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地下城降临,我成了魔王执政官 > # 140 太阳五支

# 140 太阳五支

“好冷……”

车辆在路上奔驰,离地下城越近,温度越低。

陈恩嘶嘶着,看着车窗外草木上的霜花,奇道:“这才刚刚入秋,怎么就有这么厚的霜?”

“……”

罗西沉默着,对陈恩的不屑更甚。

他开口说道:“陈兄弟,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是雪妖的天赋能力,她现在肆无忌惮的发散力量,听说遗迹内部已经到了零下一百度,眼珠子都会被冻住啊!”

“……啊?”

陈恩转头,看着夜莺。

零下一百度,那还能活动么?

夜莺很冷静:“听说是这样的,不过协会一定有安排,会为冒险者准备御寒的装备。”

那没事了。

谈话间,遗迹抵达。

夜莺和罗西作为正副队长,需要去前线指挥部报道,陈恩和西兰菜的成员站在路边等待。

哒哒的马蹄声,在此刻响起。

陈恩抬头看去,看到一身白裙的紫阳花骑在一匹红马上,沿着道路前进。

“看!好漂亮的女人!”

“穿这么少,她不冷吗?”

“蠢材!你以为她是谁?那是太阳家族的向日葵小姐,她作为‘熔火之心’的掌控者,怎么可能畏惧这点小小寒冷?”

“——她就是向日葵?”

西兰菜的成员们窃窃私语,陈恩听在耳中,多少觉得有点奇怪。

向日葵?

马上的女人风华绝代、贵气逼人,明显是紫阳花。

如此有辨识度的面目,陈恩怎么可能认错?

他招着手,叫道:“紫阳花!”

“吁——”

马上的女人拉了马缰,转头看着陈恩。

陈恩走上前去,问道:“你怎么来了?”

女人眨了眨眼睛:“阁下,你认识紫阳花?”

“……”

这是什么说法?

女人拨弄腰上的一个金色的铃铛,又伸手指着一个方向,说道:“我不是紫阳花,我是向日葵。阁下,你似乎不了解太阳家族。紫阳花——她在那里喔。”

陈恩转头看去,意外看到紫阳花站在一行三人身边,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片刻之后,紫阳花及其他三人走来。

她看着满脸狐疑的陈恩,说道:“真是让人失望啊,陈恩。我以为你能一眼认出我,想不到你竟然分不清我和别人。”

不必说。

陈恩懵了。

他来回看着紫阳花和向日葵,只觉得她们两个长得一模一样,根本没有丝毫差别:“你们……双胞胎?”

“哈……”

紫阳花无奈叹息,说道:“确切的说,是五胞胎。太阳家族有‘明光、荒火、耀烛、照月、却暗’五支,每一支都有一位女主人,我们五个长得一模一样,没有丝毫差别。我是荒火一支,向日葵是照月一支。”

什么乱七八糟的?

陈恩迟疑片刻,问道:“冒昧问一下,你们太阳家族的源头——是不是一个叫薇露的法师?”

“当然。”

“不错。”

紫阳花和向日葵同时出声,脸上都有得意之色。

不可能。

以陈恩的观感而言,薇露看上去根本无法搞出这么复杂的设定来。

陈恩又问:“你们长得一模一样,那别人要怎么分辨你们呢?”

紫阳花笑道:“你可以猜一猜。”

是服饰?

不。

别人不知道知道太阳五女今天会穿什么,应该是更独特的东西。

陈恩看着紫阳花手上的折扇,反应了过来:“你是扇子,这位向日葵小姐是铃铛。”

“好回答!”

啪。

紫阳花用扇子敲了手掌。

“哼。”

正在此时,冷哼响起。

陈恩转眼看去,只见在场另一女子面带讥讽,刻薄说道:“其实也不用这么麻烦。太阳一族表面有五支,实际其他四支都只是其中一支的‘替身’而已。在向日葵当上家主之后,紫阳花就不复存在,她只是向日葵的影子而已!”

陈恩皱眉:“影子?”

没有人回应。

紫阳花还在笑,只是笑得无奈。

德尔塔女伴又说道:“向日葵小姐,你要当心了!这个紫阳花痴心妄想,想在我们身后的遗迹中找到‘熔火之心’!很明显,她有野心,更不愿守规矩,她不想当你的替身,她想自立门户!”

向日葵闻言,转头看着紫阳花:“真的?”

紫阳花抬着下巴:“是的,我有这个打算。”

“……紫阳花,在我们五人中,你最骄傲,也最狂妄。但是,你不能破坏规则。”

向日葵面目冷澹,语气不容置疑。

她的额上现出鲜红的飞火标记,一股暖流席卷而出,周围的温度飞速拔升!

是“熔火之心”。

陈恩看着向日葵的额头,意识到先前的历史中,薇露额头也有相同的法印。

向日葵眼里没有感情,她继续说道:“半年前决定我们命运的试练中,你输给了我。你应该体面的接受你的失败,而不是挖空心思的推翻已经写就的结果。”

紫阳花一脸不忿:“如果你足够体面,你就该承认——其实是我赢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家主和长老们认可的是我,我额上的法印就是证明。”

向日葵似乎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继续,她座下的马匹也骚动起来。

她抚摸马鬓,对德尔塔说道:“德尔塔少爷,我们出发吧。”

“哦!当然。”

德尔塔一比手,说道:“向日葵小姐,这边请。”

在他的带领下,他们四人朝着遗迹内部走去,被留在原地的紫阳花挺直了嵴背,形单影只。

陈恩上下看着她,因为不知道内情,所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唉。”

紫阳花轻轻叹气,看着陈恩:“被你看到我难堪的样子了。”

陈恩摇着手:“我甚至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你没必要知道,你帮不了我。”

紫阳花情绪不高,也不想多说什么。

她单纯问道:“我打算成立一个‘开拓团’,你有兴趣加入吗?”

陈恩摇手:“我加入不了。”

“是吗?这个给你。”

紫阳花非常果断,她连再见都没说,抛开一枚护符就转身走远,最终消失在遗迹的入口中。

陈恩站在原地,目送她离开。

“陈兄弟,来来!”

下个瞬间,罗西的呼喊声响起。

陈恩转头看去,看到他招着手,喊道:“我们该动身了!协会要我们协助建设第七营地,快过来吧!”