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2 短刀

北风镇外的地下城,名气不小。

七十年前的地下城歼灭战足足出动了八十七个冒险团,前后投入职业者三千多名,历时两个多月才完成攻略。

现在的北风镇中,还立有当时带队的几个勇者的凋像。

到了七十年后的今天……

这段过去也仅仅只是历史书上的一页,当年的亲历者都已死去,已经很少有人提及了。

吉兆和薇露本就是四处旅行的职业者,马匹的挂袋中装满了冒险用具,不需要额外准备什么。

陈恩等人骑着马,一边听死兆讲诉事情经过,一边奔驰。

如此一个小时之后,北风地下城遥遥可见。

“嗯?”

远远的,薇露看到北风地下城的入口处有个营地。

这营地规模不小,东西宽七十米,南北足足两百米,其中更是旗帜飘扬,每一面都不一样。

吉兆眯着眼睛,奇道:“索罗斯冒险团、海螺冒险团?这些大团体,怎么跑到这边来了?”

薇露摆摆手,笑道:“还能为什么?他们也得到消息了吧!”

死兆并不意外。

他作为亲历者,知道是蔷薇魔王提前放出消息,引来了八个冒险团的精锐,共同参与到此次“击杀报死鸦”的行动中来。

他还知道,赛罗王国第二位勇者“辉光勇者”,就是本次行动的带头大哥。

一行四人骑马而来,早已引起营地里人的注意。

一位金发碧眼的帅哥出列,站在大路中间,微笑着看着陈恩等人。

到了近前,吉兆勇者下马上前,正想打个招呼,没想到这金发帅哥看也不看他,径直走到了薇露面前:“薇露小姐!又见面了!哦,三个月不见——确切的说,是四十天不见,您的容貌依然像是星辰一般璀璨,在我看到你的瞬间,连阳光都暗澹了许多!”

“……”

什么情况?

陈恩一头雾水,转头看着薇露。

薇露摆个臭脸,简单说道:“恶心。辉光勇者,你比吉兆还要恶心。”

“我还是不能得到你的笑容吗?这真让我伤心。”

“啊啊。”

薇露做作的叹息,她满脸不耐烦,又说道:“我说你小子能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说话?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讨,厌,你,的,腔,调。”

真的是一字一顿。

薇露毫不留情的抨击着。

“辉光大人,这个乡下来的丫头不能理解你的优雅,你的礼仪,只是对牛弹琴。”

辉光勇者身后,还跟着两个女子。

相当漂亮的女子。

一个红头发的满脸都是醋意,很不友善的看着薇露。

另一个银发少女带着笑,开口却是又作又恶毒:“辉光大人总是这样,看见长得好看一点的女人就走不动路了呢。不过啊……除了美貌之外,品行和家世也很重要喔?这位薇露粗鲁无礼,不是一个好的对象呢。”

辉光无奈摇头,又说道:“薇露小姐,请不要在意。我的队友没有恶意,她们只是……心直口快。”

“……”

陈恩愈发无语,心想这还只是心直口快?

那她们过分一点会怎么样,陈恩连想都不敢想!

陈恩偏头过去,问道:“谁啊他们?”

薇露闭着眼睛:“一只老鼠,两只臭虫罢了。”

是、是吗?

眼见着对话暂时平息,吉兆把握机会,上前说道:“辉光阁下,你到这儿来,也是为了报死之鸦?”

“……”

辉光看了吉兆一眼,没有立刻说话。

对于这个丢失了“一肩挑”,又连累黑龙将军失踪,一开始被寄予厚望现在却无人问津的“女神卷恋的勇者”,辉光实在没什么好感。

不过大家都是勇者,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他也不想表现的太过分。

他说道:“是的,我是本次行动的总指挥。怎么,吉兆,你也得到消息了?”

“我——”

“啊算了算了,不用多说,你怎么得到消息的我不在乎。总而言之,我打算在两个小时后带队进入地下城探索,你什么打算?”

辉光看着吉兆,给出了选择。

“要么你等两个小时,和我一起下去;要么你原路返回,不要管这里的事。”

这……

吉兆稍加思索,对陈恩说道:“陈先生,要不然……我们和辉光勇者一起行动吧!地下城情况不明,冒进很可能吃亏,一起行动至少安全一些。”

卡。

下个瞬间,时间暂停,选项出现。

陈恩下意识看了死兆一眼,发现这老头和其他人一样,都被漆黑的气息纠缠,动弹不得。

能免疫大魔法的,似乎只有蔷薇魔王一人。

他抬起眼睛,看着面前选择:

【A:磨刀不误砍柴工,你认为跟随大部队行动是明智之举,因而赞成吉兆的建议。】

【B:死兆作为这段历史的亲身经历者,自然对地下城十分熟悉。跟随大部队行动是浪费时间,你婉拒了吉兆的建议,并要求先行进入地下城探索。】

【C:报死之鸦何足挂齿?在堂堂首席执政官面前,不过是插标卖首的废物罢了!你无视吉兆建议,并且强行进入地下城。】

这……

没什么好说的。

大魔法是有时间限制的,在这里浪费两个小时很不明智,A不考虑。

C就不说了,这个选项可能是来凑数的。

陈恩按下B,说道:“是个好建议!不过嘛,吉兆大人,我和这位神父有丰富的经验,愿意先行进入地下城,为各位探探虚实。”

吉兆勇者皱着眉,没有立刻答应。

辉光勇者摆摆手,说道:“两位多心了!我们早派出专业人士进入地下城探索,不需要你们来捣乱!请你们安安静静的等待,我们早做了完善的准备!”

噔噔蹬。

一句话说完,他转身,朝着营地走去。

薇露眼珠子转转,对吉兆说道:“喂喂吉兆,你快跟上去。”

吉兆狐疑的看着薇露:“你想干什么?”

“哈?还用说吗?薇露小姐掌握高明的隐身术,现在当然是打算使用隐身术偷偷进入地下城了!”

“……不行,这太危险了!”

“要你管!你好啰嗦啊。”

薇露十分任性。

她跳下马来,抬手施法,一层光幕罩落,连同陈恩、死兆的身形一起消失。

“陈恩?你在哪?我来牵你的手噜。”

“……我在这里。”

薇露的隐身术效果非常好,陈恩左右扫视,硬是没看到人影,只能感受到一团魔力朝着自己靠近,应该是薇露正走来。

随后,柔软的感触传遍全身。

“嗯?”

薇露仔细捏了捏,觉得手感很奇怪:“这是什么?”

陈恩一本正经的回答:“是我的短刀。”

“骗人!虽然很硬,但明显不是刀嘛。这个手感……嗯……是什么?”

陈恩十分无奈。

他牵起薇露的手掌,转头问道:“神父,在吗?”

死兆的声音在身前响起:“看到那扇发光的紫色传送门了吗?那是地下城入口,进去之后解除隐身术,我先走一步。”

------题外话------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