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大唐便利店 > 118 送经验的来了

118 送经验的来了

唐平不知道的是,他们的行踪还是被人给盯上了。

“老大,有一支奇怪的船队,到了海鼠岛的附近。”

“海鼠岛?”一个在初春时节,赤裸着上身,看着下面几个漂亮女子跳舞的壮汉丢了一块大肉给那来汇报的小弟:“有什么奇怪的?”

“前后十二条船,有大有小,但是没有挂帆,也没有挂旗帜。”

那壮汉对于没有挂帆之事并不在意,有的船用的是桨,不用帆不奇怪。

比较让他注意的是,没有挂旗帜。

要知道若是哪个国家的官船,都会挂出国家的旗帜,这样在海上你如果招惹了,就要掂量一下是否能够承受这个国家后续的打击。

还有一种家族或者商会的船,也会挂出自己的旗帜,告诉海上的势力他们来自哪里,平时已经打点过的势力,也就不会来找麻烦了。

反倒是唐平这样没有任何旗号的船队,在海上大概率是一些走私团队,偷偷摸摸干些走私的活计。

这样的舰队,若是过去,他们是看不上的,那些走私的东西良莠不齐,有的还不好脱手,关键是能做走私的,手下也都是些硬点子,火拼之下若是折损太多,就显得有些得不偿失了。

但是现在他们这些海盗的日子也不好过啊。

西面的整个后世东三省的地盘现在都是侯君集的,侯君集虽然现在和大唐离了心,但是对于他们这些海盗的打击力度可不小,毕竟都有些家底,一旦被侯君集知道了,必然是会招来清剿的。

而要往南走,整片东海海域都是东越海军的地盘,他们这几年凭借着新式战舰,已经称霸了整个东海,就是扶余、高句丽、扶桑这些国家的海军都被收拾的服服贴贴,更不要说他们这些海盗了。

东越要做海上的生意,对他们这些海盗的打击力度自然就大,弄的现在这些海盗只能和打游击一样,在靠近渤海海峡出口附近这东越和侯君集势力的真空地带捞点好处。

“好久没开张了,十二条船就十二条船吧!”这壮汉自己手下就有三十多条船,在这一片已经算是最大的势力之一了,不过他能活到现在,靠的就是小心驶得万年船。

“你去通知钱老三,晚上和我们一起干一票,老规矩,谁拿下的船,上面的东西就算谁的。”

钱老三是这个壮汉罗四爷的老交情,两人原来都是一个海盗团的,老的团长死了以后,海盗团一分为二,一部分跟了罗四爷,一部分跟了钱老三。

不过两人倒是没怎么闹过红脸,有大的肥羊,还能一起下手。

得了通知的钱老三很快就带着人过来了。

“钱老三,你怎么越活越回去了?就十多条船了?”站在旗舰的船头,罗四爷朗声问道。

“罗老四,你的观念太久了,现在看的不是谁船多,谁就厉害,那东越海军出来十条船,你敢靠上去吗?”钱老三留着一个老鼠胡子,一边说一边摸着自己的胡子:“你看看我这两条船,可是按着东越海军新式战舰的图纸新造的,小虽然小了一些,但是速度可比原来的快上了不少。”这么一说,罗四爷才发现钱老三的船果然看上去就是小号的东越海军用的新式战舰,有些眼热的说道:“钱老三,你这有些不地道啊,我有好事都想着,你却瞒着我?”

“罗老四,上次我可是说了叫你一起去东越,有好事情,是你自己不愿意去的,废话少说,先把今天的肥羊解决了,我把图纸给你一份便是。”

罗四爷没想到钱老三真能弄到东越的图纸,不过现在确实不是说这事儿的时候,于是把手下汇报的情况也给钱老三说了一遍。

“海鼠岛?他们倒是找了个好地方。”钱老三眉开眼笑,要知道他们这边包过去的话,从海鼠岛想要逃脱,可是逆风又逆着洋流,速度是绝对提不上来的。

“确定了对方不是哪家大势力的船队?”

“确定过了,你猜怎么着?那十二条船上,连一台床弩都没有!”

这个时代的战舰,远程的武器就是床弩或者是投石机,投石机因为战舰本身就是帆船,很难施展得开,加上那石弹沉重,所以投石机并不是首选,真正厉害的战舰都是配备的床弩。

而这些船上连一台床弩都没有,那说明就是完完全全的商船,这不是妥妥的碗中肥肉吗?

“那咱们就出发吧,这会过去,在海鼠岛四十里之外的赤蟹岛吃点东西,正好等天黑了好干活!”

“行!”

不是第一次合作了,两人也算是默契十足,罗四爷扯着嗓子喊了一句:“小的们,起锚干活,浑天把生意做了,回来都有好酒好肉。”

钱老三出了十八条船,而罗四爷则是整整出动了三十条船,毕竟到时候战利品是看谁抢的船多就算谁的,自己去的人多,自然就能得更多的战利品。

四十八艘各种样式的海船,开始向着唐平他们临时落脚的海鼠岛而去。

而唐平自然是无法未卜先知的,他这会正带着王青鸾海边抓鱼呢。

船上憋闷了好几天,唐平虽然没有晕船,但是始终是有些无聊的。

两口子这几个月在长安城里,一直围着孩子转,难得有独处的时间。

现在这岛上又没有什么危险,所以老崔老杜这些人都很有眼力见的自己跑一边去了,留下了这片海滩给他们两人。

唐平为了出海,还专门买了一套海钓的钓具,无奈这里的鱼,一点面子也不给,钓了小半天,还一无所获。

“夫君,可要让我试试?你可是给老崔老杜他们说了,今天晚上吃咱们弄的鱼!”

唐平脸上有些挂不住了,搂着王青鸾的手不老实的在她腰间挠了挠:“钓鱼这事儿可急不得,你放心,绝对能钓到大鱼。”

王青鸾被挠的咯咯直笑,在唐平怀里笑的是花枝招展,唐平心神摇曳,把鱼竿往地上一插,靠着王青鸾就想要贴贴。

就在这时一边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王青鸾咯咯一笑给他推开,然后把手机递给了他。

“喂?怎么了?”唐平带着怒气问道,自己差点就得嘴了。

“平国公,无人机发现东北方有一支舰队向着我们而来,现在停在了二十公里外的一个小岛后面!”

“舰队?能确定是冲着我们来的?”

“不太能确定,但是对方应该不是商船,而是武装帆船,拍下的照片已经给你发过去了。”

“行,给我盯死他们,一切小心为上。”

唐平挂断了电话,然后看着发送过来的照片,虽然隔了二十公里,但是无人机拍摄的依然非常清晰,密密麻麻的一片海船,放大了以后能看见上面的弩箭和站着不少带着武器的汉子。

出来以后,唐平的无人机就一直在头上不间断的侦查着,这一片海域,除了他们以外就只有几条小小的渔船。

对方这么大的阵仗,总不可能是冲着那几条小渔船来的吧?

所以最大的可能目标就是他们船队,而对方的身份从那些乱七八糟的船以及船上之人五花八门的装束就能猜出来,大概率就属于传说中的海盗了。

之所以说是传说中的,是因为唐平上一次看到海盗,还是漫画书上一个叫路飞的少年人。

不过他们的运气怕是就没有路飞那么好了,因为刚才差点得嘴的唐平,现在火气已经起来了。

“很好,既然来了,就刚好给大家练练兵!”

要知道唐平虽然带来的都是大唐水军,但是过去大唐不靠海,这些水军主要都是在江河之上的战船上,和海战区别还是很大的。

一开始唐平觉得自己和东越海军作战的话,唯一的短板就是自己这一边海战经验不足,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机会,给自己的太昊舰队刷经验升级,那自然不能客气。

就在这个时候,唐平插在地上的鱼竿,上面的铃铛也开始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

唐平一把抓住,只觉得一阵巨力传来,让他一个踉跄差点没有站稳,好在王青鸾及时伸手抓住了他的胳膊。

“媳妇看到没?我说能钓到大鱼吧?”唐平一脸喜色的对着王青鸾说道。

“起!”王青鸾抓起鱼竿,猛的用力,唰的一声,一条四五十厘米大的海鱼从水中被提了起来。

“哈哈哈,走,咱们回去先把鱼吃了,然后等着更大的鱼儿上钩。”唐平趁着王青鸾把鱼收进鱼护的时候,波的一声,终于是亲上了一口。

王青鸾脸色微红的白了他一眼,然后和他一起提着鱼护走了回去。

“叫弟兄们也吃饭,等到天黑了,我带你们打怪升级去!”

唐平豪气的把大鱼丢给老崔,然后朗声说道。

那些大唐水军好多人其实自己也心里没底,虽然是新的战船,有新的武器,但是对方可是整整四十八艘战船,自己这边才十二艘,加上从来没有进行过海战,忐忑是肯定有的。

这会见了唐平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就像是找了主心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