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江湖谪仙行 > 第四卷 临江仙 上架感言

第四卷 临江仙 上架感言

不知不觉这本书已经写了两个月多了,感谢诸位能打开翻阅甚至持续追读我的书,笔者在此合十拜谢了,真的非常谢谢你们!

本来预计是在五十万字的时候将第四卷“临江仙”写完并开始第五卷的剧情的,但照目前的进度条来看第四卷恐怕还剩有不少内容没写,具体要到多少万字才能正式开启下一卷的内容我也吃不太准,且走且看吧。

由于这本小说的题材和基调都比较偏传统偏冷门,所以作者最初就是单纯凭靠满腔情怀和对武侠世界的热忱去开的此书,压根就没想着拿它来赚什么钱,不然估计早在三十几万字左右就把书匆匆上架了。

现在写到五十万字,各种人设都没有太崩,剧情也没有偏离主线,把心中想写的一些角色陆陆续续写了出来,坑挖了一些也填了一些,或明显或晦涩的伏笔也都埋了不少,世界观并不大,整体读下来的话“江湖气息”还是挺浓厚的,这就非常让笔者本人满意了,感觉这两个多月的辛苦没白受、夜没白熬!

书里前三卷的字数着实少得可怜,其实完全可以直接与第四卷合并为一整卷,为何非得分成四卷那么麻烦?

背后的原因嘛也很简单,因为我觉得那几个经典词牌名超级好听,所以就拿来用了……好了,开个玩笑,其实卷名也不算是随便取出来的。

第一卷“洞仙歌”,主角魏颉意外结识杜擘、周云纤、李太清三位天庭剑仙,是为“洞仙”。

第二卷“相见欢”,魏颉在月渠镇邂逅绿衣小丫头卜倩,两者投缘一拍即合,相见即欢。

第三卷“青门引”,青门即为道门,魏颉在大伯父东方梧桐的引荐下拜入巽风宫当了道士。

第四卷“临江仙”,这一卷登场人物极多,个人还感觉蛮有“八仙过海”的气势,加之开篇大闹滇江滇南泽,之后又乘船逆渡长江,冠以这一词牌再贴切不过了。

本书的大纲早已列好,目标写够八卷,未来几卷的卷名不妨在这里提前透露给大家:

第五卷“御剑行”、第六卷“水龙吟”、第七卷“满江红”、第八卷“祝东风”。

(其中第五卷的卷名是将词牌“御街行”稍作修改起出来的)

等第四卷写完后,剩下四卷的字数会越来越多,故事也将越来越精彩,先前登场的人物也将慢慢经历他们注定该经历的那些成长、堕落与人生转折。书里每一个角色的最终结局我都已经写好了,或悲剧、或美满、或痛苦、或幸福、或失败、或成功,基本上是该死的一定活不了,该活的也不会那么容易就死……

这本书对作者而言意义非凡,书里有我心目中的那一方独特的江湖,我喜欢书里的每一个故事和每一个人物,不管那些故事爽不爽,不管那些人物的性格是好还是坏。

故事和人都出自我的笔下,所以笔者非常爱它们。

接下来剧情的大纲和部分细纲都有好好的存着,完全不用担心这本书会太监,我绝不希望自己的书半途死掉,就像我在前言里提到过的那句话——“三尺青锋犹在手,相信吧,江湖不死。”

下面的章节就需要订阅了,很便宜的,还望各位能陪着作者,以及书里的那个年轻人魏颉一直走下去,来一趟完完整整的“江湖行”。

愿诸君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