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家住在不周山下 > 第439奢华的宴会

第439奢华的宴会

月色的天地随着黑影的身体化为灰尘,开始慢慢的陷入黑暗。东方突然一抹鱼肚白划过黑暗,白昼再次降临。

“嗡。”

柳神遮天盖日的树冠,开始慢慢的缩小。最后化成三丈大小,朝着陆晨等人飞了过来。

诸圣光芒拱手行礼,口称前辈。

“起来吧,在老爷面前,吾只是看家护院的奴仆,吾不敢自称前辈。”柳神空灵的声音在众人耳边响起,随后她如同人形一样躬身对着陆晨行礼。

在场众人震惊,没想到这一尊深不可测的柳神,在陆晨面前只能自称奴仆。这位强者到底有多么强大,让他们心神具震。

陆晨伸手,柳神随即缩小,化作三尺的长短,再次变成一件法宝落在陆晨的手中。

“前辈神通广大,没想到一件法宝竟然能有如此威能!晚辈佩服之至!”

“是呀是呀!前辈修为深不可测,法宝也是神奇无比,让我等只能仰视!”

“前辈之能,旷古绝今!”

诸圣对着陆晨拱手致敬,话语中不乏有拍马屁之嫌。和这样的绝世高人只能打好关系,虽然说不一定能够得到好处,但是绝对不能交恶,一旦交恶恐怕就会有灭族之祸。

“诸位谬赞了!既然事情已经解决,咱们离开吧!”陆晨如果是穿越到洪荒,被这么多强者恭维一定会飘飘然。但是他独居几十万年,早就不是当初二十多岁的毛头小伙子,能做到喜怒不形于色,胜不骄败不馁。

女娲欢喜的像是一个活跃的小精灵,满脸笑容的跟在陆晨的身边,与她之前仙帝一样冰冷气质简直判若两人。诸圣不得不感慨,变强真的很重要,就算是天元境界的女娲都会青睐有加。

陆晨挥手,山河社稷图内部被毁灭的山川河流瞬间就恢复原样。这手段,让众人再次震惊。

“山河社稷图果然奇妙无比,不但完美复刻洪荒的山川地理,竟然还能随时复原!”百族的一位圣人惊叹。

帝俊比较识货,自从出生就有先天至宝河图洛书伴随。“这绝对是先天至宝,甚至在先天至宝之中,也是顶级的存在!”

“大兄所说不错!这山河社稷图自成一片世界,这是其他法宝不曾拥有的。如果加以炼化,说不定能够成为一片真实的世界!”东皇太一羡慕的道。

混沌钟已经是先天至宝级别的法宝中顶级的存在,但是与这山河社稷图相比,也稍微有些逊色。

百族的诸圣苦笑,他们手中只有虚神老祖有先天至宝,其他人最强的法宝也只是后天至宝而已。与洪荒的强者比起来,他们可以说修为很强,却非常的穷。

陆晨单手指着天空,一指点出,低喝一声。“开!”

一道符文从他的之间飞出,撞击到天空中。苍穹顿时裂开一道裂缝,露出外界的景物。诸圣惊奇,没想到这山河社稷图内的世界竟然能和外界的天地如此轻易的连接。

突然,一道黑色的雾气从天空中凝聚出来,朝着那道裂缝飞速的冲出去。

“不好,黑影的意识想要遁走。”女娲大惊,手中的红绣球直接攻击。

虚神、天蝎、天虎三位至圣级别的强者,也全都出手,虚神镜、天蝎抢、天赐神图全都飞出去。好不容易将黑影打败,绝对不允许他再次逃脱。

“砰!”

黑色的雾气已经有一半飞到裂缝之中,红绣球猛然撞击在上面将剩下的一半黑雾撞击的粉碎。但是已经逃出去的一半雾气,却没能留下来。至于百族三位至圣的攻击,全部落空。

女娲脸色一变,道:“大事不妙,让他逃走了,必定遗祸无穷!”

其他圣人也是脸色难看,这样的绝世强者遁走,以后如果要来报复,绝对能够毁灭整个洪荒。

陆晨道:“咱们先出去再商量对策!”

他也没有想到黑影竟然没有死,在他打开设社稷图的时候,还能遁走。

光芒一闪,众人来到八景宫外。陆晨将天空中的社稷图收回来拿出一枚玉简,随手递给女娲,道:“这山河社稷图你收好,这玉简里面是控制法宝的口诀。有了这件法宝,也能增加一些你的战力!”

“啊!”女娲一惊,没想到陆晨竟然将这么珍贵的法宝送给自己。

“嗯!”陆晨抬了抬手中的画卷,静静的看着女娲。

女娲也没有做作,直接伸手接过。毕竟陆晨也不是第一次送给她法宝,神秘的女帝图、青铜仙殿、净世白莲、紫金神藤、还有秘宝高跟鞋等,随便拿出来一样都是至宝级别的法宝。

“谢过逍遥前辈!”女娲躬身感谢,内心喜滋滋的,仿佛小女生收到男朋友的礼物,无比的欢喜。

其他人全都羡慕,甚至妒忌的看着女娲手中的法宝。他们很想说,前辈我也想要。可惜,他们身为圣人,有些拉不下颜面这样无耻的祈求。

陆晨扫过众人,任何一位圣人在感受到陆晨的目光时,全都微微躬身以示尊敬。他道:“今日能够打败开天辟地第一皇火皇,诸位功不可没。本尊想请诸位吃一些水果,希望众人不要嫌弃。”

“前辈客气,怎能让您请客。晚辈这里有一些第三界特殊的美味,今日斗胆请前辈享用!”天虎老祖慌忙从法宝中拿出来份冒着火焰的肉制品。

虚神老祖笑道:“这竟然是一尊圣境修为的火焰蜥蜴肉!没想到老朽今日有口福了!”

天蝎道:“我也是在游历的时候,偶然得到一枚星辰果。今日愿意献给逍遥前辈品尝。”

说着,便拿出一枚深紫色的果子,和葡萄差不多。其中蕴含着无比浓郁的灵气,甚至能够肉眼看到内部的法则符文碎片。

百族其他圣人露出羡慕之色,这星辰果可是排名前十的天材地宝,可遇不可求。没想到这天蝎老祖竟然会有如此魄力,拿出来献给他人享用。

“前辈,晚辈有……”

“晚辈有……”

百族的圣人纷纷拿出自己最珍贵的天材地宝,想要献给陆晨,来和他拉近关系。毕竟天材地宝虽然好,但是与一尊货真价实的绝世强者打好关系,更好。

洪荒的几位圣人女娲、老子等人则是静静的看着这些百族强者争先恐后的想要讨好陆晨。不过看着他们拿出来的这些天材地宝,感觉到有些好笑。

这些人之中,拿出来最珍贵的也就是星辰果和蟠桃。如果他们知道这两样他们看起来无比珍贵的东西,在陆师院子里面种了一院子,他们会是什么表情。

羲和人族的四位老祖看着这么多天材地宝,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他们根本就没有见到过这么多的天材地宝,恨不得现在就上去咬一口尝一尝。

女娲看着自己造出来的人族和自己转世的哥哥这幅模样,老脸一红,无奈的用手扶着额头。传音道:“收起你们的口水!”

“啊!是!”羲和有巢氏等人脸色微烫,自己的囧样没想到会让圣母大人发现。虽然口水不再流,却开始不断的吞咽口水。

“一会本尊给你们一些天材地宝,比这些强多了。再敢一幅什么都没见过的模样,本尊让你们永远吃不上天材地宝!”女娲凌厉的传音。

羲等人脑袋一缩,满脸的惊恐。虽然羲已经成为圣人之上的强者,但是与女娲相比,跟蝼蚁没什么区别。听到圣母大人的警告,他们慌忙将自己的目光从那些天材地宝上移开,不敢再看。

陆晨发现百族的强者拿出来的天材地宝,还比不上自己种的。就道:“好,感谢诸位的盛情款待,那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

“前辈客气,这是晚辈们应当献给前辈的!”百族诸圣满心欢喜,只要前辈肯收下自己的礼物,以后就有机会得到机缘。

陆晨点头,对着躲在自己身后的大黑狗,道:“狗子,将诸位道友的礼物收下!”

大黑狗咧着嘴,这些礼物,它是一个看上眼的都没有。只有两个能入自己法眼的星辰果和蟠桃,也早就吃的想吐。不情愿的将这些礼物全都收下,随意的扔进自己的乾坤袋,就返回到陆晨的身后。

它随意扔天材地宝的动作,看的百族诸圣有些心惊胆战,担心它把自己献出来的天材地宝给弄坏。这可是他们自己都舍不得吃,拿出来牵桥搭线的宝贝。

“诸位请入殿内,既然你们送我一些礼物。贫道也有一些简单的吃食,请各位品尝!”陆晨邀请众人进入宫殿。

众人进入宫殿,陆晨和女娲共同坐在主位。其他人分成洪荒和百族两派,分别坐在两侧。有巢氏等人慌忙在每位圣人面前,放下一个小型餐桌。

陆晨朝着大黑狗点了点头,道:“将你带的果子、饭菜、酒分给众人。”

狗子答应一声,就拿出乾坤袋,开始挨个分配食物。不知道它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它第一个准备分的就是百族诸圣中的虚神老祖。来到后者的面前,就开始一个一个的往桌子上放。

虚神老祖看到放在自己面前的东西时,顿时脸上的笑容变得震惊起来。惊呼道:“什么!竟然是人参果!”

百族诸圣在看到如同小娃娃一样的精美果子时,也全都目瞪口呆。没想到这逍遥前辈一出手,就是十大灵根之一的人参果。

星辰果!

蟠桃!

黄中李!

每拿出来一样,都让百族诸圣的心脏猛然跳动几下。当嗅到三坛美味的琼浆玉液酒时,一个个面色潮红,自己贡献出去的天材地宝和这些比起来,简直屁都不是。而虚神老祖和天蝎等人则是兴奋的不能自已,没想到机缘来的这么快。

“虚神,咱们是老朋友了。不如你桌子上的黄中李,让老朽品尝一下可好?”天蝎老祖搓着手,不好意思的问道。蟠桃和星辰果他品尝过,但是黄中李他可是见都没见过,如今见到货真价实的宝贝,当然想要品尝一口。

天虎也道:“就是,不如你的星辰果让我尝尝!”

天材地宝对于诸圣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东西。他们都想要品尝一下其中的滋味。一个个跃跃欲试,恨不得现在就咬上两口。

狗子看着众人急不可耐的模样,鄙夷的道:“大家不要急,每一个人都有。”

“真的?”诸圣听闻每一个人都能得到这些天材地宝,双眼放光,像是几十天没有吃过饭的乞丐一样。

“放心,本皇还能骗你不成!”狗子不屑的道。随后开始一个个的分发,当诸圣看到自己面前的星辰果、蟠桃和黄中李时,口水都流了出来。

女娲、老子和通天三人见状,不由得暗自摇头。别说百族诸圣,就是他们初次在如意居看到这些的时候,也是震惊的目瞪口呆。这整个洪荒,能如此大方的人,恐怕除了陆晨,就没有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