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大唐便利店 > 梦回长安城 079 生活越来越有判头

梦回长安城 079 生活越来越有判头

“今天你们几个就在这里凑合一晚吧!”

唐平把自己的皮卡开了出去,看的几人两眼冒光,被腾空的车库打了几个大通铺。

程处默几人又不是娇生惯养的公子哥,而且这个时间长安城门早就关了,只能在唐平这里睡下。

“唐哥,这,这是今天在山上抓的,本来就是打算……”杜荷想说是打算来换辣油的,但是今天晚上人家招呼自己这一顿,哪里还好意思?

所以改口说道:“就送给唐哥了。”

唐平开始还好奇他们带来的一个布包里面是什么,不但咩咩叫还动来动去,估计是个活物。

这下一看见直接给吓了一跳。

这东西也太刑了吧,熊猫啊!国宝啊!这玩意儿也能抓?

要不是唐平很快发现这是在唐朝,估计都吓得腿软了,赶紧端起自己的杯子,喝两口水压压惊。

杜荷几人当然不知道这些,把熊猫丢给老杜就进车库睡觉了。

这一天爬山追熊猫加上后来找李震,早就累的够呛了,程处默和房遗爱两个憨货先进去,倒下就睡着了。

老杜提着熊猫的一只后腿,问唐平:“公子,这白熊怎么料理?”

“是熬汤好呢?还是清蒸好呢?”说着老杜还舔了舔嘴唇。

“噗……”本来在喝水的唐平直接喷了杜老三一脸。

“咳咳咳咳,这……这东西怎么能吃呢?”

“怎么不能?我们原来在军中就抓到过两只,直接……”

“停!”唐平直接喊停,这东西这时代能不能吃他不管,但是他指定是不可能吃的!

“养着,把他养起来!”

“哦,也行!”杜老三点了点头:“这小家伙是小了点,可以等养肥点再吃。”

“养肥了也不能吃!”唐平有些哭笑不得,但是想想这个时代,吃饭就是最大的事情,在大唐人的眼里,可没有什么一级保护、二级保护动物的概念。

只要能入口的,那就都统一划归为食物。

“这东西啥时候都不能吃,好好

养着!”唐平怕他们不明白,还加了一句:“小白怎么养的,它就怎么养!”

李白在一边是一阵无语,自己好好的开山大弟子,怎么就和白熊划上了等号?

“滴!”

系统在唐平的脑海中响起。

“触发任务:招摇过市!”

“任务介绍:衣锦不还乡犹如锦衣夜行,你都有熊猫了,怎么能不带回去嘚瑟呢?带着它回到现代十二小时并出现在大众视线中。”

“任务奖励:时空组队人+1!”

“任务失败:上河村将会出现大规模鼠患!”

这个任务直接让唐平人都麻了:“系统!这是怎么回事?这东西能带回现代?你是不是觉得我现在的生活越来越有判头了?”

“宿主,这可是简单任务,你只要想想就能很容易完成的。”

“那这个奖励和失败惩罚又是什么鬼?”

“你能带着熊猫一起回去,它就会和你触发组队状态,你们俩人会心意相通,从此以后你回现代可以带一个大唐的人一起回去。”

“而失败惩罚则是因为熊猫也算猫,如果你没有完成任务,当然会有老鼠出来捣乱咯!”

唐平双眼目光呆滞:“我书读的再少,也知道熊猫是熊,你这任务是不是给的太随意了。”

“喂!喂!信号不好,挂了啊,下次说!”

系统的声音在唐平的脑海中越来越远。

拜托,你是我脑子里面的系统,有个毛的信号啊?但是唐平再怎么呼唤系统也不出现了。

所以后天自己回去还得带着这只熊猫?唐平看着被杜老三塞进纸箱里面的小胖达,一阵无语。

这东西带回去能随便嘚瑟?自己要敢带着它招摇过市,估计紧接着查水表的就会上门了。

就算自己人去了唐朝一时半会找不到自己,也肯定有人蹲守,那个时候说不定自己穿越的秘密都会暴露。

最后的结果就是要么自己一直窝在这边大唐不回去,要么就是被政府控制起来。

所以别看系统说的轻巧,

这个任务是绝对不能失败的任务。

特别是现在信息发达,你要牵一只胖达上街,那么很快你就会走红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

不过这是一个劣势同时也算是一个优势,因为唐平也在短视频看见过几次那种把小狗化妆成胖达溜街的。

所以自己唯一的机会就是给它化妆了。

扫了扫店里面,唐平眼睛一亮,便利店嘛,多多少少也会卖点洗发水、洗衣粉之类的日化用品。

现在货架上就有几盒染发膏,那是原来管委会白姐来问了两次以后,唐平去进的货。

而且这是一款纯植物染发剂,所以也几乎对皮肤和毛发没有危害。

为了安全起见,唐平第二天一早先让小萝给这只胖达的腰后面抹上了小小的一块,观察了两天发现它没有任何不良反应以后,才动手给它整个染成了黑色。

这样只要给它穿上一只小狗的衣服,带个口罩,冒充一只比熊,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吧?

带着这样的忐忑,唐平抱着起名小胖的胖达穿过了后巷的小门。

刚一过去,唐平就感觉到自己和手上的小胖产生了一种奇妙的联系,或者说感觉。

这种感觉非常玄妙,大概就是心意相通吧,比如现在,唐平就感觉到它非常的想要在后巷的电线杆上来上一泡。

唐平试着把它放在地上,它果然没有乱跑,而是跑到电线杆边上抬起了一只后腿。

这也让唐平松了一口气,一只听话的小胖总归会让任务更加的容易。

先带着小胖来到了文创街胖一家宠物用品店里。

“哟,这不是唐平吗?听说你出去旅游去了?”宠物用品店的大叔也是熟人,看见唐平热情的打了个招呼。

这条街上基本都是开了好多年的店了,有点风吹草动大家都知道了,唐平一段时间没开门,加上上次赔给白姐音箱时说了要出去旅游一段时间,所以大家也都知道了。

“是的!”唐平刚点了点头,大叔下一句话就让他吓了一跳。

“你这是只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