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邻家双子初长成 > 219 男朋友要带回家(下)

219 男朋友要带回家(下)

顾苓依往地下一层的入口张望了两眼:“爸爸,嘉儿是带着路满去藏酒室了嘛?你今天还要喝酒?”

“嗯。”

顾彦不想承认,摆酒是有款待路满的意思,于是把闻艺拿来做挡箭牌:“好久没有和你们妈妈小酌几杯了,今天趁着……趁着有客人,一桌好菜,抿上几口。”

“那……”顾苓依想起路满给她说过,他和路爸喝酒,把路爸无情放倒了的事情。

“爸爸和路叔叔喝过酒嘛?”

“苓依,你这话问的。”

虽然不清楚,大女儿为什么忽然就提到了这个,顾彦还是说道。

“你路叔叔,和爸爸是多少年的老交情了,不光是逢年过节有空聚一聚,在没有你和嘉儿之前啊,我们那是在赶集的大中午,都能就着咸菜豆腐整两杯。”

“爸爸,你和路叔叔,谁的酒量更大一些?”

“都差不多吧。”顾彦摸摸下巴,“感觉到晕乎了就停了,半斤八两,不分胜负吧。”

“哦。”

顾苓依露出一个放心的微笑。

既然爸爸的酒量和路叔叔不分上下,对哥哥就没有威胁了。

那就不怕哥哥被爸爸用酒欺负到了。

“爸爸,你自求多福吧。”

顾彦不明所以,女儿的话怎么没头没脑的。

……

几分钟后。

顾嘉儿和路满手里分别拎了一瓶葡萄酒,往一楼餐厅走去。

“哥哥,你待会儿尝尝看桌上的菜,我们家因为妈妈一直要求做清澹口味的,如果不合你的胃口,可以悄悄和我说。”

顾嘉儿和他并肩着说道:“保姆还可以再做一些其他的。”

“不用,我不挑食。不会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

路满瞥了这姑娘一眼。

这是顾嘉儿同学可以说出来的话?以前选个吃饭的地方都意见连连的,现在都会主动关心起他合乎口味与否了?

“你顾着你自己就好了。”

顾嘉儿一听,这是暗戳戳地嘲讽她,以前约会选餐厅时挑剔嘛?

“我也可以不挑食!”

顾嘉儿仰着桃粉的鹅蛋脸。

“因为你就是我的菜。”

路满脚步一停。

顾嘉儿脸上盈笑地盯着他。

“好土味……”

路满心里腹诽,嘴上祭出直男法则:“看不出来,嘉儿,你还吃人啊?”

“啊啊啊啊!”

顾嘉儿粉拳落到路满背上:“哥哥,你成心气人!”

她能想到这种话已经感觉很羞耻了,而路满故意装懵,不接招的感觉,更让她有心没处使。

上到了一楼,顾嘉儿和路满拉开一段距离。

在父母面前,她就先不和路满打打闹闹了。

虽然打起来也是她单方面的……

顾彦和闻艺已经摆好了一桌丰盛可口的晚餐,坐在一侧。

另一侧有三把椅子,是留给路满和双胞胎的。

顾苓依眼见路满和妹妹朝这边走来,她又看看椅子的位置,秀眉先是一蹙。

哥哥这个不要脸的家伙,不会先抢中间的位置吧。

想到这里,顾苓依下意识就要往中间坐,至少能把路满隔到边缘。

可是妹妹顾嘉儿却小跑到她身边,还没把手里的葡萄酒瓶子放下,就把臀部沾到中间的座椅上。

顾苓依:“……”

妹妹,你真快。

“苓依,你愣在那里干什么呀?”

顾嘉儿笑得鲜眉亮眼,拍拍自己旁边的位置:“快坐呀。”

顾苓依白了一眼自家妹妹,她可倒好,一边哥哥一边姐姐,她自己稳坐左拥右抱最中间。

“哥哥,那里都可以洗手。”顾苓依指了指远处的厨房和洗手间。

“嗯,好。”

等路满走开,顾苓依拉了下妹妹:“不要笑了,从回到家到现在,嘉儿你的嘴唇合上过嘛?”

“怎么了,我笑也不行嘛。”顾嘉儿蹭蹭姐姐的肩膀,“苓依,你管得好宽。”

“我……”顾苓依语塞。

“你姐姐说得有道理。”顾彦咳了一声,开口给大女儿撑腰,“女孩子家,端庄一点。”

顾嘉儿看看爸爸和姐姐,低低小脑袋不反驳。

“这是在家里,爸爸和苓依串通一气,站在一个阵营。”顾嘉儿在心里唔哝,她已经开始期待大学生活了,“可是到了大学,爸爸就管不到我了,只有剩区区一个苓依,就好对付了!”

“何况只是简单招待招待男同学……”

顾彦说着,却被顾嘉儿打断。

“不止是男同学!”

顾嘉儿语气有些急,还想说些什么,脚背却被姐姐苓依在桌下踩了踩。

顾苓依没好气地看看这个妹妹,真的好意思说哦。

现在家里只有她们姐妹两个知道,路满是和顾嘉儿提了分手,而顾嘉儿在主动地试图挽回。

爸爸妈妈的心里,是心知肚明猜到了嘉儿早恋了,但不会摆到台面上来明说。

被姐姐一提醒,顾嘉儿顿了顿,自己确实不太好争论。

难道要对爸爸妈妈也用那套说辞?这是我的后男友,以后会是男朋友的前男友?

顾嘉儿语气弱了些:“是关系特别好的男同学……”

她挺了挺胸脯:“关系好到,就是要带回家,给爸爸看看啊。”

顾彦呵了一声,往厨房一看,路满离得远,还没有回来:“看看抗不抗揍么?”

“嘉儿,帮你爸爸去拿个开瓶器。”闻艺见这父女两个瞪起眼来了,便笑着打发小女儿跑个腿,中断父女的针尖对麦芒。

过了一会儿,路满洗完手,也坐了回来。眼前是香飘满溢的盘碟几乎占满了长方的餐桌,杯子里倒好了葡萄酒。

闻艺举举酒杯:“今天既是周末小聚,也是犒劳三位准大学生金榜题名,一起干个杯吧。”

清脆的交碰声后,闻艺站起来,掀开一个倒扣的不锈钢盆:“家常熬的羊蝎子汤,可能比外面店里的少了点滋味,先趁热尝尝。”

“妈妈,我来吧,勺子给我。”

顾嘉儿几乎是用抢的,把长柄汤勺接过来,舀起一勺满是羊肉。

“先给客人……”

闻艺话刚说半截,就没再说了。

不用她提醒了,顾嘉儿就没想先给其他人盛一碗,这第一份汤绕了小半圈,先到了路满面前。

路满说了声“谢谢”后,顾嘉儿笑嘻嘻地继续盛装。

“爸爸,给。”

“谢谢苓…”

顾彦顺口就想感谢大女儿,拿快子分餐具盛汤这种活,从来都是闻艺和顾苓依默默就做了的。

可是抬眼看见的却是顾嘉儿,似笑非笑地盯着他。

他还特意多瞧了两眼,确实是小女儿嘉儿。

顾彦欲言又止,眼神投向一旁的路满。

……是因为这小子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