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大唐便利店 > 105 替身

105 替身

“现在怎么办?难不成天天把你的无人机放到那军火库上?”

回到马车上,苟少群问道。

这算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对方要用热气球去,就得从天上飞,唐平的无人机倒是能够提前发现,到时候给热气球干下来就行了。

“只有千日做贼,哪有千日防贼的道理?”唐平摇了摇头说道。

他离开无人机三公里之外就无法使用了,总不可能让他一直住在火药库的附近吧?

倒是可以从现代买几个无人机交给里面的护卫,但是这些吐蕃探子简直就和恐怖分子一样,作为死士,谁知道他们会不会看没有机会炸掉火药库,而把目标换到别的地方?

唐平现在也头疼啊,自己这只蝴蝶,终究是开始改变整个世界的发展了。

吐蕃这边学着制作了热气球,谁知道还有没有别的国家在偷摸着刺探和学习大唐的技术。

要不是现在准备不足,他现在都想请李世民挥军西进,攻打吐蕃了。

“等等,你觉不觉得,这个库尔班有些面熟?”

那一边拿着录像研究的苟少群扯了扯唐平的衣角问道。

“面熟?”唐平接过平板,把布庄掌柜和库尔班还有吐尼亚孜接头的视频放大,给了库尔班一个特写。

“咦,你这一说,好像还真有点面熟啊!”

不说还没感觉,苟少群这么一提醒,唐平还真觉得这张脸看起来确实有些面熟。

“是谁呢?怎么一下想不起来了?”苟少群和唐平对视一眼,都有些迷茫。

“你说他要是头发没这么卷,皮肤没这么黑,然后穿的不是这种衣服……”

然后两个人猛的眼睛一亮,伸出手指指着对方异口同声的说道:“三儿!”

没错,视频里面的库尔班,还真的两人的死党李杉有些像。

李杉原来就说过自家有藏族的血统,他也确实是属于那种有棱有角,颧骨较高鼻骨也高的脸型。

按两人所想,要是皮肤弄黑一点,头发烫卷一点,再换上和对方的衣服,起码都有五六分像了。

“你说有没有可能让三儿伪装成库尔班?他是这次的头领,让他从吐尼亚孜哪里把这次行动的人和热气球的位置给套出来?”

苟少群突发奇想的问道。

“那吐尼亚孜据说和库尔班很熟,三儿也就是五六分像,怕是骗不过对方吧?”

唐平摇头,对方又不是傻,怎么可能你找个有些像的人就相信你了。

“那,如果他能几乎百分之一百的和库尔班很像呢?”苟少群又问道。

“百分之一百的像?怎么可能?”

“嘿,平哥儿,你OUT了吧?你平时都不刷短视频吗?那种仿妆达人,化出来的脸几可乱真的那种,而且本来三儿的脸型和身高都和库尔班差不多,最多就是声音不一样,但是咱们可以让他的嗓子变哑一些,就说感冒了,也不是搪塞不过去啊!”

“你确定可以?万一有危险怎么办?”唐平犹豫的问道。

他当然想摸透对方的所有计划,但是他也不想让李杉来冒这个险。

“我觉得可以,至于危险……”苟少群想了想说道:“他装成了库尔班,那么他就是头领,自然可以把吐尼亚孜给约出来啊,科尔丹不是说了吗,为了防止被暴露,库尔班每次约见他们的地方都不同,到时候只要把吐尼亚孜给约到我们准备的地方,然后套话掏出热气球的位置和死士的位置,一把把人给拿下不就完了吗?”

唐平点了点头,这样说来,好像还真的有操作性。

“那行,我们现在就回去找三儿!”唐平下了决定,带着苟少群回了上河村,然后又回到了现代。

“喂,三儿,找你玩个刺激的事情!”苟少群一个电话打了过去,把李杉叫了过来。

李杉听完苟少群的介绍,倒是没有反对,反而觉得很有意思。

化妆成另外一个人,然后把敌国的探子耍的团团转,这不是电影里面才能看到的情节吗?现在既然没有危险,又能自己亲自上,那还犹豫什么。

“行了,既然三儿同意了,那你就把化妆的人请过来吧。”

“呃,我也不认识啊!”苟少群一句话,让两个人都傻眼了。

唐平更是急道:“狗大少,不是你说的有那种化仿妆很厉害的……”

“哎呀,别急嘛,我是说了有这样的人,但是我也确实不认识,但是咱们就不能现在去认识一个吗?”

苟少群说着打开短视频平台,搜索了一下,然后找出来一个有四五十个作品的主播:“你们看,她化的怎么样?”

唐平两人凑着脑袋过去,视频里面是仿的各种名人或者是影视剧中的角色,你别说,还真是惟妙惟肖的。

虽然有灯光等各种原因的加持,但是不得不说,人家也技术也是杠杠的。

“就她了吧?”苟少群问道。

“就她了!”唐平拍板。

苟少群点了点头,然后看着后面个人介绍里面那个合作加V,把对方给加上了。

“我是少群游戏工作室的,想找你合作。”

对方不知道是不是有团队的,几乎是秒回:“想要合作什么?少群游戏工作室?”

“切,你这搞的好像自己很出名一样,结果人家压根不知道啊!”唐平和李杉两人在他身边集体吐槽。

苟少群白了他们两人一眼,直接打字回复道:“二十万,帮我化个妆,我看你在我邻市,我包接送。”

对面沉默了好一会,才回复道:“你确定?”

“可以订金十万,我派人接你过来,化完以后,马上结账,就只化一个人的。”

不得不说,钞能力有时候就是强大,对面很多就答应了下来。

然后苟少群直接叫家里邻市的人弄了辆豪车接人,对方看见这样的豪车,也就没有过多怀疑了。

而且虽然少群游戏工作室还不算太出名,或者说还没有出圈,但是其实在游戏业界之内也算是一颗新星了。

毕竟他既有钱,还有唐平支持的一些不可告人的黑科技,做出来的游戏还是很受瞩目的。

对方查了一下也就查到他的公司了。

大概也就等了三个小时,视频里面的那个主播就被带到了三人的面前。

“长话短说,你现在应该知道我是做游戏的,我现在要请你把他化妆成另外一个人的样子。”苟少群指着李杉说道。

然后唐平打开了平板,上面有库尔班各个角度的特写镜头。

那主播看了看平板上的镜头,又看了看李杉点了点头说道:“问题不大,他本来就和这人有几分相似,就是肤色还有眼角、眉毛的一些细节有些不同,我有把握化出来的可以99%接近照片上这个人。”

苟少群眼睛一亮,其实只要有90%以上就够了,古代虽然也化妆品,但是可化不了这样的仿妆。

民间也有流传什么易容术,但是那个和影视剧里面的完全不搭嘎,民间那些易容术可以让你看起来不像原来的你,但是要把你变得和另外一个人一模一样,基本是没有的。

所以想来一个和库尔班高度相似的人出现在吐尼亚孜面前的时候,他是不会怀疑的。

“那我就开始了?”主播拿出自己带来的各种工具。

“行,开始吧!”苟少群手机上点了几下,对方手机就响了,拿起来一看,尾款的十万都到了。

“先付钱给你,你也安心,就好好给他化,一定要尽量的像。”

那主播也没想到能遇见这么豪的客户,虽然说起来他的关注人数也不少了,但是变现能力没那么强,因为她一个仿妆就要化大半天甚至一天的时间,导致她作品出的就慢。

而且直播收益什么的,又是和平台要分,又是和工会要分,分到自己手上也没有几个了,这种私活大半天就能赚二十万,可是很难遇见的。

所以在李杉脸上描画的时候也是尽心尽力,李杉还是第一次有这样一个女孩子凑这么近在面前给自己化妆,呼吸都快了几分。

偏偏苟少群和唐平两个狗东西还在对面不怀好意的一边笑一边用手机拍照,他想叫两人滚,又怕自己一说话在脸上的化妆笔给弄歪了,只能憋着。

这主播手艺确实不错,把库尔班脸上的没一个细节都把控住了,在唐平和苟少群的眼里,李杉真的就慢慢从一个现代的医生变成了一个古代豪迈的大胡子。

“像,真的像!”唐平点点头。

“这要在路上遇见,我都不敢认他了!”苟少群也表示赞同,然后问那个主播:“要是一个人和另外一个人完全不像,你能给他们化的很像吗?”

“那就有点难了,主要还是得看他们的脸型还有五官的一些轮廓了。”

而唐平没有说话,心里则是在盘算着,自己身边有谁能把这个技术学过来的。

这事儿也算是给他打开了一个新思路,有的时候这样的化妆术,很可能是能起大作用的。

等到李杉化妆完成,唐平才开口问道:“你这技术能不能教给我的人?”

那主播一愣,哪有这样的,这不是明摆着要抢自己饭碗吗?

还没等她开口拒绝,就听见对面这个气度不凡、英明神武、风度翩翩、财高八斗、多财多亿的青年开口说道:“四百万,我叫个人来和你学会这个技术。”

唐平当然也能叫小青或者绿依或者小萝柳儿他们自己钻研,但是她们自己研究的未必就能比得上这个主播研究的东西,现在有现成的老师在,当然是跟着学最快了。

至于钱,现在不论是在哪个世界都不算什么了。

那主播也知道,对方以后有这方面的需求,若是不找自己,自己可就从他们这里赚不到钱了,而且就算找自己,能有二十人让自己化妆吗?

所以还不如现在就把四百万给拿到手呢。

“成交!”

把人送走,唐平带着两个人回到了大唐,而这边绿依找来的七八个裁缝,也照着库尔班的衣饰做了一套一模一样的出来。

给李杉换上以后,整个便利店的人都来了,左看右看都觉得现在这个人不是李杉,而是库尔班了。

“妥了,今天晚上用无人机去守一晚上,只要今天晚上他们不动手,咱们明天就给他们揪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