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她在现代当影后 > 046 吊威亚

046 吊威亚

在林予初等待上妆的间隙,剧组工作人员把琴房那把古筝搬到了拍摄片场进行布置。

在叶飞瑶的这场戏份当中,有不少的打戏,中间有她抱着古筝在空中杀敌的场景,需要吊威亚,工作人员在一旁为她讲解相关的知识。

“一般在电视剧里,会有不少飞檐走壁的打戏,这些都需要吊威亚。先穿上威亚衣,然后再穿戏服。”

“威亚衣背后和两侧的钢索非常锋利,稍不注意就会刮掉一小块皮肉,在吊威亚的时候千万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令。”

原主拍过很多场危险的替身戏份,林予初对于这个倒是比较熟悉,威亚后面有根很细的钢丝,不仔细看的话,就像是真的在天空中飞行一样。

穿上威亚衣后,林予初才把戏服套上。

林予初的戏服是一件红色的长裙,头发束成了高高的马尾,上面用了一条与衣服同色的丝带作为装饰,把她整个人都衬托得英气逼人。

林予初五官精致,肤色本来就很白皙,在红裙的衬托下,皮肤的白皙程度又往上提了一个度,化妆师只是稍加点缀了一下,便显得尤为明媚动人。

考虑到叶飞瑶的人设,以及拍摄时的场景,化妆师取了一号白一点的粉底打底,将她的眉形勾勒得粗砺了一些,画出上挑的眼尾,不怒自威的气势就愈发足了。

化妆师没敢为她上深色的唇彩,只是拿了唇蜜为她涂上一层层浅浅的樱粉色。

寥寥几笔,便勾勒出一个杀伐果断的叶飞瑶出来。

李鑫在化妆间外面等了林予初很久,等她化好妆之后就把人带到了一片竹林中。

秦洁则是拿着手机走远了一些,正在安排出品事宜。

竹林里面的工作人员和演员已经就绪了,等林予初到场就能开始拍摄。

和林予初一起拍戏的都是一些不重要的龙套演员,他们都是一副黑衣蒙面打扮。

《烟雨行杀》主演们几乎都不在拍摄片场,趁着这会儿没有自己的戏份下去休息了。

这样的场景在片场很常见,刘原也没有说什么。

因着这场打戏里面有叶飞瑶抱着古筝在空中打斗的场景,所以那台价格不菲的古筝上面也绑了钢丝。

刘原怕林予初一会儿失误,所以先让工作人员把她和古筝的威亚稍稍升到离地一米处的距离,让她先适应一下。

邹苒苒知道她每次拍戏前的习惯,拧开保温杯递给了林予初。

回B市的时候邹苒苒就建议她去做一个全身检查,林予初知道自己身体上的问题根本就不是现在那些仪器能够检查出来的。

她自然就没有花那个冤枉钱,找了一个秋天天气干燥,需要滋阴润肺,有药味是正常的理由来搪塞。

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为了不影响弹奏,吊起古筝的钢丝都绑在琴弦下方的两端。

林予初在半空中试了一下音色,可能是因为琴弦下方绑了钢丝的缘故,发出的声音变得有些沉闷。

试着拨弄了一下曲谱,她感觉弹奏出来的曲调听起来比原来更有感觉一些,就没再去管音色的问题。

林予初抱着古筝在半空中做了几个动作,确定古筝不会掉落之后对下面的刘原点了下头:

“刘导,我准备好了,可以开始拍摄了。”

刘原抬手看了下手表,发现距离林予初在半空中适应的时间还不到三分钟,他有些意外。

刚才林予初在空中做的几个动作他都看见了,结果却发现她的武打动作出乎意料的好,就好像信手拈来一样。

他其实一开始是想让出演叶飞瑶的演员佩戴义甲进行弹奏的,后来看见林予初弹奏的方式才改了主意。

要是佩戴义甲的话,就无法显露出叶飞瑶武功高强了。

刘原回过神,给了场记一个眼神。

场记心领神会,打板之后,拍摄就正式开始了。

剧组准备好的鼓风机开始运作,竹林中传来“沙沙”的声响,枝叶随着风飘动。

这个时候,一袭红衣的林予初抱着古筝,足尖踩着竹子顶端横空过来,她的动作灵活,就像是突然闯入竹林中的精灵。

随着镜头往后推移,可以看见她的身后有几个蒙面黑衣人紧追不放。

另一个机位向林予初手上拉近,可以看见镜头里的她右手有了动作。

紧张的气氛油然而生,掌镜的摄影师都觉得此情此景引人入胜,但刘原却皱着眉头,拿着话筒在下方高喊:“卡,衣服,林予初的衣服皱了。”

一旁的工作人员连忙把她放下来,理好衣服的褶皱后重新升空。

拍摄的过程并不顺利,刘原在进入工作状态之后十分认真,有时林予初衣服上的皱褶让他不满,有时候鼓风机吹出来的风并不是他想要的效果,中途停下来调整了很多次才算满意。

中途重拍了几次后的效果非常明显,还没有经过后期制作的原片每一秒都美轮美奂,几乎每个场景都能用来当作壁纸使用。

这期间,无论是因为林予初的原因,还是因为其他演员,或者是光线、鼓风机风向等问题需要调整的时候,她的脸上都没有露出过不耐烦的神色,甚至连一句苦都没有喊过,比某些身强力壮的男演员还要能吃苦。

这让刘原对她刮目相看。

在调整了很多次后,不论是林予初,还是与她一起拍戏的龙套演员们的表现都一次比一次好。

林予初自从出现在镜头后,她的手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动作。

不仅要在空中弹奏曲子,确保每一个音节都不会出错,同时还要在半空中抱着古筝躲避蒙面黑衣人的攻势,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还要保证音乐声不能停下。

难度系数特别大,需要消耗的体力也不少,但她却坚持下来了,这让下面的工作人员直呼:牛逼!

原本在拍摄的时候,要是中间如果有某个演员失误的话,那么这场戏就需要重拍,因为刘原想录原声,不想让曲子拍来断断续续的。

如果重新开拍就接不上刚才停止之前她弹的那个节奏了,但林予初的水准出乎他的意料,哪怕中途停止,下一秒开拍她都能准确地接上刚才停止前的那个声音。

这大大缩短了拍摄的时间。

邹苒苒一直仰着头在下面望着,突然就觉得四万的片酬好像开得有点少了,根本就值不上初姐这么高难度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