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战斗民族富二代 > 217、清除异己

217、清除异己

安德烈顺利完成老板交给他在吧西的任务之后,第一时间就带着亚历山大他们返回了轮敦。

在轮敦的帝国饭店,弗拉基米尔为他们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晚宴,将这些为他而坐牢伙计们的妻子、女朋友也邀请到了现场。

不得不说,他的这一办法很是收买人心,晚宴上不仅亚历山大等人眼泪盈眶,就连管家谢尔盖也再次感觉到少爷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虽说有的时候他的性格脾气过于暴躁。

晚宴结束之后,他没有马上回庄园,而是在办公室接见了侯赛因王子的两位特使,管家巴扎尔和他的商业代理人阿卜杜拉。

王子身边的两位心腹难得聚在一起。

这次他们专程到轮敦来,除开陪家人度假散心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则是想要征求一下他关于酋长国石油保护法的修订意见。

当然,咨询关于雷纳托的情况只不过是顺便而已。

先前,在弗拉基米尔的建议下,侯赛因王子果断采取了“修法与外交”齐头并进的方式进行。

在外交上,他们频繁与世界上一些产油大国进行接触,并且丝毫不顾米国老的警告。

而在修法上,则是提出了可持续能源发展战略,实行石油公司配量制,也就是说一旦新修订的法律顺利通过,酋美石油公司的年产量就得由酋长国的石油委员会说了算,而且石油公司手上的石油牌照也要每两年审核一次,此外还有其它一些配套的规章制度,可以说这个法律从方方面面对米国老手中的酋美石油公司进行限制。

然而现目前的问题难就难在这个法律的支持率并不高。

主要原因还是国内亲米的势力过于庞大,米国老与他们之间的生意往来很是频繁,比如阿勒曼国王的几个兄长也都是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大亨,他们常年与米国人打交道,在米国也有不少的资产。

说白了,这些手握巨额财富的家伙不过是穿着中东长袍的米国老。

想要他们支持这个法律,简直比登天还难。

阿卜杜拉摇摇头,叹了口气道:“弗拉基米尔,现在内阁的投票数是85票,我们自己有把握可以拿到30票,另外有10票的摇摆票,至于剩下的45票,想要拿到实在太困难了,他们都是石油大亨,修订的法律要是能通过,等于就是让他们自己给自己的脖子上系上绳索,他们是不会愿意的。”

巴扎尔也赞同阿卜杜拉的说法,“所以这部法律的修订我们一直都在秘密进行,担心公开的话,一旦无法通过,王子殿下的威望就会一落千丈。”

“10票的摇摆票全部争取过来可能性有多大。”弗拉基米尔其实自己也没有想到在酋长国内部还有诸多米国老的代言人与说客,怪不得他们一开始就采取拖延的战术,压根就没有重视。

“其实这10票主要看我们能不能从那45票中间争取到3票,如果可以的话,那么问题就不大。”

“43票对42票?”弗拉基米尔笑了笑道。

阿卜杜拉和巴扎尔都不由得点了点头,“没错,只要过半就可以了。”

“说实话,过半的要求太低了。”

这句话这两位心腹也都同意,毕竟侯赛因王子已经是王储,酋长国未来的接班人,要是这个时候有人不给面子,那么可以预见的是,即便是他执政也会面临很多困难与问题。

“可是那些都是石油大亨,能有什么办法呢?”阿卜杜拉和巴扎尔也都知道酋长国的石油大亨们或多或少都有王室血统,关系网可谓是纵横盘根交错,一个不小心没准就会捅到阿勒曼国王那里去。

“这或许就是一次全方位的改革。”弗拉基米尔笑了笑道。

阿卜杜拉和巴扎尔吃了一惊,他们或许知道老朋友话里面的意思。

不过眼下他们需要的是明示,而不是猜测。

“老伙计,这里只有我们三个人,你不妨说的更加明确一些。”

“好,那我就直说了,反正我也不是你们酋长国的人。”弗拉基米尔哈哈一笑道。

原来他的意思就刚好借此机会让侯赛因王子在国内掀起反腐败的行动。虽说酋长国富得流油,遍地都是石油,但是国家80%的财富却是掌握在20%人口的手里,余下的80%人口只有20%的财富。

根据世界人均年收入排名,酋长国在几十名开外,这样的数据显然与这个国家巨额的财富完全不相称。

“反腐?”阿卜杜拉和巴扎尔一听顿时有些凌乱了,他们的屁股其实也不干净,眼下他们担心的是会不会连自己一起反?

“当然是有针对性的反腐了,借此不仅可以将财富再次集中分配,同时更为主要的还是可以清除异己分子,我相信在这个高压态势下,侯赛因王子的威望会达到空前的高度。”

弗拉基米尔所谓的“有针对性反腐”,自然也让阿卜杜拉和巴扎尔暂时吃了一颗定心丸。

不过关于“反腐”这个观点,他们暂时还是倾向于中立的态度。

“除开反腐之外,还有没有其它办法?”

弗拉基米尔笑了笑:“眼下的办法要么就是直接跟米国老摊牌,要么在内部进行激烈的斗争,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了。”

“好吧。”阿卜杜拉长出一口气,关于反腐他还真的得与身边的巴扎尔好好商量一下,要不然的话,到时候真的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在此次谈话结束前,自然,阿卜杜拉也问起了雷纳托的相关情况,拉希尔照例还是一句话不说,整个人被囚禁在井型监狱之中。

而他的家属要求释放拉希尔的想法也被阿勒曼国王毫不客气地驳回了。

阿勒曼国王强硬地表示如果拉希尔不配合,他是绝对不允许他出来的。

如果配合,当一个衣食无忧的平民是一点问题都没有。

拉希尔的几个妻子也都劝慰过他,然而她们的劝慰是一点用都没有,本来在酋长国,妇女的地位就普遍不高。

“雷纳托那边情况怎么样了?”

“很遗憾,失败了。”弗拉基米尔叹了口气道。

“失败了?”阿卜杜拉和巴扎尔不由得一脸面面相觑起来。

“是的,我们已经从前后堵住了他的逃生空隙,谁知道雷纳托实在太过于狡猾了,他直接在地道中间做了个隐蔽的山洞,从那里逃走了,现在我的十多个伙计还被关押在里约的警察局里面。”

“看来雷纳托这家伙不简单。”阿卜杜拉颇有些遗憾,“不过老伙计你还是抓紧一些,时间越长对我们越不利,另外,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修法和雷纳托,而是想要再次告诉你一件事情。”

“什么事情?”弗拉基米尔从阿卜杜拉一脸严肃地表情似乎感觉到了这件事情非同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