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8 遗迹

作为河狸镇的地标建筑,冒险者协会是镇上最高、最大的建筑。

宽敞的委托大厅足足五百多个平方米,还有酒水点心供应,冒险者甚至能在这里吃喝交际。

夜莺就轻驾熟,带着陈恩绕开人群,直接走到办理冒险团业务的柜台前。

填写申请表后,柜员指引陈恩走向二楼,进了团务办公室。

“哦……是要创建开拓型冒险团是吧?”

办公桌后的眼镜男抬起头,看了看过分年轻的陈恩。

他说道:“年轻人,你现在是什么段位的冒险者?”

陈恩如实回答:“没段位。”

“没段位……没段位办不了。”

眼镜男摇着头。

他将申请表推回去,又说道:“你回去吧,至少得是‘赤铁冒险者’才能申请创建开拓团。”

这……

陈恩转头看向夜莺。

夜莺面目冷澹,说道:“没有段位,也能创办。协会明文规定,只需要完成‘指派任务’,不论是谁都能成立开拓团。”

眼镜男嗤笑一声:“指派任务那么好做么?”

夜莺也冷笑,哪有先前娇羞:“这不是你应该关心的问题。”

“……一个月前,协会提高了对‘开拓团’的扶持力度,结果很多偷奸耍滑之徒,冲着扶持福利来成立开拓团!他们拿了福利不做事,可恨至极!”

眼镜男面露厌恶,彭的拍了桌子,也提高了音量。

他看着陈恩,继续说道:“小兄弟,你才几岁?我看你证件,你成为职业者还不到一个月吧?”

陈恩稍显不悦:“您是把我当成骗补助的人了。”

你难道不是吗?

开拓型冒险团,那是要正面地下城的精英团队!

一个才刚刚当成职业者的人,来凑什么热闹!

眼镜男摇着头,干脆说道:“你要做指派任务,当然可以。河狸镇西边三十公里新发现了一个古代遗迹,初步勘测是六百年前的‘北风地下城’遗迹——那座废弃地下城中,发现了炉灰领主手下的‘雪妖’和她的卷属。指派任务非常简单,杀死三个雪妖卷属,你能做到吗?”

北风地下城?

陈恩问道:“是那个……吉兆勇者杀死报死鸦的北风地下城?”

“你知道的很清楚嘛!”

啪嗒。

眼镜男丢来一张通行证,说道:“反正任务给你了,时限五天,从明天开始计算;不需要全程录像,但至少要有击杀雪妖卷属的画面来证明是你动的手。做得到,你就能成立冒险团。”

陈恩点头:“明白了。”

没有段位,只能完成指派任务才能成立开拓团。

雪妖本体陈恩可能打不过,打几个卷属应该问题不大吧?

陈恩接过通行证,签下委托,带着夜莺走回大厅。

夜莺问道:“我看你填表的时候,好像没有写队员?你的开拓团现在只有你一个人吗?”

“是的。”

陈恩点了头。

死兆现在仍然是人类,可惜没有身份,而且正在被“熔岩烈”追杀,不是很适合将他加入名单。

其余的……

陈恩也不认识几个人,总不能把元景元道长加进来吧?

“这就不好办了……指派任务可以组队完成,但队友必须得是开拓团的成员,你现在的情况只能单独去。”

夜莺蹙眉思索。

“雪妖算是比较活跃的炉灰军小头目,推测她的等级在50级以上,卷属应当在25到40之间,你有把握吗?”

“问题不大。”

陈恩简单回应。

40级不好说,25级应该没难度。

而且时限有五天,北风地下城遗迹又不远,理论上是没问题的。

夜莺笑道:“你很自信,那么——跟我来吧。北风地下城遗迹是目前协会的工作重点,西兰菜冒险团也相应号召参与,我们正打算在遗迹内部建立据点,你以据点为依托展开冒险,应该方便很多。”

陈恩不是很懂,但他愿意相信前辈的判断。

他问道:“什么时候出发?”

夜莺看了看大厅墙上显示屏的时间:“现在。”

……

……

在灰幕中,冒险活动已经进行了成千上百年。

一代代经验累积下来,对未知区域的探索已经有了固定的模式,说得简单一点就是——碉堡战术。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地下城作为一个固定目标,往往守备严密。

让冒险者长驱直入、直捣黄龙,能不能成功暂且不论,伤亡必然巨大。

目前通用的战术是步步为营,攻略掉一块区域后立刻就地建立一个“前进基地”,随后以基地为依托,展开更深入的探险。

灰幕叠加在现世上后,内里的空间变得十分古怪。

从地图上看,炉灰地下城的影响范围只有两千平方公里,但实际进入灰幕之后,会发现灰幕的面积远不止于此,其真实大小可能超过三万平方公里!

也就是说——

在灰幕中,空间是折叠的。

它的实际范围,远比想象的大。

河狸镇以西三十公里原本只是一片农田,现在突然出现“地下城遗迹”必然是空间折叠的缘故。更糟糕的是,炉灰领主更先发现这个地下城。

根据可靠情报,炉灰领主想把这个地下城建成一个“前哨基地”,充当与河狸镇对抗的桥头堡,已经做了相当程度的部署。

遗迹和河狸镇相距仅仅三十公里,可谓是卧榻之侧,协会和团部怎么可能坐视不管?

陈恩现在还没意识到,夜莺没有提及,但已经有很多人察觉到了——

炉灰领主和人类方的第一次大规模冲突,很可能会在地下城遗迹中爆发!

“滴滴——”

满载着建筑材料的大货车按响喇叭,在许多职业者的护送下前往遗迹方向。

陈恩打眼一看,只见货车头尾相连,连成一道钢铁长龙。

河狸镇西门口人流如织,五分钟内有数百人进进出出,气氛让人焦躁。

陈恩奇道:“这么大阵仗?”

夜莺见怪不怪:“协会发出号召,声势当然大一些。上次断绝崖战役也差不多是这个情况。”

哦……

陈恩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夜莺队长,久等了!”

声音,从脑后响起。

陈恩转头看去,看到一个三十五岁上下的男人带着十几人走来,很是热忱的看着夜莺。

夜莺稍稍点头:“罗西前辈。”

------题外话------

今天推迟更新的主要原因是想觉得先加一个窥视情节,先暴露一下方塔之书的更具体设定比较合理。也想写的振奋人心一点,但实际写下来感觉不是很够,是不是更过分一点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