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全民爆兵,万族战场 > 第XX章 读者必看,置之死地而后生

第XX章 读者必看,置之死地而后生

首先,很抱歉,占用大家几分钟的时间。

其实我本来只想用心写书,写出一个好的故事给大家,整这些杂七杂八的其实没用。

但是没办法,最近有些读者的情绪很大,必须出来说两句。

关于这本书最开始的主线,还有剧情走向,其实早已经定好了。

在七十多章的时候,我埋下伏笔,说要加入联盟才能够获得三等功之类的晋升军衔。

那时候剧情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按照当初我坚定的主线走,这本书的剧情会越来越精彩,成绩也会越来越好。

但很多时候,人是感性动物,容易被外来因素所干扰,尤其是我们作者,很容易被极少数的读者所影响,会误以为他说的是对的,他们的想法就是所有人的想法。

其实现在看来,他们是错误的,代表不了所有读者。

最开始埋下伏笔,为后续加入华夏联盟做铺垫。

然而有极少数的读者,就开始疯狂抱怨,“说什么要加入联盟?为什么不能自己单干?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是加入联盟我就不看了……”

好的,我慎重的考虑了一下,为了迎合读者,强行扭曲了主线,并且让猪脚成为一名领主。

但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是这本书灾难的开始。

自从进入黑鹰镇之后,订阅急速下跌,追读几乎掉了一半。

当时我有点慌,心想是不是我的剧情不够爽?猪脚不够牛逼?

于是我简化了许多细节剧情,简化人物性格的塑造,加快节奏,让猪脚攻城拔寨,让猪脚快速升级壮大。

然而还是没有什么卵用。

除了军火抽奖的章节,看的人比较多之外,剩下的那些攻城拔寨的章节,没多少人看,那是高潮剧情啊,为什么会没人看?

追订持续下跌,那段时间,我真的非常痛苦,怎么想都想不明白。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我的书名和简介:“全民爆兵,万族战场,人人都要进入万族战场,人人都是指挥官……”

在那一瞬间,我惊醒了。

这本书出大问题了,因为它已经慢慢的偏离了它的主题,而且越跑越远。

最可怕的是,写书的跑偏了,就连看书也都跑偏了。

导致的结果,大家就慢慢的觉得这本书好像越来越没意思,虽然挑不出大毛病,但就是看着没有激情了,感觉没有啥吸引力了。

就像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你们仔细想想,当初追这本书最爽的时候,是不是猪脚在新手营区,毫无顾忌的单干?没有那么多杂七杂八的琐事,就是到处刷怪升级,然后跑到外面去执行任务,然后顺带着装逼。

是不是?

后来去了黑鹰镇,风格一下子就偏离了。

剧情来来回回就那么一种套路,用先进武器轰炸碾压,然后收获,没有一点悬念。

然而如果是这样的话,也就算了。

占领城池之后,还要管理,还要考虑后勤,还要描写城市内的一切的一切。

还要考虑自己的老巢会不会被端,敌人不可能一直让你顺利发展,否则不合理啊。

这些乱七八糟的琐事,太让人恶心了,但又不得不写。

最关键的是,读者看着烦啊。

读者看着烦不说,还挑不出毛病,反正就觉得越来越没吸引力,感觉好水好水。

这个时候,这本书已经呈现了慢性死亡状态。

我除了不停的用抽奖来刺激你们之外,根本没辙。

这偏离了我的初衷,还有故事的核心主题。

故事的核心,应该是以剧情为主,以人物为本,最后才是以金手指为辅。

现在好了,全靠军火抽奖撑着。

而且出来的东西,一个比一个勐,因为读者的阈值越来越高,你弄个垃圾东西,哪怕是同级别的东西,他都会觉得不爽,没有一点刺激感和惊喜。

完了,当时我就觉得这本书完了,要烂尾了,没得救了。

当然了,以当时的追读,我还可以恰一两个月的烂钱,因为绝大部分的作者,都是这么做的。

很多同行,写到一半的时候,甚至是上架的时候,他们就知道书烂了,但是他们不敢改变,因为怕读者都跑了,宁愿慢慢死亡,慢慢腐烂,也要享受最后的余温。

但是我不甘心啊,我不想这么烂下去,所以必须做出改变。

哪怕会丢失一部分读者,也要改变。

我必须置之死地而后生,也许根本没有生的可能,但我还是要这么做。

一个作者,可以没有人气,没有天赋,但是不能没有灵魂和傲骨。

我希望挣得每一分钱,都是站着挣的。

希望得到你们的认同,你们的喜爱,更希望你们的订阅,是物有所值。

所以,才有了轰炸黑鹰镇的剧情。

这是一个重大的剧情转折,也是一个合理的剧情安排。

炎阳帝国的实力,对付猪脚完全就是大象碾压蚂蚁。

猪脚前期升级快,那是因为指挥部在新手营区,没有后顾之忧。

这是这本书最大的限制,也是最经典的设定。

为了免去后顾之忧,也为了能够快速的升级壮大,他必须找一个依靠,加入一个正派阵营的大联盟,是一个最佳选择。

当然了,为了平衡读者的不满情绪,因此定下了三年的期限,我也是没办法,有的时候,不能妥协,有的时候,必须妥协。

只有进入联盟,猪脚才会进入万族战场,才会和地球阵营的指挥官,并肩作战,共同抵御万界异族入侵,彻底的回归这本书的主题。

接下来,我只需要让猪脚安心的走剧情,塑造出一个个热血沸腾的人物,让猪脚不要考虑杂七杂八的琐事,一心一意的干正事就行了。

什么种田,政务管理,后勤保障,营地威胁……这些都统统不需要操心,读者也不需要操心。

读者又不是冲着种田来看这本书的,他们要的热血的战斗,热血的剧情。

有大明联盟提供的这个舞台,足够猪脚在上面尽情的展现和表演。

不忘初心,我要做到!

记得本书十万字的时候,追读才几十。

那时候我完全可以切书太监,但是我没有。

我是一个经常自我反思,自我批评的一个作者。

当成绩不好,我从不埋怨,也从不找借口。

成绩不行,那就是自己写的不够好,唯一解决的办法,多用点心,把故事讲好就可以了。

我始终坚信,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读者能够感受到作者的诚意,当然也能够感受到作者的不负责任。

现在本书的主线已定,剧情走向非常明朗。

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之下,它会起死回生,会得到大家的认同和喜爱。

十万字的时候,我能够做到让它起死回生,现在追读的人比那时候多了十倍不止,我更有信心做到。

最后,恳请大家给我多一点支持,多一点包容。

不胜感激!

2022年,6月22日,0点20分:喝酒会上脸鞠躬呈上

身处黑暗,心向光明-----致暂时扑街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