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邻家双子初长成 > 214 狗丈人……

214 狗丈人……

“所以刚刚你想说什么?苓依?”

方才路满和顾苓依,在顾嘉儿牵着函函离开后,第一时间向对方凑过去,开口欲言。

顾苓依警觉地去到门口,探着小脑袋观察了一下,没有看到妹妹嘉儿的踪影,才放下心来。

“呼——”

回到路满身边,顾苓依,声音放得很轻很小:“也没什么,就是嘉儿想去拿小时候的相册,我就在想,好像确实很久没有记起哥哥小时候是什么样子了。”

“长时间没有看过,也应该记在心里。”路满脸皮绝厚,恬不知耻地说出这句话。

顾苓依一脸没好气地看看这家伙。

“就是因为哥哥现在这个样子,脸皮超厚。”

她气鼓鼓地责怪,说起路满的无耻行径,顾苓依杏眼间清波流盼,小表情含羞嗔怒。

“一点儿都不可爱了,和小时候的模样,完全联系不到一起!”

路满哟呵一声:“这事儿好办。你看啊,你妹妹就经常见我小时候的照片,主要就是因为她时常往我们家跑,所以呢,你也学学嘉儿。”

“我学你们个大头鬼呀。”

顾苓依又捏着小拳头,挠痒痒般的力道落在路满的肩头。

路满笑着说道:“是你说,你都不记得我以前的小孩子模样了,我这不是给你出谋划策呢。”

“这是什么下策。”顾苓依嫌弃地说,“哥哥,你的出谋划策水平,只能是狗头军师。”

“你来我家做客,我家里人会很高兴的。”

路满说道:“尤其是小霜,可盼着她苓依姐来了。”

“休想。”顾苓依不为所动,“大不了,你可以带小霜来我们家里,我也会特别招待你们。”

但是想让她自投罗网地去他家?不行不行。

顾苓依又想到了在路满父母面前,她脑子一轴,顺口喊错成“爸妈”的情形。

每想起来一次,顾苓依都尴尬地想在床上滚来滚去。

羞死了,没脸了,这还怎么能好好面对他的父母呢……

“哎,你暂时不想去我家,我也不勉强。”

路满故作叹气:“反正你逃不掉,早晚都要去的。”

“早晚我都不去!”

顾苓依红着小脸,信誓旦旦,又补上一句:“中午也免谈,总之就是不要去!”

“那就用其他方法咯。”

路满靠近她一些,这姑娘虽然是在气呼呼的,但完全没有怒火延烧的迹象,只是在强撑面子哼哼唧唧的,平添一份可爱与呆萌。

他往门口方向看了看,没人进来,于是低声继续调戏顾苓依:“以后忘记小时候的模样也没关系,一起生一两个,不就知道了?连看老照片的步骤都不用了。”

“生……生一两个?”

顾苓依原地呆住,她宕机了几秒,反应过来之后,十分羞赧已经变成了一百分的程度。

“哥哥,你……你闭嘴吧!”

“有什么不对吗?”

路满对着呼呼冒火的顾苓依,一脸的义正言辞。

“生一两个孩子,来复刻我们的样子。”

“你看老照片也只能瞅到我小学幼儿园的过期形象,但是如果从头生一两个,就是从0岁开始,完全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时间点的模样……”

顾苓依说不过他,被生孩子的话题打得措手不及,她慌慌张张扭过脸蛋,只露给他半个侧颜。

路满继续拱火:“你还嫌我现在不如小时候乖,那就自己生个乖的呗。”

“我好想叫函函过来咬你……”

顾苓依撅起嘴巴,柔柔弱弱的我见犹怜。

她觉得路满最近确实太过嚣张了,区区青梅竹马,才露了一点好感,就嚣张成这个样子。

那以后真的接受和他更近一步,岂不是要被欺负得更加没有招架的力气?

好难……顾苓依抱起自己的膝盖,背对路满。

“Ho~baby,情话多说一点,想我就多看一眼~表现多一点点~”

“汪,汪~”

而在这时,顾嘉儿哼着歌的声音在门外由远及近,伴随着函函的几声嚎叫应和。

顾苓依弱气巴巴地看看路满一眼,这家伙开满功率调戏了自己一波,现在她还要装作没发生什么,免得妹妹觉得有哪里不对。

她不情愿地扭过娇躯来,凑到路满边上,再给这个可恶家伙一个白眼。

路满欠揍地笑而不语。

“苓依,哥哥,我找到我们小学的相册了。”

顾嘉儿心情不错,进来的时候脚步轻盈。

她嘴角有一丝戏弄的笑意:“哥哥,要不要再考考你,试一试在照片里认一认我和苓依?”

“别了吧……”路满下意识往后挪了挪,这姑娘怎么总想给他出送命题。

“试一试!”顾苓依忽然提高音量。

路满无奈地看看她,顾苓依这会儿理直气壮了,毫不退却地对上路满的目光。

“就当查验一下哥哥作为青梅竹马的合格程度。”

顾苓依接过妹妹手中的相册,看起上面的照片。

要难倒哥哥,让他以后收敛一些,不要那么嚣张,否则就像现在这样,报应来得就是那么快。

“答错一题,哥哥晚上就少吃一份菜。”顾苓依哼了一声。

路满试探地问:“全答错的话,是不是晚饭就彻底没我的份儿了?现在就可以让我回家?”

“不行!”“不行!”

顾苓依和顾嘉儿同一时间转头对着他,大声拒绝。

双胞胎姐妹又收回眼神,相互对视一下。

达成共识,姐姐妹妹是统一战线。

顾嘉儿先找到了一张:“喏,哥哥你看。这上面哪个是我,哪个是苓依?”

路满瞅过去一眼,顿时犯了头疼。

这是一家四口加猫狗的全家福,双胞胎只有一两岁的样子,闻艺和顾彦坐在椅子上面对镜头,幸福地微笑着,怀里一人抱着一个。

“衣服也穿得一样。”

路满咬咬牙,他对特别小的顾家双胞胎又没啥印象,直接猜一手:“闻阿姨抱着的是苓依……”

“错了!”

顾苓依报复似的轻轻拧了一下路满的胳膊。

还是不解气,顾苓依唤一唤旁边的狗子。

“函函,咬他!”

函函耷拉着尾巴,歪头看看顾苓依,无动于衷。

顾苓依伸手挠挠函函的下巴,函函舒服地眯眯眼,把整个身子也凑了过来。

顾苓依索性抱着函函,顺顺它身上的狗毛。

“养狗千日,用狗一时。”顾嘉儿笑着说,“函函,听姐姐的,咬他。”

函函耳朵一竖,张口冲着路满嗷起来:“嗷呜,汪汪!”

顾苓依被它突然的狗叫,吓了一跳,顺势松开了它:“哎呀,傻狗,吓我一跳……”

而被顾苓依从怀里松开的函函,感觉自己没了依仗和靠山,回头疑惑地看看顾苓依。

它又瞅瞅路满,路满笑着盯它看,一点儿也没有被它的叫唤给震慑到。

“呜……”

函函没了底气,爪子一趴,低下狗头,呜呜地发出委屈的声音。

“函函!”顾苓依和顾嘉儿无语。

“色厉内荏的傻狗……”

路满也感觉好笑,这不是典型的狗仗人势嘛,在小主人怀里的时候虚张声势作威作福,被顾苓依松开了怀抱,函函就识趣地秒怂了。

于是路满张口也想嘲讽一下。

“狗仗人……”

“咳!咳!”

一声中年男人重重的咳嗽,把路满的话打断。

他心里顿时升起一阵不妙的感觉,抬眼往门口看去。

双胞胎的爸爸,老顽顾同志,顾彦,正在门口,面色复杂地看着女儿们和自己……

路满面如死灰。

刚刚……他说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