这两件衣服视为最珍贵的礼物。

所以陆晨询问送给孙女的礼物时,青天化身的西王母一开口就是错误答案。

青天脸色发黑,没有想到自己露出的破绽会有这么多。

自己还洋洋得意认为骗轻易的过了陆晨,没想到自己才是傻子。

“哼,你们说这么做为什么还落入我们的埋伏之中?”千手古尊揶揄道,其背后无数条手臂上下舞动,让人眼花缭乱。

青天咬牙切齿,冷冷道:“不管你们说的再多,凭借你们几个,休想从本天等人手中逃脱。”

祭灵之主周身闪烁神秘的祭祀之力,神威如注。“多说无益,先将他们镇压,看他们该如何狡辩。”

轰隆!

青天率先出手,携带漫天雷霆,展开无差别攻击。想要将陆晨等人,湮灭在天大无上天罚之中。

雷海动天,原本漆黑如墨的诡异世界,仿佛被雷海淹没。

陆晨挥手发出一道神芒,卷住罗睺、西王母、大黑狗等人,将他们送入自己的法宝空间内。

超脱至强者之间的战斗,根本不是罗睺等人能够参与的。战斗一丝余波都将他们轻易磨灭。

无始祭出四象方尊,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先天四象虚影浮现。

四道身影在雷海中翻滚,轻易将无边无际的雷霆磨灭。

“呵呵……天罚?”无始伸手将四象方尊收回,背负双手而立。“吾等已经跳出诸天万界,屹立在道之外。天罚能奈我何。”

“只是试一试你的实力,看你配不配与本天一战。”青天对无始表现出来的战力,没有一丝震撼。

普通的天罚之力,对超脱之境的至强者作用不大。

“今天吾就将尔等全部镇压,免得你们再次祸乱洪荒。”无始神威弥漫。

整个人屹立在空中,亿万乾坤法则匍匐在他的脚下,颤抖哀鸣。

他背负双手,被万道笼罩,如同诸天万界的主宰。

“一个新晋超脱强者,还想逆天而行。今天本尊就斩了你。”千手古尊藐视一切,根本就不将无始放在眼里。

“铿锵……”

无始头顶青铜钟和四象方尊,纵身而上,抬手打出一道至强神通。

“岁逝!”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切有形物质,都在极速崩溃。

千手古尊来不及反应,十丈不朽神躯急速衰老。

微风吹,秋叶落,一切凋零。

“波……”

一眼无尽岁月,转瞬成空。

堂堂一尊超脱之境的至强者,万劫不朽神体。如今竟挡不住无始一击,直接陨落。

众人皆惊,想不到刚刚晋升超脱之境的无始,会有如此手段。

“你是时间神魔?”

祭灵之主眸子闪烁出两道璀璨神芒,上下打量着无始,像是要将他的前世今生看一个透彻。

时间神魔,乃是时间本源化身。历来最为神秘,除空间神魔之外,谁都没见过他。

如今无始一记时间至强大神通,绝杀一尊诡异之主,让人想不怀疑他是时间都难。

无始背负双手而立,整个人如同时间道源。“上一世我是无终,这一世我是无始,下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