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大唐便利店 > 梦回长安城 031 被弄迷糊的专家

梦回长安城 031 被弄迷糊的专家

苟承安无语,这东西就算是假的,那也是一件工艺极高的高仿,怎么也不可能就值他便利店里面一瓶酒。

但是问题是河北邢窑,这东西其实是断代的,从宋朝以后慢慢就退出历史舞台了,到了现代基本上已经可以说烧制方法失传了。

你说现在要去仿,能仿的出来吗?

那还真不好说,就算能仿的看外观是看不出来是仿品的,但是因为工艺的严苛要求,仿制一个仿品出来造价也极高。

你如果当工艺品卖,肯定是收不回成本的,可你要当古董卖,你好歹做旧一点吧?

苟承安就是一个古董收藏爱好者,虽然有一些鉴定的知识,这时候也不敢百分百说这东西就是赝品了。

拿起电话打了出去:“老陆,我家里有个东西,我有些拿不准,你给我掌掌眼?明天过来?那行,明天中午我叫王妈弄两个小菜,看完了咱们好好喝两杯!”

挂断电话,他对着苟少群说道:“这东西我还真看不明白了,明天叫你陆伯伯过来看看。”

苟少群知道,老爹口中的陆伯伯可是大唐西市博物馆的瓷器专家。

大唐西市博物馆虽然没有陕西历史博物馆出名,但是陆伯伯对于大唐瓷器的研究可绝对是国内顶尖的。

两家算是世代交好,自己老爹玩古玩收藏也是陆伯伯领进门的。

“那行吧,东西放你这,有信儿了给我说一声,我就先回去了。”

“你个臭小子,回来也不住一晚上?”

“哎呀,我这不是还要回去赶单子吗?”

“滚滚滚,也不知道你一天想些什么,哪天老子死了,就把这些家产全都捐了!”

“恩,我看行,到时候我帮你参考一下,看捐给哪里合适!”苟少群说着看老爹真的要毛了,赶紧一溜烟跑了出去。

等人走了,苟承安有些落寞的叹了口气,然后看见那白瓷碗,一下又来了精神。

这东西太怪了,到底是真是假弄的苟承安是心里痒痒的不行。

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就拿出手机咔咔拍了几张照片给陆教授发了过去。

结果这边照片才发过去几分钟,电话就响了起来。

“老狗,这就是你说的东西?”

“老陆,说了多少次,你就不能叫我承安?”

“行,承安,你刚才的照片看的话,是唐代邢窑白瓷!你就是要我看这个东西?”

苟承安刚才只发了照片啥都没说,但是陆教授还是一眼就看出来了东西的来历。

“没错!”苟承安点点头:“看器型,看纹路,都没错,但是问题是这东西看起来就和全新的一样。”

“全新的?”刚才手机的照片,很多细节是看不出来的。

这会陆教授一听是全新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啊,这邢窑的工艺已经失传了啊,难道是有人成功复刻了当时的工艺?”

“你等我一下,我打车过来!”说着那边就挂断了电话。

然后很快两个老头的巨大眼睛放在了这个白瓷碗的前面。

这不是形容词,是因为两人每人带了一个放大镜在眼睛上,从对面看过去可不是两只巨大的眼睛。

“老陆,你看这器型!”

“唐朝的!”

“还有这纹路!”

“唐朝的!”

“这釉面光泽!”

“像是最近的!”

陆教授取下放大镜:“奇怪,真是奇怪!送东西的人真说这是用一瓶酒换的?”

“没错,那小子是我儿子的发小,小时候经常来家里玩。”

“那就只有两个可能,第一就是这东西是假的!”

“还有一种呢?”

“这东西是真的!”

苟承安白了他一眼:“我上次听见这样的废话还是上次!”

然后两人都笑,陆教授说道:“如果这东西是真的,那么这一千多年一定是在一个很严苛的密闭环境。如果是假的,那么就说明现在已经有人重现了已经失传的邢窑白瓷技术。”

“你倾向于哪一种?”

“真的!”

“真的?”苟承安没想到自己觉得一眼假的东西,陆教授却会觉得是真的。

“是啊,你看!”

陆教授再次端起这个白瓷碗:“虽然看上去没有经历过岁月的洗礼,但是别忘了,每个时代的匠人在烧制瓷器时都有不同的韵律。”

“我见过太多真真假假的唐朝瓷器,而这个给我的感觉就是他是真的。”

“如果是真的,市场价在多少?”

说道这里陆教授笑着说道:“17年香港苏富比11月拍卖会有一只唐代邢窑白釉盌底刻成交,成交价没记错的话是18万港币。两件物件的器型大小差不多,所以这一件的价格大概可以参考那个。”

其实他手上这个白瓷碗更加精美一些,但是因为无法肯定真伪,所以他不会估太高的价格。

“18万港币……”苟承安想了想说道:“那这碗我就打算收了!”

说实话,他也确实喜欢这个白瓷碗,就像陆教授说的,这种东西确实有自己独特的韵味。

而且收藏这东西,本来就是千金难买我喜欢,加上这个价格对于他来说,确实不算什么。

“哈哈,你要是不想要,我都想通过你家小子问问对方愿不愿意让给我,只是我可没有你们这种狗大户这么有钱!”

“你个老东西!”

回到唐朝的唐平当然不知道自己带过去的碗会有如此多的波折,而且居然能真的卖出去。

他从小仓库出去就喊道:“老杜,老崔,过来抬个好东西!”

话一说完,就看见李靖好奇的看着他。

唐平先是一愣,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回去以后,大唐的时间相对来说是暂停的。

只是他刚才没想到这里,以为自己回去12个小时,李靖已经离开了。

“唐小兄弟有何好东西?可需要李某搭把手?”

唐平耸了耸肩,反正这东西也瞒不住,点了点头说道:“那就麻烦李将军了!”

于是老崔还有老杜还有李靖都跟着唐平走进了小仓库里面。

李靖还没什么,但是老崔和老杜刚一进去就脚步一顿,两人惊骇的互看一眼。

这里他们有时候也进来帮忙搬东西,可是没有记错的话,这里昨天可没有这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