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地下城降临,我成了魔王执政官 > # 014 无证冒险

# 014 无证冒险

“嗯——”

陈恩从床铺上醒来,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呆滞片刻。

这是获得第二职业的第二天。

昨天一整天陈恩哪里都没去,一方面为考取冒险者证明做准备,一方面是在网上搜索“首席执政官”、“铁杖老者”、“失忆白裙女”的信息——

很明显,什么都搜索不到。

到了晚上,他准时睡下,期待再度进入梦境。

结果……

结果没什么好意外的,什么都没有发生。

在得到【前往魔王城】这个技能之后,入梦机制不再不可控,陈恩必须主动释放技能才能入梦。

这是好事。

想想之前,他一天到晚什么都没干,只是忐忑的躺倒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不知道浪费了多少时间。

现在能自己控制入梦时机,只有更好。

问题是——

差一级。

准确的说,只差400点经验。

上次脱离梦境时,陈恩清楚看到针叶林中有十三只堕落剑士,这就是4290点经验值!

一天不能入梦,就一天损失至少四千两百经验!

这……

这怎么忍?

陈恩洗漱完毕,给安教头发了个消息:“教头,冒险者证明什么时候考啊?”

安教头很快回复:“已经给你报名了,一个星期后开考。你自己准备准备,过几天我找个时间,给你做点辅导。”

七天。

七天至少要损失三万点经验。

“哦。”

陈恩简单回复,其实已经做出决定。

魔物只在“灰幕”之内活动,没有冒险者证明,不允许进入灰幕。荻花市在主要的路口设下了检查站,劝返试图进入灰幕、前往炉灰地下城的影响地带的普通人。

但灰幕地域广阔,要是想去,那还是能混进去的。

潦草对付早饭之后,陈恩背起早已整理好的战术背包,来到公交车站。

前往“灰幕检查站”的短途巴士两小时一辆,陈恩等了十来分钟,还是没看到加装了护甲,看上去像装甲车的公交车,倒是有一辆真正的装甲车停靠站台。

“陈恩!”

防弹玻璃拉下,龙星的脸出现在窗后。

陈恩微微一怔,他看了看迷彩色的装甲车,奇道:“你这是要去哪?”

龙星开门下车,说道:“我陪我王哥去参加西兰菜冒险团的入团考核,你要不要一起来啊?”

“……你王哥?”

“王震远王大哥啊!你不会不知道吧?王哥综合评价A-,现在是荻花城的大红人!他已经决定加入西兰菜冒险团,今天就是去参加入团考核的。”

“啊……”

陈恩狐疑的看着龙星,不知道这小子什么时候和王震远称兄道弟起来了。

他略作思考,问道:“考核要在灰幕内进行?”

龙星点头:“是。距离灰幕边界没多远有一个废弃的矿坑,有几只魔物占据了那里,考核内容就是把魔物杀尽。”

好啊!

好啊!

陈恩面色一肃,加大音量:“我早就想和王震远王大哥交朋友了,就是一直没机会!龙星,你和王哥关系这么好,你怎么不告诉我呢?不行,今天我也要一起去,你跟我王哥说说——就说我想一睹他的英姿,是不是能把我也带上?”

“哈哈!你陈恩想认识我王震远,我王震远又怎么不想认识你呢?荻花市第一期准职业者培训班的最强实战者,大名鼎鼎啊!”

声音,从车内响起。

陈恩转头看去,只看到一只招来招去的手。

那人继续说道:“龙星,把陈恩带上吧!我们得抓紧了,这是西兰菜的前辈第一次给我任务,我们不能让他们等太久啊!”

龙星面露笑容,招着手说道:“跟我来。”

灰幕改变世界,世界也在影响灰幕。

最为直接的就是装甲车。现在,灰幕中的大冒险团装备更新换代,他们不再依靠畜力,转而用石油和发动机展开冒险,效率直接提升了一个档次。

那些友善的、实力强大的,和官方合作极深的冒险团和机构,甚至可以要求空军支援——

在他们展开大规模行动时,超音速战斗机、重型轰炸机会在敌人头上盘旋,为人类职业者保驾护航。

虽然火药对魔物的效果极其有限,但对建筑物的效果仍是一流。

相应的。

灰幕人提供知识和经验,荻花市之所以这么快组建起较为完善的“职业者培训体系”,和这些友好的灰幕组织关系很大。

装甲车内的空间很大,也没什么装饰。

足够坐下十二人的两排长椅安置在车厢两侧,现在却只坐着三个人。

陈恩和龙星坐在一起,他们的对面,坐着一个黑发的青年。他头发很长,明显刚刚烫过,拾掇得非常干净。

但即便如此,他也称不上帅气,最多只是很精神。

陈恩对面前的男人没有半点印象,他脸上露出几分惊讶,问道:“王哥,你头发染回去了?”

“哦!以前不懂事,觉得染发很新潮,现在想想……”

王震远摇着头。

他直了直背,又说道:“还是黑发好,我们礼国人就该是黑发,黑头发深沉,有格调。”

龙星竖起大拇指:“王哥说得好!”

什么说得好?

以前没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但想博取他人的关注,于是标新立异染个头;

现在有了不俗的综合评价,自然不再需要染发,所以重新染了回去。

王震远的心思,陈恩洞若观火。

他看着王震远,打量他身上的半身甲、手边的长剑,没有说话。

王震远看到了陈恩的视线,他不动声色的抚摸长剑,开口说道:“陈恩,我听龙星说……你综合评价只有D-?”

陈恩点头:“是的,在你面前,我这个评价是抬不起头了。”

“哪里哪里!天生我材必有用嘛!你陈恩的实战能力谁不知道啊?人人都说,你是第一期准职业者的天花板,觉醒之后至少是个B……现在结果虽然不好,也不代表你弱嘛!”

“……”

陈恩笑笑不说话。

次恩——

王震远抽出长剑,剑身轻鸣。

凌厉的寒光充斥车厢,陈恩扫了一眼,认为这把剑至少绿字。

铮!

王震远收剑入鞘,开口说道:“我这把剑怎么样?昨天西兰菜的人硬要给我,我说不要、不要,最后还是推脱不过!唉,哎,陈恩,要说这西兰菜冒险团的确是财大气粗啊!一把绿色精良品质的长剑,说送就送!要是在团部,有这个福利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