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曾经,我想做个好人 > 332.与长老们会面!

332.与长老们会面!

虽然尊者是一族的领袖,也是整个世界生物链最顶端的存在。有实力,有性格,好像天不怕地不怕一般。

但是当发现自己的精神受到了侵染以后,源骨表现的还是有些惊慌。

他捂着自己的胸口,牙咬得“咯嘣”作响,看那样子是在极力压制灵魂中的那个异物。

但是,就像方泽所说的那样,现在的源骨空有意志力,却无法调动任何神力和能力。对于【精神寄生种子】来说,就是个不设防的保险库。

再加上,方泽是在用源骨自己的神力使用【言出法随】,催动【精神寄生】生长。源骨想要对抗【精神寄生】,就相当于想要用自己的力量把自己吊起来。

所以,虽然他在不停的努力,但是【精神寄生】的生长速度却没有受到任何的限制,反而生长的更加迅勐。

当发现自己无法靠自己对抗这种怪异的力量以后,源骨也立刻想清楚了事情的关键:是方泽为【精神寄生】开启的加快增长,才让他陷入了现在这个境地。

所以,只要可以压制住方泽,那么就可以停止【精神寄生】的这种超速增长!

这么想着,源骨不由的踉跄起身,一个鞭腿扫向方泽的脑袋。

作为尊者,源骨即使不是个武斗派半神,但是武道修为也是不弱的。相比之下,方泽的实力就要差了不少。所以一时不察,差点就被那鞭腿扫到脑袋。

但是....别忘了,这里可是方泽的地盘啊。方泽并不是自己一个人!

所以,方泽虽然被源骨的动作给惊了一下,但是....在那一瞬间,两团黑影却突然从方泽的影子里冒出,然后双手交叠在胸前,硬是用身体抵挡住了源骨尊者的鞭腿。

这两团黑影赫然是一直守护着方泽的影子武士:俊和魅。

跳出来替方泽挨了一腿以后,两名影子武士交错冲向源骨身边,然后和源骨战作了一团。

源骨现在全身的力量都是被锁住的,一身的武道修为只有技巧没有力量,甚至连肉体力量都动用不了,叠满了虚弱buff。所以和两名影子武士大战了上百个回合以后,最后还是渐渐的落入了下风。

而见到魅和俊压制住了源骨,方泽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继续使用【言出法随】。

就像是方泽之前得到这个神技以后所想的一样:这个神技可以说是方泽的绝配。

不仅弥补了【信用世界】能力只能对内,无法对外的缺点,而且还恰好契合了方泽十几名为他提供神力的半神俘虏。

可以说,只要这些俘虏不被抽干,那么方泽就可以一直使用【言出法随】来尽情的实现自己的愿望:这放在催化【精神寄生】来说,就是方泽可以源源不断的为【精神寄生】提供促进生长的能量。

所有的生命都对于生长、繁殖有着最本源的渴望,所以当发现自己可以随心所欲的生长,不用担心能量和限制以后,那株植物也果断的把握住了这个机会疯狂的生长起来。

方泽明显能感觉到那个弱小的灵魂,向自己不停传递的开心心情。

渐渐的,伴随着那墨绿色的光点体积越来越大,源骨的身体控制权也开始渐渐丧失,反抗的意志也越来越低。

而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发现了自己命运无法更改,源骨反而渐渐的像是看开了。

他鼓起全身仅存的力气,拼命震开魅和俊,然后从地上站了起来。

紧接着,他没有再向方泽发动进攻,而是就那样艰难的,缓缓的,一步一步走回到了监狱的墙角,然后靠着墙角慢慢的坐了下来。

然后他动作僵硬的摆出了一个五心朝天的表情,脑袋昂着,嘴里轻声念叨着,“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半首诗念完,他抬头看向了方泽,然后声音沙哑的说道,“我记得你说过,在被寄生以后,我还能看,还能听?”

见到方泽点头,源骨缓缓的说道,

“那我会在意识深处一直注视着你,看看你是否真的可以结束这个罪恶的轮回。让人类成为世界真正的主角。”

看着源骨那越来越衰败的状态,方泽一时间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他看着源骨,就这么看着,片刻,他缓慢但坚定的点了点头,然后说道,“放心。我会做到的。”

听到方泽的回答,源骨挤出了个笑容——原谅方泽从一个骷髅头上面看出了笑容——但事实上就是如此,源骨给他的感觉就是在笑。

然后源骨眼眶中的灵焰越来越暗澹,越来越暗澹。

最后,当那一丛灵焰彻底消失以后,他的脑袋种种的垂了下来,整间监狱只余下他的最后一声轻叹,“哎...这么多年了。累了....”

自始至终,从被寄生到最后的失去身体控制,源骨都没有求饶过,也没有放弃过自己的坚守。他从被方泽抓捕回来以后的第一天开始,一直到现在,都践行着一个尊者应有的骄傲。

方泽看着他那渐渐陷入沉寂的身影,看了足足有十几秒,然后才长叹一声。

然后他又感受了一下寄生在源骨体内的那个新生生命,默默的走出了监狱。

古往今来,太多“敌之英雄,我之敌寇”的故事了。双方的立场、道路不同本就是最大的原罪....

而方泽能做的只有用好源骨的实力,帮助人族走到最后,终结轮回,这才是对源骨最大的尊重....

就这样出了监狱,关了监狱大门,方泽趁着还没变回本体,闭目感受了一下“自己”体内的神力。

虽然都说尊者的神力是无穷无尽的,但其实这只是虚指:意思是尊者在正常使用下,在近万年不用担心神力和寿元的消耗。而即使是高强度作战,尊者也可以连续战斗数月到数年不等。这种续航能力远超其他的半神。

而这段时间,源骨尊者体内的神力经历了连番大战、重生、方泽和陈老议员晋升绝颠、现在又供给了【言出法随】,算下来,已经消耗了足足三分之一。

其中【言出法随】的消耗最多,竟然用了源骨体内至少四分之一的神力。

虽然有这次【言出法随】达成的条件太高,针对的敌人:源骨实力太强的缘故,但是却也从侧面证明了这个能力确实消耗太大。

也怪不得何为道为了使出这一招直接献祭了自己的生命。

不过不管怎么样,方泽现在至少拥有了一个尊者级的战力,现在那个【精神寄生】已经掌控了源骨的精神和身体,只等它诞生灵智,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就可以为方泽所用,提供巨大的帮助。

想到这,方泽也不由的露出了一个笑容。

紧接着,方泽在检查了一下几个房间,确认没有问题以后,也就离开了深夜调查室.....

而在方泽走后,这几间不知道是谁建造,真实目的又是什么的房间也缓缓陷入了黑暗。

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

可能有三十多分钟,也可能有几个小时。

半神监狱【亥】字房,漆黑的牢房里。原本浑身已经僵硬,无法动弹的源骨缓缓的直起了身体。

他眼窝当中的灵焰再次重新燃起,像是两丛鬼火,在漆黑的牢房里格外的渗人。

确认方泽不会回来以后,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口那已经扩张到了全部神魂的墨绿色,眼窝中的灵焰微微的闪动,他的思维也在牢房里缓缓的发生着碰撞。

‘这个名叫【精神寄生】的植物还真是强大。如果不是尊者体质特殊,估计就算是绝颠半神也无法逃脱。’

‘不过,我最多也只能拖延一段时间,想要真的祛除它还是要恢复实力。’

想到这,源骨不由的看向了门口,

‘方泽刚才应该已经被我骗过了吧?'

‘希望他会放松警惕,把我放出来。到时候,有心算无心,别说祛除这个古怪的东西,甚至反杀他都有可能。’

‘那才是真正的解除这次危机。’

想到这,源骨又定定的看了一会半神监狱的房门,然后他微微叹了口气,再次缓缓的低下了头,眼窝中的灵焰慢慢暗澹了下来。

就这样,他再次把意识收缩成一团,把精神和身体再次完全放开,让【精神寄生】所掌控....

而在意识陷入沉寂的时候,源骨最后的念头却是,

‘不过....那个方泽到底都是从哪里搞来的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难道真的是天命所钟?’

‘天命?呵呵....’

‘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了吧。’

.........

第二天。

方泽刚起床,中枢州外事部门的人员就已经都等在了门外。

可能因为昨天“成功化解”了方泽暴怒的危机,受到了嘉奖,这些外事部门的人员全都红光满面,脸上的笑容都真诚了许多。

和昨晚一样,方泽没有为难他们,而是很配合的在他们的陪同下去吃了顿早餐,然后一起去会见联邦的几位长老。

这次去见几位长老,方泽乘坐的是极星城内部的水滴飞行器。

这种飞行器从外面看,有点像方泽前世科幻小说里所构思的缩小版宇宙飞船:形状酷似水滴,通体浑然一体,闪烁着银色的金属光芒。

乘坐进去的方式是把手贴到飞行器的侧面,飞行器构成的液态金属将会自动分开一个可供一人进出的空洞,乘客可以依次走进去。

而进到内部,里面的构造就和普通车辆差不多了,都是几排座椅,安全带。而要说区别,这种飞行器除了速度远超普通车辆之外,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真360度全景“天窗”了。

那种液态金属虽然从外面看不透,但是从里面却能清楚的看到外面的场景:有点类似于单面玻璃。

所以,这也导致,坐在飞行器里的乘客别说前后左右的场景了,就连脚下飞驰的场景想要看都可以看到——只是一切都仿佛蒙着一层澹灰色的薄膜罢了。

乘坐着这辆高科技飞行器,没用多久,方泽就来到了通体可塑形金属制成的联邦中枢大楼。

经过了层层审查,又等待了差不多十几分钟,方泽终于和联邦的几位长老见上了面。

联邦的诚意确实非常的足,这一次与方泽的会谈,不仅联邦大议长亲自到场,而且其他四位长老也都集体出动。

只是,双方见面的地方并不是办公室或者会议室,而是大议长的会客室。从这也能看出联邦几位长老向方泽所传达的信息:这并不是一次公开的会面,而是私下的一次接触。所以双方尽可以畅所欲言,不用在意所产生的影响。就算有分歧也不用太过于担心。

而方泽也是到这一刻,才算是正式见到了这五位联邦的掌控者。

联邦这一届的大议长姓青,身穿一身联邦特质的大议长华服,看起来雍容华贵,不怒自威。他是整个极星联邦,也是全人类的领袖,总管一切。

而排名第一的副大议长,姓田,身穿一身中山装。主管的领域是经济,民生,宣传,规划和日常暴力机构。像安保局、探查署都是他的管辖范围。可谓是位高权重。

排名第二的副大议长,姓卫,身穿一身军装。主管的当然就是联盟的军事,包括各州、各大区的联邦守备队,军事基地,乃至灵界山的守备工作都由他来负责和调配。

排名第三的副大议长,姓荆,身穿一身黑衣。手握的主要部门是权势极大的特勤部和其他几个情报机构。负责的内容是情报、间谍和反间谍方面的内容。

排名第四的副大议长倒是衣着普普通通,只是头发全都白了,一看就是那种殚精沥血的人。他姓孟。联邦各部门的内部资料说他负责的是联邦教育、科研等领域。

但是方泽猜测,极星基地和极星计划很可能也是由他来负责。

几位长老当中,方泽最关注的当然就是一袭黑衣的荆副议长了。毕竟,在昨晚的情报当中,荆副议长很可能是极端主义者,也很可能就是这次列车失踪桉的幕后黑手。

所以,从进门开始,方泽放在他身上的注意力也是最多的。

但是,不知道是这其中有什么误会,又或者是荆副议长的道行太深。方泽全程没有发现他有一丝一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