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地下城降临,我成了魔王执政官 > # 126 没打过

# 126 没打过

青色的光辉闪烁。

恶鬼卿信手一弹,就是一发速度绝快的光弹,这是恶鬼卿的绝技——

【青面玉】

青面玉是一个独特的技能,独特就独特在原理简单上。

恶鬼卿利用一百份魔力,将一份魔力极限压缩为比灰尘更细微的“一粒”,其后将无数粒压缩魔力糅合成指甲盖大小的光球。

用这种方法凝聚的光弹威力无穷,毕竟它看上去好像只有一点点,实际铺开却能填满一个湖泊。

极致的简单,极致的威能。

巨大的能量带来极快的机动力和极大的破坏力,死在【青面玉】之下的人类和恶魔不计其数!

但……

在青面玉即将命中陈恩的那个瞬间,陈恩的身体无端抖动,轻而易举的将它闪避。

“反应这么快?”

恶鬼卿皱眉。

随后,他摇头:“不是反应快,他根本没反应过来。这应该是一个特性,或者是一个技能,他可以豁免击发类的法术,我的青面玉对他无效。”

这又如何?

青面玉本身就只是一个消遣的玩意,如果认为“魔王四天王”只有一种手段,那就大错特错了啊。

“彭!”

恶鬼卿踏步,踩碎大地。

在轰隆隆的响声中,裂纹从他的脚底一直蔓延到两侧墙上,最后波及天花板。

烟尘簌簌落下,在整座地下城的动摇中,恶鬼卿化身青色闪电,突兀的出现在陈恩面前!

拳!

左手化为鞭影,一个摆拳击向对面人类的面门,那人类反应速度还算可以,他稍稍抬起盾牌,正好拦在拳路上。

“冬。”

沉闷的撞击声响起,恶鬼卿不以为意,右手往前一探,要抓取的是对面人类的心脏。

“什——”

但是,事情的发展超出了恶鬼卿的预料。

拳头和盾牌相触的瞬间,一股莫名力量突然传导而来,横贯他的身体,破坏他的平衡。

预设的攻击无法进行,反倒是对面的人类把握到了机会,他一步向前,手中斧刃悍然噼落!

“盾牌反击吗?真不错。”

啪。

恶鬼卿抬起手,握住了斧柄,止住了斧刃噼砍。

两人暂停了动作,恶鬼卿主动放开手掌,慢慢退了两步,重新拉开距离。

“……”

陈恩默不作声的看着他,没有追击。

他可以保证,盾牌反击成功发动了,恶鬼卿也丧失了平衡,给了陈恩“反击”的时机。

但是……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恶鬼卿很快稳住身体,非但在一瞬之间重新掌握平衡,还能在间不容发之际抬手,握住陈恩的斧柄!

这合理吗?

陈恩不愿意思考,他径直问道:“为什么?你为什么能这么快的恢复平衡?”

恶鬼卿嗤笑:“很难吗?”

“反正我做不到。”

“所谓的‘平衡’,归根结底,就是让自身处于一个可以发力状态而已。能发力,就意味着能闪避、能防御,能进攻、能反击。人类之所以弱小,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懂得借力。”

借力?

陈恩沉默,他安静的听着。

恶鬼卿继续说道:“飞鸟、游鱼,它们看上去是那样的灵活,一个能在空中自由翱翔,一个能在水中尽情畅游——人类,你觉得这是为什么?”

陈恩略加思考,问道:“鸟能借助风力,鱼能借助浮力,它们懂得使用外力,所以不那么依赖重心和平衡?”

“你能明白这个道理,就很好。能在死之前明白变强的方法,也算是我的一件功德、你的一种造化。”

青色的魔力,环绕在恶鬼卿身周。

他眼里透着凶光,又说道:“记住现在的感悟,下辈子用得上。”

又是一拳!

陈恩全神贯注,内心并不轻松。

先前第一次交手,他就意识到了一件事:他不是恶鬼卿的对手。

一肩挑激活,勇者的特性加身。

但即便全属性翻倍、得到了部分伤害减免,恶鬼卿的压迫感依然如此强烈。

陈恩明显感受到双方硬实力上的差距,一点进攻的欲望也没有。

偏偏恶鬼卿速度极快,一拳打出之后根本不给闪避空间,陈恩无可奈何,只能再尝试发动盾牌反击。

“冬!”

沉闷的声音,响起。

恶鬼卿没有吸取教训,他仍然全力进攻,盾牌反击成功——

“卡!”

没有成功。

恶鬼卿拳上的力量之大超乎想像,他一拳击碎了龟壳盾!

盾牌破裂,盾牌反击理所当然无法发动,陈恩眼里露出惊愕之色,到了这一刻他才发现恶鬼卿并不是“挥拳。”

他将【青面玉】凝在掌心,和盾牌碰撞不是他的指骨,而是一发浑厚的青色能量球!

龟壳盾孱弱的防御力显然不能抵御能量球的侵袭,破盾之后,它完好无损。

恶鬼卿更是铁血无情,他手掌伸出,轻柔的、顺畅的,将能量球按在陈恩胸前。

狂躁的能量在这一刻迸发,陈恩连一声痛呼都发不出来,胸前立刻破开一个大洞!

【战斗结束了,你并未在本次战斗中得到任何实质好处,暴敛成功发动。】

【你遗忘了“标记”,临时掌握了“青面玉施法术”。】

金色的字迹在眼前浮现,陈恩颓然倒地。

“你也就这点水平了。”

大脑轰鸣,恶鬼卿的声音却清晰的传来。

“不出所料,你的能力只能防御‘击发类法术’,如果我将青面玉握在掌心,当成长剑、弯刀挥舞,你就无法抵抗。”

“本来以为遇到了个不错的对手,没想到仅仅只有这个程度……”

“在让人失望这个方面,人类从不让我失望!”

听得出来,话挺多的。

恶鬼卿似乎对战果很满意,他喋喋不休的说了很多,直到陈恩丧失意识,他还没有离开。

……

……

“醒醒、醒醒!”

陈恩浑浑噩噩的睁开眼睛,看到了死兆不满的脸。

他两手拢在袖子里,奇道:“你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又死了?”

眨眼。眨眼。

陈恩坐起身,下意识的看了看胸口,然后摆手说道:“跟恶鬼卿打了一架,打不过。”

“……”

死兆愕然的看着陈恩,奇道:“你怎么会和一个魔王的四天王动手?”

陈恩一本正经:“我想试试他的成色。”

“哦。结论呢?”

“不愧是魔王的四天王,真是有够强的!感觉他都没拿出真本事,随随便便就把我打趴下了!”

唉!

这不是理所当然?

死兆,无奈摇头。

------题外话------

嘶……先更4章,晚点再更第5章。没写出来~睡醒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