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艾尔登法环开始 > 241.黑夜神域

241.黑夜神域

在地底世界不辨晨昏,他们有没有表,这就导致什么时候该睡觉,什么时候该起床,变得很没准。

葛瑞克是被赵肆给拎起来的。

“我还没睡醒呢。”葛瑞克睡眼惺忪。

赵肆指着海莲娜:“人家早就醒了。等你睡醒,黄花菜都凉了。”

“黄花菜是什么?”葛瑞克揉着眼睛,“我浑身疼,我特别想念我那柔软的床垫,还有枕头。”

葛瑞克伸着懒腰:“我感觉我才刚睡着,然后不停的做梦,哪哪都不舒服。”

整理铺盖卷的赵肆回过头来,板着脸说道:“怎么了?是不是梦到……”

“……我们都是假的?”

赵肆的脸像液体一样流动,五官全都掉在了地上,只剩下一张白板。

“啊!!!!”

葛瑞克惊叫着,看着整个地底世界都在扭曲,变成了惊涛骇浪将他给吞噬。

“醒醒,嘿,大少爷,快醒醒!”赵肆扯着葛瑞克的脖领子,赏了葛瑞克两巴掌。

葛瑞克这才五官扭曲一脸痛苦的睁开眼睛,看见赵肆的那一瞬间,再次爆发出尖叫声。

高八度的尖叫,刺穿了赵肆的耳膜,搞得他脑瓜子嗡嗡的。

“闭嘴啊!”赵肆的手指尖刺在葛瑞克的喉咙上。

“呃!”葛瑞克顿时哑火。

“你搞什么?”赵肆放开葛瑞克,皱着眉头揉着耳朵。

“海莲娜,你看看他怎么了。”赵肆看向海莲娜,指着葛瑞克。

海莲娜走过去,蹲下身子伸手抚摸葛瑞克,说道:“我感觉他很惊恐,应该是做噩梦了。不需要什么治疗,自己能恢复。”

葛瑞克满脸都写着“怕”,脑门上都是虚汗,看来是真的吓破胆了。

“啊哈,没有黄金树的照耀,都开始做噩梦了吗。”赵肆开着葛瑞克玩笑,“大少爷,快起床出发了。”

葛瑞克惊魂未定的摸了摸脸颊,上面还有赵肆打的巴掌印呢。他自己又掐了掐,确定是真实的之后,才长出一口气。

“我确实做噩梦了,太可怕了。”葛瑞克站起来卷铺盖卷。

他们得把行李背在背上,尤其是葛瑞克的行李里还包括了雷电矛。

“好啊,说说看,梦到什么了?”赵肆背着行囊,笑着问。

“别笑我了。”葛瑞克蹲下身子,背起行囊再站起来:“就是,梦到你是那些泪滴变的。”

“听起来有点意思。继续。”赵肆鼓励道。

“啊,太可怕了,就是你的五官都掉在地上了,化了。”葛瑞克愁眉苦脸,想起来都觉得浑身发麻:“然后周围的建筑物也都变成了水,一下子淹了过来。真不容易,我居然记得这么清楚。”

赵肆和海莲娜都哈哈大笑。

海莲娜问道:“怎么,你没梦到我吗?”

“嗯,那倒没有。”葛瑞克想了想,“可能你这个形象不太好梦吧。”

“想让你梦到海莲娜五官脱落,确实太难了。”赵肆拉着海莲娜的手,走在前面。

葛瑞克摇着头跟在后面:“确实。我们换个话题吧,那个广场要怎么去?”

赵肆指着前面的残垣断壁:“我们要登上那一截城墙,然后走到对面。”

“真不知道,都在地下生活了,他们要城墙干嘛。”葛瑞克手脚并用攀登城墙。

赵肆刚把海莲娜推上去,伸手向下接葛瑞克:“习惯吧,一座城要有墙和门,感觉才叫城。”

三个人费了点力气,才站在了城垛上,葛瑞克向远处眺望,指着边上说道:“看,那应该就是笔记提到过的森林。”

在永恒之城下,确实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眼神好的话,还能看到有小动物在里面栖息。

“真奇怪,地底居然会有森林和动物。”葛瑞克发出感叹。

——可能这都要归功于祖灵。

赵肆没说出这些,而是指着更远的地方。

“你看那边,好像还有一座城。”

他指着更远方。

葛瑞克眯着眼睛仔细看看,然后说道:“是啊,能看到个影子,怎么会有人在孤立的地方,建一座城呢?我都没有看到通往那边的路。”

“有路。”赵肆看了看森林那边,“你看,有一座高架桥,应该是通往那边的。不知道那座桥还能不能用,要是能用的话,就能通到那边。”

“怪事真多啊。”葛瑞克吐槽着,“我没想到地底生物会这么闲。”

“你是说,他们热衷于建造城市?”赵肆扶着海莲娜前行,提示她小心脚下。

“是啊,搞得好像他们是什么热衷于挖矿与建筑的种族似的,可实际上他们在研究人造生命。”葛瑞克也懂了一些东西。

——八成是缝合了一些洞穴矮人的设定吧,住在地底、喜欢金属锻造,最后自我灭亡。

赵肆心里吐槽着。就像是某些矮人是死于贪婪,有些矮人是挖得太深触发了禁忌。

诺克斯人很显然不符合这两点,他们的威胁来自于天空。

信了一辈子星星,结果被掉下来的星星攻击,这事还真讽刺。

该怎么说?一厢情愿吗?

被攻击都不改信仰,不清楚他们是怎么想的。

他们很需要赵肆这种随遇而安的精神,遇到困难摆大烂。随随便便的就能为了环境做出些改变,这作为生物来说,才能生存下去。

不然赵肆在初到交界地的时候,就已经崩溃自杀了。

他虽然傻,但是他心大啊。实际上他比很多人认为的都要坚强,甚至比他自己想象的还要内心强大。

很可惜,诺克斯人没有能与赵肆促膝长谈的机会。他们为了自身的信仰,走上了绝路。

赵肆一点不同情他们,只觉得他们蠢。

“说起来,传说里说他们是触怒了无上意志。”葛瑞克说道,“无上意志这是多不喜欢他们啊。”

“不知道,可能他们就没做过让无上意志开心的事吧。”赵肆随口说道。

葛瑞克觉得奇怪:“那他们干嘛不做点让无上意志开心的事?”

“这你得问他们了。有没有从他们的故事里,听出悲情来?”赵肆反问。

“没有。我一点不觉得悲情,只觉得理解不了。”葛瑞克好像没什么同理心的样子。

“或许他们想反抗无上意志?”赵肆知道有猎杀指头刀在,所以才这么说。

葛瑞克张开双手,展示着周围的一切:“反抗,就这样?”

“在地底建造庞大的城市,最后成为一座死城?”葛瑞克脸上的表情开始出现嘲讽,“别闹了好吗,要是我的话,起码也得带兵出地面上冲一次吧!”

赵肆说道:“那要是打输了呢?”

“输了就跑,养精蓄锐,择日再战。”葛瑞克自信满满,“总比缩在地底要强吧。”

出去打也是死,在地底躲着也是死。

权衡利弊之下,感觉还是拼一把比较有骨气。

“在地底下怎么反抗无上意志?”葛瑞克抛出新问题,“把祂笑死吗?”

“这样说好像有点过分。”赵肆说道。

“好吧,我只是无法跟他们产生共鸣。”葛瑞克一脸无所谓,“说的热闹,结果就这样。可能他们真的过的很苦,但是看他们的城市、衣物,实在是想象不到。我要是无上意志,我也打他们。”

突然,他恍然大悟:“对了,只是一个提醒。无上意志的提醒,如果黄金王朝也这样的话,肯定也会落到如此下场的!”

“你居然能想到这层关系,真是了不起。”

一边说话,一边赶路,时间过得很快。

他们通过城墙,抵达了露台,然后看到了黑夜神域。

黑夜神域前面是个广场,广场的一端是悬崖断臂,一端个独特的神庙。

看起来是个椅子的形象,而顶部坐着一具跟巨人一般大小的尸骸。

看尸骸戴着风帽穿着长袍的样子,那大概是个女人。

“目的地到了。”

赵肆带着人跳下去,站在广场上,迎接他们的是密密麻麻的银色泪滴和逆鹰军团的奴隶士兵。

这时候,赵肆听到了轻声呼唤:啊,你能过来,解放我吗?

赵肆警惕的拔出刀和辉石铳,将海莲娜护在身后,跟葛瑞克说道:“小心点,这有些古怪。”

葛瑞克用黄金太刀指着巨大的尸骸:“看到那个,我就知道事情不对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