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邻家双子初长成 > 127 今晚住这儿吧?

127 今晚住这儿吧?

一小时后。

冯阿姨家中,已经将客厅收拾好,几人坐到沙发上,连换了几个台。

除了似乎一直在播放、无限循环的四大名着电视剧之外,屏幕上闪过电视购物和一些奇怪的广告。

距离“电视剧中间不得插播广告”这项规定出台,尚有6年的时间。

略夸张的说法是,曾经一集45分钟的电视剧, 看20分钟,要等半小时广告,才可以续上观看后面的25分钟。

顾苓依百无聊赖地按按遥控器。

好不容易跳到一个爱看的《宝莲灯》,帅哥焦恩俊饰演的二郎神,还没来得及多瞅两眼,几秒之后, 刷地一下跳出广告。

窗外远天边,飘来低沉的闷雷声, 隐隐酝酿着一场大暴雨。

叶诗彤从厨房里, 窸窸窣窣捣鼓一阵子后,端出来一大盆琥珀汤色的自制饮料。

“你们有谁想尝尝,我从粤省学到的夏桑菊凉茶?”

叶诗彤把凉茶放到茶几上:“我给你们拿杯子,分一分。”

冯文秋朝女儿瞅一眼:“这个要下雨的天儿,还喝凉茶?不冻死你?”

“这个天儿,再下雨,也是夏天。”

叶诗彤说道:“在粤省,夏天没凉茶可活不下去。下完雨也热, 少不得清热去火。”

她已经把工作地的习惯融进自己生活了,夏天的命是凉茶给的。

“也就是海曲市特殊, 夜里一旦有妖风,还得搬出被子来取暖。”

她先盛了一勺, 倒进妈妈喝水的杯子里:“妈妈尝一口。”

“我不喝了,看上去就苦了吧唧的, 和中草药熬的一样。”

叶诗彤眼睛滴熘一转, 端着杯子凑近冯文秋:“妈妈,这可适合你了, 来一口吗。”

“治上火的, 爸爸又不在家,陪不了你,你火气大,别憋出病来,多喝点退退火……”

冯文秋作为少妇也是澹定地身经百战了,她默默地脱下脚上的拖鞋,抡上力气冲女儿屁股上打去。

“啊!!哈哈哈~”

叶诗彤被抽一顿,急忙跑开,捂着屁股又疼又笑。

“就说你火气大吧,你还不听。”

“你这个小死孩子!”

冯文秋澹定地骂道:“有你的弟弟妹妹还在这里呢,没大没小,口无遮拦。”

路满和顾家双胞胎姐妹,此刻憋着不敢笑。

顾苓依和顾嘉儿更是听得耳朵根发红,小脸辛苦地绷着表情。

电视上正插播的广告无聊乏味:“想知道你和他的前世今生的缘分吗?发送短信,两个人的名字,如郭靖+黄蓉,到063xxxx……”

“这个广告好傻。”顾苓依清咳了一声, 试图转移话题,缓解尴尬, “哥哥,会有人发这种收费短信,测这种一眼就很假的东西么?”

“我们不会,但架不住看电视的人多,不是所有人都有基础的判断能力,总有上当的。”路满接口道。

“有的。”

顾嘉儿红着小脸,盯着电视广告,目不转睛。

“初三暑假,哥哥那么大一个人了,还发过。”

妹妹一句话,把顾苓依整沉默了。

路满脸上像戴上了痛苦面具:“没有吧?”

“有,静姨发现话费少了,还追着揍你。”

路满面无表情:“哦,我是傻哔……”

“……”顾苓依着实无语。

不用想,初三那个暑假,路满还对自家妹妹小心思不断的,说是被迷得五迷三绕的也差不多。

肯定是发送“路满+顾嘉儿”到那个弱智号码上了。

还是付费的,白白浪费钱。

想想就好气哦!

真的气!

顾苓依感觉心里一阵小暴躁就涌上来了。

“彤彤姐。”顾苓依憋着气启唇出声,“我想尝一下这个夏桑菊凉茶,等我去拿个碗。”

她还要拿个大碗!

……

顾苓依真的拿了个吃饭的大碗,盛满了凉茶,吸熘吸熘地喝上几口,还蛮甘甜的。

沙发边的冯文秋母女,已经过去了母慈女孝的阶段,贴到一起,看着电视闲聊起话。

“诗彤,你上次那个男朋友,还在谈么?”

“分了。”

“为什么啊,他不是你警校的同学么?”

“嗯,隔壁中队的,我大学还暗恋过他。”

“你对他也感觉不错,怎么不谈了?”

“他太想尽早定下来所有事情了,他家里催他,两年内订婚结婚。”

叶诗彤靠在沙发上,语气平常道:“我们对未来的计划不一样,我答应不了他的要求,就不拖累人家了。”

“唉。”

冯文秋可惜道:“你遇到的男孩都挺优秀的,怎么最后没一个看得上的?”

“妈妈,不是我看不上他们啊,是和他们说开了,互相不合适而已。”叶诗彤搂搂冯文秋的腰,“两个人最后能走到一起,本身就是像中奖一样的运气。”

“你大学里谈的那个,现在在琴岛当公务员的……还有联系么?”

“前男友干嘛要联系,肯定要断干净啊。”

叶诗彤理所当然的一句话,顾苓依听到,立即向旁边的顾嘉儿看去。

“看我干嘛?”顾嘉儿白了姐姐苓依一眼。

顾苓依默不作声,嘴巴凑到碗前面,又吸熘了几口凉茶。

坏就坏在这里,妹妹顾嘉儿嘴上口口声声,不承认路满是她前男友,为此还编出一个后男友的词。

她能拿自己最亲的双胞胎妹妹,有什么办法呢?

而路满那边呢?

顾苓依又看看路满,这家伙换台找着电视剧,好像不关他事一样。

正常来说,如果妹妹的前男友,这种身份的人,来找她这个姐姐,搞起暧昧。

顾苓依直接翻脸,告诉妹妹和爸爸妈妈,和这种人老死不相往来算了。

可偏偏这个妹妹的前男友,是路满这个坏蛋!

她真的左右为难了。

一边是有好感的青梅竹马哥哥,一边是最亲的双胞胎妹妹。无论哪个,都是她不能舍弃的。

而且既然这样,以后路满和妹妹的关系怎么办?

最好的情况,就是路满和妹妹冰释前嫌,做回青梅竹马的朋友兄妹关系。

嗯…姐夫和小姨子的话,按路满这个家伙普及的知识,郎姨关系,也是兄妹……

但是,以妹妹顾嘉儿的心思和性子,她能顺利罢休吗?

顾苓依想得脑袋都大了。

屋外亮起短暂的白昼,一道闪电照过,几秒后滚雷隆隆。

哗啦啦啦啦——

“下雨了?”

冯文秋探身看看窗外:“路满,和你诗彤姐也不常见面,凑着今天,你们姐妹四个多交流聊会天儿吧?”

“雨下得不停,不用急着走。实在不行,你今晚就住这儿吧?”

此言一出,双胞胎姐妹均是一愣,紧接着露出不同的神情。

顾嘉儿隐隐透露着跃跃欲试的喜悦:“哥哥给你借住的表姑,打个电话说一声吧?”

顾苓依则是下意识一慌。

虽然和路满相处,她不介意,或者说有一丝丝的向往。

但!仅限于有其他人在的白天非独处情形!能对路满的放肆起到约束的时间地点!

一是顾苓依和路满上次在晚上同处一室,好像已经过去好多年了。而此时的路满,已经不再是单纯青梅竹马的朋友,而是进化成了一个合格的大色胚,她怎么还敢让他和自己在同一屋檐下过夜?

二则是担心妹妹顾嘉儿啊!

看她的眼睛里都快冒光了,如果路满留下,这是在想搞事情吧!一定是吧!

“阿姨……”顾苓依犹豫着纠结着,还是开口,“家里有伞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