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大唐便利店 > 突厥烟云 002 失散

突厥烟云 002 失散

“呸……呸……”

“刘老二,谁看见刘老二了?”

“队长,雷子没气了,他没气了,呜呜呜,我答应过要带他一起回去的!”

“公子,公子,你没事吧?”

唐平缓缓睁开眼睛,昨天那波泥石流来临时,他们跑上了这个小山坡,他只来得及用尼龙绳把自己绑在一棵树上。

猛的一个激灵,唐平坐了起来。

“老崔?”他伸手抓住老崔的手臂,手指甲都要掐进他的肉里了:“老杜呢?裴老头呢?”

“老杜在那边帮着救人……裴老头……裴老头……”

唐平甩了甩头上的泥污,又用手背擦了擦嘴:“裴老头怎么了?”

“裴老头不见了,但是公子你放心,裴老头多大的本事啊,他……他是剑圣啊,一定会没事的。”

唐平看了看旁边,现在雨还在下,但是小了很多,这是一个小缓坡,但是除了老崔老杜以外,就只剩下五个人了。

而那几个人都围在一个躺在地上的队员身边。

唐平站起身来,还觉得有些头重脚轻。

在老崔的搀扶下,踉跄的走到雷子身边,他身边几个人都红着眼睛,其中一个叫瓜子的还在摸着眼泪。

“馆长……雷子,他没气了……”

瓜子看见唐平过来,哽咽的说道。

平时这几个都是在新学馆跟着唐平学习的,也充任着新学馆的护卫任务,没想到第一次出来,还没走到战场上,这人就折了大半。

唐平推开老崔,把手放在雷子的脖颈处,又扒开他的衣服,把耳朵贴在他的胸口。

“让开,让开,雷子说不定还有救!”

唐平大喊一声,先是掰开雷子的嘴巴,看了看以后,伸手进去掏出一小团草根,然后开始了人工呼吸。

这得益于他过去有一个好基友李杉,在医科大上学的时候,李杉就经常把一些急救知识炫耀着讲给他和苟少群。

所以这时候他才能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按照30:2进

行着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其他人都紧张的看着他们两人。

也不知道反复进行了几轮,那雷子突然一抖,然后咳嗽了起来。

“雷子,雷子,雷子活了!”

“馆长把雷子救回来了!”

唐平本来自己也才醒过来,这会又是人工呼吸,又是心脏按压,直接累的一个翻身躺在了雷子身边。

雨滴一滴一滴打在脸上,就好像在做梦一样。

本来以为自己来了战场以后,手到擒来,很快就能拿下突厥,封狼居胥然后风风光光的班师回朝。

可是没曾想还没走出上西地界,裴老头就生死不止,他们这一批运送辎重的部队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就是一起出来的玄甲骑特战队,也只剩下了五个人。

那雨水顺着他脸上的污泥盛渗进嘴里,显得格外的苦涩。

也不知道躺了多久,唐平终于坐了起来。

看了看身边的人,队长项龙,雷子、瓜子、铁把头和鹿子都看着他。

“公子,咱们现在?”

“清点东西,看看大家都还带着什么?”

“喏!”

每个人都开始清点着自己的背包,唐平看看自己包里,压缩饼干、巧克力起码还够吃两三天,水也还有两瓶500毫升的,无人机的平板也还在。

其他还有些乱七八糟的急救用品、打火机、手电筒等东西。

这都得归功于小萝,是她收东西的,各种必需品都在唐平的包里面放了一些。

其他人的情况也和唐平差不多,在这个小缓坡上,他们还找到了不知道是落下的两个背包,把物资都集中了起来。

“先吃东西!”唐平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开始坐了下来,扯开压缩饼干吃了起来。

“现在你们怎么打算的?”吃完以后,唐平站了起来,看着其他人。

老崔和老杜没说话,他们肯定是唐平去哪里他们就哪里的。

项龙五人互相看了看以后,都对唐平说道:“馆长,我们……要去马邑!”

他们是玄甲骑,是大唐最精锐的军人,即使在路上遇见了这样的意外,但是他们的使命依然是前往马邑。

“行,那就一起去吧!”唐平拍了拍手上的泥。

其他有都有些诧异的看着唐平,他们以为经过这样的意外唐平会选择回去,没想到唐平居然选择了和他们一起前往马邑。

其实唐平也想过要不要回去,但是一来,他不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既然答应了要参与这场战斗,他就想要完成。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有可能他自己都不愿意承认,那就是裴老头丢了,他……有些怕就这么回上河村,怕回去看见李白。

所以他下意识的想要逃避,而去马邑就是最好的借口。

雨还在下,山下是去不了了。

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洪洞县,这里也就是后来的山西地界,这片山脉应该是属于霍山。

要知道山西的土质大多数是褐土。

这种土质是褐色森林土,是较为松软的土质,相对来水储水能力并不强,所以在暴雨天气,就很容易形成泥石流。

现在雨还没停,他们扎营和打算前往马邑的道路已经变成了一片泥泽,要走原路自然是不太可能了。

“现在我们只有从这个小山坳,翻到山的那边以后,再找路北上!”

经过商量以后,项龙伸手指着位于他们西北方不远的一个小山坳。

几人没有一个人带有地图,唐平倒是能用手机和4G的网络下一个,但是不说一千年的沧海桑田,那现代的地图都是按后来的行政区划分的,好多地方地名都不一样,也最多只能做一下参考。

所以现在最好的选择就是先走出这片山,然后在山的那边北上,只要找到任何一个城镇就行了。

“走吧,要是过了中午这个雨还不停,我们就得先找一个山洞之类能避雨的地方,现在这么淋着,在这荒郊野外的,一旦有人生病了,将会更加麻烦!”

说完以后,唐平让无人机向着那边山坳飞去,一方面能够探路,一方面开启了热成像,也能提前发现野兽或者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