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战斗民族富二代 > 293、油耗子

293、油耗子

如何防范偷油贼盗取原油,这个问题似乎很好问答,不外乎就是加强武装力量。

然而安德烈却并不认为这个问题很好回答,因为加强武装力量这一做法不过是治标而已,完全就没有治本。

如果仅仅是治标而并没有治本,即便是眼下能够对偷油贼予以狠狠地打击,但是过段时间他们还会死灰复燃。

想要治本,一方面是东非有关方面必须要配合好加强对偷油贼的打击力度,另外一方面则是在偷油贼身上下功夫。

安德烈将自己的思考回答了一番,让弗拉基米尔听了之后也比较满意。

东非有关部门的态度他改变不了,也觉得没有必要,难度实在太大了,那里与布迪尼亚和尼亚尔不一样,毕竟曾经作为过瑛国的历史殖民地,在感情上多多少少会偏向于瑛国。

至于偷油贼,倒是可以很好地利用一番。

因此,弗拉基米尔内心深处相当地期待着马奇耶夫他们的东非之行结果。

……

布莱肯和坎贝尔也确确实实将他们两个和其他股东投资的一百多亿美元投入到了东非的石油开采领域。

东非现任大佬埃辛也确实如同是弗拉基米尔他们分析的一样,曾经受到过瑛国的资助,也在英语系国家留过学,因此在给布莱肯他们的几块石油价格时,也都以相当优惠的价格。

由于资金迅速到位,布莱肯他们的刚注册的BC石油公司直接使用的是华夏国的施工队伍,目前已经施工了两个多月,交通、管道、矿井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还有不到三个月就将完工。

埃辛给布莱肯他们的油田价格极低,他自己也从这极低的价格之中得到了不菲的回报。

“对了,两位先生,现在在另外一个地方还有一块油田,那里的开采条件更好,只不过外部环境有些不行。”

“什么外部环境?”布莱肯微微一笑,他似乎已经明白了埃辛话里面的意思,只不过他不想去说,而是需要埃辛说出来罢了。

“那里目前被一些非法的偷油贼所占领着,我们尝试过打击他们,不过打击的效果微乎其微,那些家伙甚至装备了不少米国的武器,比如毒刺那些,让我们的战斗机吃了不少的苦头。”埃辛刚好想借布莱肯他们过来投资石油,狠狠地打击一下那些偷油贼,顺便提升一下个人的威望。

前两年,由于一群偷油贼将东非国家能源部门的一条输油管道给破坏了,当地的村民对于从天而降的“馈赠”很是欣喜,不由分说拿起家里面所有可以盛装油料的工具也加入了偷油的行列。

起初村民并不多,到了后来,周围几个村落的上千村民也纷纷加入了进来,结果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引发了泄露口的爆炸,当场就将好几公里的原油管道给直接报废,滚滚而起的浓烟就像是原子弹试验过的场景一样。

这一事故不仅将东非这个国家的声誉给严重败坏,同时更是造成了四五百号人的死亡,在事故现场,到处都是破裂的人体。

也正是这起事件,原大佬在两年前的大选中黯然下课,埃辛这才成为东非的大佬。

石油开采领域的利润极大,而偷油贼的成本更是为零,因此据不完全估计,东非这个国家每年光是在这一块的损失都在30到50亿美元左右,这样的损失对于狗大户们来说似乎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东非这样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绝对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所以埃辛决定借助布莱肯他们狠狠地打击偷油贼。

“那块油田的资料呢?”布莱肯他们也是何等的精明,他们需要在成本与收益的抗衡之中寻求利益最大化。

“等一下我让人送来。”

“好。”

……

一个小时后,那块油田的资料送了过来,布莱肯他们这次带来的石油专家根据勘察资料大致计算了一下,这块油田已探明的储存量在10亿吨左右,虽说不及狗大户们动辄上百亿吨的油田储量,但在菲洲地区来说绝对是相当不错的了。

石油专家看完之后轻轻地对着布莱肯和坎贝尔点了点头。

“我们派人肯定不行,但是武器装备给你们问题倒是不大。”布莱肯说道。

埃辛道:“有了你们提供先进的武器装备,应该问题不大,要是能再提供一些军事专家或者说借助于一些高科技的武器,比如卫星侦察,我想我们打击偷油贼的信心就更足了。”

布莱肯直接道:“埃辛先生,提供一些军事专家也没有问题,至于卫星这些,我们目前是无法做主的,不过我们回去之后也会进行斡旋,要是能够得到卫星的帮助,那肯定是最好不过的了。”

埃辛也知道他们的实力不可小觑,再次说道:“还有米国那边,能不能打个招呼,毒刺的导弹不要再卖了,那玩意儿对我们飞机来说就是噩梦。”

布莱肯对此的回答也是相当官方,这毕竟关系到两个不同国家的利益,他们也只能去斡旋,至于结果,也只能说尽最大努力。

“那好,我期待你们的好消息。”埃辛面带微笑地说道。

……

一块储存量高达10亿吨的油田,价值至少在几百亿美元,埃辛仅仅是以不到二十亿美元的价格就卖给了布莱肯他们,这让布莱肯和坎贝尔也是下定了决心要好好教训一下那些偷油贼们。

本来瑛国作为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一直以来都相当重视公民在海外的合法利益,因此关于开放民用侦察卫星使用权,并没有遇上特别大的阻碍。

倒是在与米国佬的接触中,布莱肯倒是碰了一鼻子灰,米国佬坚持声称他们并没有售卖毒刺给东非偷油贼。

至于要求查询毒刺相关售卖批号,米国佬表示他们并没有相关的证据,因此也不会进行查询。

吃了一鼻子灰的布莱肯再次使出浑身解数,将部分先进的武器装备售卖给了东非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