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大唐便利店 > 132 三条路

132 三条路

“说,我说,你问什么我都说!”

董爷虽然欺行霸市,但是这种人一般也是欺软怕硬,胆子也小。

唐平拿起手中一张地契,上面盖着一个虎头章,地契的位置在河静省。

这样的虎头章他在东越见过一次,是甄雄在南洋建立的大魏国的,他们自称东海之虎。

而这河静省则是在后世的越南一代。

也就是说,这张地契是甄雄他们在南洋新建立的国家所签发的。

“你就说说,这张地契是哪里来的?”

董爷抬头看了看,然后赶紧说道:“这是甄公……不是,是现在的大魏太子,因为小的帮他买到了宝贝,给小人的报酬。小的不才,在这一片还是有些能力的,各位英雄要买什么东西,小的都能办到。”

话虽如此,但是他心里却在暗自发狠,等脱了身,直接就找到八剌卜大人。

到时候只要告诉大人自己给他买的粮草补给都被这杰克船长抢走了,到时候八剌卜大人自然会干掉他们。

他们室利佛逝可是南洋最强大的王朝,现在又和带着无敌舰队的大魏结成了联盟,整个南洋没有人是他们的对手。

这杰克船长敢来摸老虎胡须,那就让他来得走不得。

“哦,这么说来,你和大魏太子也很熟咯?”

“自然是熟的,太子才被立为储君之前,就与小人交好,若是英雄想与太子结识,小人也能代为引荐。”

“引荐什么的,就不必了,不过相比董爷对南洋大魏国也很熟悉,可是这大魏国,过去我们还真没有听说过,能不能给我介绍介绍?”

那甄家父子跑到南洋建国,就是大唐秘谍司都来不及去布置。

对于南洋的情况,现在的唐平那是两眼一抹黑,好不容易遇见一个可能明白的人,自然得好好打听打听。

当然这个董爷的话,也不能全信就是了。

“哎哟,小人董力,从前跟着八剌卜大人也就是靠着一把力气,大人一直叫我大力,英雄也叫我大力就行了。”

听说唐平要问自己消息,他倒是放心了不少。

“那大魏国是原来的东越大将军甄雄建立的,听说他为了东越开疆拓土,乃是东越一等一的大功臣啊!东越先皇也对他相当的敬重,后来东越先皇驾崩,他还当了东越国父。”

“说重点!”唐平眉头一皱,这些东西自己都知道,大晚上把他抓来可不是听这些的:“我是问你现在的大魏国。”

“是是是,那大魏国就是甄雄大将军建立的,听说他们的朝臣都是他从东越带来的,而且他们的战船是真的厉害,就是……就是……”

犹豫了一下,他才压低声音说道:“其实最开始他占的那片地还找我们室利佛逝求援过,我们的战船还和他们打过一次,当时不分胜负,所以最后大家不打不成交,就成为了盟友。”

虽然他说的不分胜负,但是唐平知道,东越的造船技术是自己给的,起码来说是领先这个时代几百年,同等条件下那室利佛逝的战船肯定不是对手。

不过室利佛逝本来就是南洋的地头蛇,加上那东越原来的陆军就拉跨的不行,堡子城一战后还折损了相当多的精锐,被甄雄带到南洋来的就更差了。

怕是甄雄也觉得自己陆军实力不强,所以才选择了和室利佛逝联手了。

不过这对唐平来说,真不是一个好消息。

毕竟他现在带来的也都是海军,就算是收编了钱老三和罗四爷他们这些过去的海盗,但是一来人数少,二来陆地作战能力也一般。

这甄雄要是海军被自己给打没了,人往内陆一钻,再有室利佛逝挡着,怕是自己这次的南洋之行,就要无功而返了。

现在摆在唐平面前的就三条路。

第一,自己给甄雄的海军都收拾了,他以后在南洋就少了很多资本,说不定室利佛逝就会把他给收拾了。

第二,自己现在回去,等着大唐扫平了南面以后,直接从陆地进军东南亚,配合太昊舰队和东海舰队,给甄雄包了。

第三,就是如果自己能联合室利佛逝,只要室利佛逝能够站在自己这一边,那么自己摧毁了甄雄的海军以后,要逮住他也就不难了。

第一个选择唐平自己不愿意,他和王青鸾的仇,不能交给人家来办,要不然他何必跑一趟?自己比甄雄年轻那么多,熬老头熬也能先熬死他吧!

第二个等的太久,君子报仇是十年不晚,但是唐平又不是什么君子,要不给甄雄抓回去,他怕那个说着“儿豁”的少年会笑话自己。

所以能让他选择的,就只有第三条路了。

“听说大力兄是给八剌卜大人做事的?”唐平一个示意,就有人上去剪开了绑着董力的扎带,还给他送上了一把椅子。

那董力面色一喜,有些得意的扫了一圈那些在旁边的淡水港粮商,然后施施然的坐了上去。

“正是,不是我吹,我这么多年帮着八剌卜大人风里来雨里去,颇得大人器重,不然也不会把给商队购买补给粮草这样重要的事情交给我。”

这话虽然有些夸大,但是也不是太假,这个时代都知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道理,既然八剌卜能把粮草之事交给他,起码的信任肯定是有的。

“既然如此,大力兄能不能引荐一下八剌卜大人,我想和他面谈一下。”

那董力一愣,然后露出一丝为难之色,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那个……英雄啊,就……八剌卜大人他……还挺忙的。”

现在他在唐平手上,所以不敢说的太明白,但是其实言下之意就是八剌卜大人身份太高,你们几个小海盗就想请他过来,怕是有些难。

但是他也不能明说,自己好不容易混了个椅子坐,要说的太明白激怒了面前这个独眼龙,怕是没有自己的好果子吃。

“呵呵,大力兄说的我懂,不过你知道淡水港北面的那只舰队是谁的吗?”

董力一惊,自己被抓过来,一时头晕,居然把这一茬给忘记了。

那北面的舰队据说全是战船,整整几十艘的规模,就是他们室利佛逝也得重视。

“这么说那支舰队是英雄你们的?”董力有些不信的问道。

“自然是我们的,不然你以为我们这些哪里来的?”

这么一说,董力信了大半,毕竟今天把自己掳来的时候,自己看见的人可不少,这么多人不是几条小船能装的下的,所以还真有可能就是那一支舰队了。

如果对方拥有这样庞大的舰队,倒是有和自家八剌卜大人直接对话的资本了。

“既如此,那小人马上回去回报八剌卜大人,请他过来与英雄一见。”

“那倒不必了,我和大力兄一见如故,还想请大力兄陪着我在淡水多待几天,不如你去信一封,说明我们是带着友谊来的,我想八剌卜大人会愿意与我们一见的。”

唐平自己也知道,自己这支庞大的舰队即使在南洋,也必定不容忽视,那室利佛逝在南洋之上多为海贸,不会贸然得罪自己这样规模的“海盗团”。

听见唐平不愿放人,董力也没有办法,接过老崔送上来的纸笔问道:“我要怎么介绍英雄?”

“就说杰克船长的草帽海贼团携六十艘战舰前来拜会,我们是带着友谊与合作来的。”

被唐平拿捏住的董力没有办法,只能照着唐平说的写了,写完以后给唐平看了看确定没有问题以后,又叫进来一个自己的副手,小心交待一番以后,才让他离开。

等信送走,唐平说道:“好了,今天就麻烦大力兄了,不过大力兄也看见了,我带着这么多兄弟要吃饭,所以你这些东西……”

说着看向了帐中那些从董力船上搬来的金银:“我们这一行的有一个规矩叫做不走空,所以要是空手而归,兆头不好,还请大力兄见谅了。”

“见谅个屁!”董力在心中暗暗骂道,说了这么多,还不是想抢自己的东西?

但是脸上只能堆着笑说道:“今天能结识杰克船长这样的大英雄,实在是我董力三生有幸,正愁没有什么见面礼送给船长大人,这些就送给大人了吧。”

说着看着唐平手边的小盒子,搓了搓手说道:“不过那些东西都是小人这么多年攒下来的私产,不知道船长大人……”

唐平嘿嘿一笑:“好说,好说,我这来淡水,倒也是颇受到了各位粮商的照顾,我看你这里面有不少他们欠了你钱的借据?”

“确实有一些。”董力不知道唐平说这个干嘛,只能照实回答。

“大家都是朋友,这些钱,我就帮他们还了吧!”唐平说着把里面的借据挑出来放在董力面前:“你看这里一共是多少钱,你从这些钱里面拿走就行了。”

唐平指着的还是从董力船上抢来的那些钱。

董力都要气的冒烟了,这抢了自己的钱,然后用这些钱再来还债给自己……

要不是现在自己被他拿住了,只怕已经破口大骂了,但是没办法,谁叫形势比人强呢?

董力无奈之下,也只能答应了下来。

好坏也能挽回一些损失不是?

清点一番以后,发现这些借据加起来还是有一箱金子了,也算是给了董力一些安慰。

“所以,大力兄和他们的账,都清了吧?”

“清了,清了!”董力把借据还给了唐平。

这些钱本来要收回来也不容易,现在以这样的方式一笔勾销了,好像还不错!

可惜的是,他高兴的太早了。

就在他刚关好属于自己的那一箱金子的时候,就听见唐平问道:“老三、老四,你们的老本行是什么?”

说话间眼睛就看着那一箱金子,这一次就是罗四爷都明白了,和钱老三两人嘿嘿一笑,然后向着董力走了过去。

一脚给他踢翻在地,然后把箱子里面的金子又倒回了开始的大箱子之中。

“你……你们!”董力这个时候才知道,自己被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