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错乱影视世界从欢乐颂开始 > 166.挖笋

166.挖笋

妹妹:“关关姐,请你喝牛奶,这个牛奶是……”

妹妹拿着一盒牛奶走过来递给关雎尔,很自然的接上了一段牛奶的广告词,卖牛奶的公司一定很喜欢妹妹这样的代言人。

王玉看着妹妹一本正经的介绍牛奶的广告词,忍不住笑了起来。

王玉:“妹妹,下次你换一个广告词,肯定会更吸引观众。”

妹妹:“啊?”

王玉:“咳,某某牛奶,一盒你开胃,二和你肾不亏,三盒五盒下了肚,包你的小脸儿呀,是白里透着红,红里透着黑,黑不熘秋,紫不熘丢儿,青了吧唧的,心里那个美啊……”

王玉说着说着还唱了出来,其他人听到王玉的广告词,先是一脸震惊,接着全部哄堂大笑。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玉!

何老师:“噗~妹妹,你千万别听王玉的,你这广告词儿到底是夸人家还是损人家呢?导演记得把这段掐掉啊,要不然我们赞助商得扣钱了。”

鹏鹏:“王大哥,我一直以为像你们这种音乐大师平时都应该是一本正经的,没想到你竟然还会有这么搞笑的时候。哈哈哈……”

黄老师:“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普通人这样说叫搞笑,大师这样说叫幽默。噗,哈哈。”

黄老师的话再次引起众人的哄堂大笑。

王玉:“鹏鹏,我也是年轻人,不要把我当做是七老八十的老头子好不好?”

黄磊:“王玉说得对,年轻人就应该开朗活泼,朝气蓬勃一些,整天那么沉闷就没有朝气了。”

随着太阳渐渐升高,江边的温度也开始增加起来,江面上开始蒸腾起一片水雾,宛如仙境一般。

不过这种感觉在人身上就不舒服了,总感觉身上湿湿的,黏黏答答的。

这段时间王玉和黄老师又分别钓上来一条巴掌大小的鲫鱼和罗非。

红烧鱼什么的是没指望了,也就是添上一道鱼汤了,现在等于说,今天上午的垂钓活动也就何老师自己没有收获了,这惹得黄老师对何老师不停的调笑。

何老师:“老黄头你别得意,不就是掉了巴掌大一条罗非吗?你瞅着,哪天我非钓上来一条大鱼不可?”

众人收拾工具准备回去了,就在这时,何老师鱼竿的浮漂勐地往下一沉,一时没注意之下,何老师抓着鱼竿的手勐然紧张抓紧,猝不及防差点儿被带到水里。

也就是幸好他旁边的王玉反应快,立马抓住了何老师的衣服,要不然这场钓鱼活动,就不知道是人钓鱼,还是鱼钓人了。

黄老师:“老何你小心点儿,别被鱼给带到水里去?”

何老师:“快,快帮忙,我抓不住了。”

王玉赶紧伸手抓住何老师的鱼竿,何老师才松了一口气。

确实是条大鱼,何老师手中这条鱼所带动的力量,王玉感受了一下,最起码得有好几十斤吧。

俗话说的好,十斤的鱼在水里面最能带动百斤的力量,虽然说法可能有夸张,但是王玉感觉咬了何老师鱼钩的这条鱼,少说也得有十斤往上了。

何老师当然也没松手,他可是清楚刚刚那条鱼的力量有多大的:“老黄快,快点儿,一块儿过来帮忙,这回终于上大货了。”

王玉这里不得不感叹,黄老师的鱼竿质量就是好,如果还是像王玉早上那样随便砍根竹竿当鱼竿儿的话,怕是瞬间鱼竿就断了。

说实话,三人拽鱼竿儿还真的是用不上,凭借王玉一个人的力量,就能把这条鱼给提上来,关键是江边的位置也确实不适合三个人挤到一块儿去遛鱼。

如果是普通的鱼竿,就算能钓的起来,这样的鱼恐怕也得遛上一两个小时的时间。

王玉在感受了一番黄老师鱼竿的质量之后,只用了十几分钟,就把这条鱼给强行带到了岸边。

王玉已经决定好了,回去之后自己一定也要买上两根好点儿的鱼竿,刚刚那种跟大鱼搏斗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

黄老师:“嚯,这条鱼真大呀,这得有十几斤了吧。”

王玉提了提还在活蹦乱跳精神头十足的青鱼,掂量了一下:”14斤多点,看来今天嘉宾点的红烧鱼和熘鱼片儿都有了。”

买了这么长时间的菜,这点称量的手感还是有点。

何老师:“怎么样老黄头儿!现在是谁钓鱼厉害?钓过这么大的鱼吗你?”

面对何老师得意洋洋的样子,黄老师也不以为意:“你厉害,你厉害,今天的鱼头包给你了。就是有点儿可惜了,这是条青鱼,要是条草鱼或者清江鱼就好了。”

何老师:“你还挑三拣四的,能用蚯引钓起来这么大一条青鱼,知足吧你,有本事你再钓一条去。”

钓起这条鱼也算是让三人彻底结束了今天的垂钓之旅。

黄老师边走边摇头:“可惜了,便宜了今天来的两个人,要不然我非得让他们亲自到江里面给我抓鱼不成。”

王玉:合着您还想直接把嘉宾给推江里去啊?

把鱼提回去之后,几人就开始了无所事事的闲聊模式。

黄老师:“小绵羊,找个地方把鱼给藏起来,我记得厨房旁边儿有个大水缸,你跟鹏鹏俩人在水缸里面加些水,不能给嘉宾发现了。”

王玉发现关雎尔一直跟着自己,到这里之后,话都很少了,心想总不能让关雎尔一直这样下去吧,得给她找点儿事情做,要不然太闲着了,就会总是胡思乱想。

王玉:“关关,想不想去挖竹笋?”

关雎尔:“啊?现在都秋天了呀,这个时候还有竹笋吗?”

王玉:“前几天你还在家里吃的好不好?你以为那些竹笋是哪儿来的?”

关雎尔闹了一个大红脸,自己刚刚的回答会不会显得太蠢?

王玉:“妹妹,鹏鹏,你们有人想要一块儿去挖秋笋吗?我早上在四周转了转,旁边儿有一片竹林,里面生长的都是甜竹。”

王玉指向了不远处的一片竹林。

既然王玉提出了建议,那么就大家全部都去,以前他们也不是没有挖过竹笋,但是秋笋这还是第一次挖。

节目的宗旨本来就是要自给自足,要不然难道就拍一群人坐着闲聊吗?

至于待会儿有可能会到来的嘉宾,反正竹林离得又不远,喊一嗓子大家就都听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